進階搜尋
8HB1sample

微電影導演人才養成特訓

快加入市值1500億以上的微電影導演的行列!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2/08/07

0001/01/01
總時數
24hr
時間
一 19:00-22:00
原價 5,4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5,400
師資說明

薄懷武

薄懷武

東吳大學社會學研究所 社會科學碩士 
主要研究:文化經濟

國立藝術學院戲劇系 藝術學士 主修:導演

聯合報「微電影創作班」內訓講師

全國藝能總工會「劇場演員實務班」講師(101年度勞委會產業人才投資方案)
聖米爾管理顧問 創意風格總監.銓誼顧問 創意總監
新北市勞工大學「戲劇人才培訓班」講師
無以名之藝象館 創始人暨執行總監
南風劇團 核心編導
圖戲藝術劇團 駐團編導
華梵大學「創意飲食文化體驗班」講師
東吳大學職場實務培訓學院「創意王-創意思考」講師

















課程介紹
根據統計發現,臺灣已於2003年底,達到手機持有率109%,高居世界第一;而平均每位上班族擁有1.59支手機,可見手機已經成為生活必備工具。而如今的手機在影像拍攝上,也能夠達到不錯效果,加上YouTube的風行,自導自拍自演非難事。故本課程的設計目標,就是讓想要一圓編劇夢、導演夢和明星夢的素人們,藉
教學內容
一、微電影的商業效應 : 它可以是精簡的電影述事、也可以是商業廣告的延伸。從政治競選、廣告行銷、國家/城市觀光宣傳、微電影在近年來變成一樣說故事的利器,許多知名品牌、文創基地、媒體集團、基金會更大幅向大眾徵件,各單位之徵件比賽於2012年下半年度統計即有450件,參賽者入選前三名獲獎皆有萬元以上獎金, 總獎金保守估計約有千萬元之譜。
二、傳統電影資金需求大、進入門檻高,致有志於電影編導創作的青年有志難升。然微電影成本低、募資較易,以網路、手體為載體,曝光量更高,點閱率高所帶來的廣告產值更上看百億之譜。
三、在中國,用手機收看微電影的用戶已過億,5年內將成長至千億人民幣的規模。資料來源-http://money.163.com/12/0619/01/84AV671900253B0H.html
四、本課程設計乃從電影拍攝的三個階段著手:劇本創作/電影拍攝/畫面剪輯
搭配五十部微電影賞析,做為劇本創作、鏡位拍攝方法與實景開拍指導依據,
最後進入作品評比,頒發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演員等各種獎項,
讓學員能夠從競賽過程中,寓教於樂獲得學習效果!

1.故事創作方法:微電影故事創作架構方法
2.故事創意方法:微電影集體創作方法
3.故事創作方法:微電影故事創作技巧
4.故事創作方法:微電影故事創作技巧
5.鏡位拍攝教學:鏡頭語言教學
6.實景拍攝與指導:分組實景拍攝(可能另覓時間拍攝)
7.實景拍攝與指導:分組實景拍攝(可能另覓時間拍攝)
8.作品呈現:微電影影展、歡樂慶功宴!(若剪輯時間不足,本週課程可能順延)
優惠辦法
1.線上報名95折
2.成人全腦開發系/心理高手/職業編劇養成特訓 三門同報85折
3. / 前報名,享有原學費9折優惠!
適合對象
1.若已有故事創作初步構想者,學習將可事半功倍。
2.一般劇本或故事初學者。
3.學習劇本故事創作、故事行銷能力、對於生活奇想的抒發
4.充滿影像創作慾的初學者。

其他備註
1.報名專線02-27005858轉1 或8237謝小姐
2.需自備:錄影器材自備(如手機錄影)、戲服與道具。
3.學生憑學生證特惠8折。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5,4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