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HF1sample 盛夏之旅-勾針編織生活小物 含草帽、水桶包、收納包、蘑菇吊飾、童趣別針
8HF1sample

盛夏之旅-勾針編織生活小物

含草帽、水桶包、收納包、蘑菇吊飾、童趣別針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4/04/30

2014/08/19
總時數
18hr
時間
19:00~22:00
原價 4,5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4,500
師資說明

李維如

李維如

經驗:
玫潔莉絲手作鋪負責人(5年)
愛上圖書館咖啡編織教師(1年)
"玫潔莉絲手作鋪" 編織教學(5年)
文大推廣教育部編織教學(1年)

【創作理念】維如老師接觸編織超過二十年的時間,教學經驗豐富,喜歡浪漫、甜美又實用的風格,也喜歡將生活中的事物與感動融合於作品中。每一件作品、每一次創新,都是來自內心的意念與情感的展現。目前開設『玫潔莉絲手作舖』從事編織與花藝課程教學。如同 "玫潔莉絲" 的意涵 (取自鈴蘭(Convallaria majalis)的花語 -「幸福的到來」),希望可以藉由毛線編織、花藝、手作和雜貨生活,和大家一同分享生活中的幸福與喜悅!
【編織教學經歷】玫潔莉絲手作鋪、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新光三越、華友旅行社、華亞科技、國揚天母社區、東吳大學手創社...等各種專案合作。


玫潔莉絲手作鋪 http://majalisflower.pixnet.net/blog
課程介紹
炎炎夏日,輕盈、防曬、美麗的編織包包、帽子、小物,是夏季郊遊、玩水、野餐的好幫手。不僅實用還可搭配造型,親手完成更有滿滿的成就感。這次課程就是利用夏日風情的草線及麻繩,透過系統課程規劃,學員可學習不同針法、看懂織圖和編織技巧,沒有基礎的學員也能輕鬆上手,完成多件編織作品,是理論和實務兼具的有趣課程。
教學內容
課程以草線、麻繩編織的小物為主,但課堂中學習到的是通用的勾針織法和技巧,所以課程結束後,學員們可以嘗試運用同樣的編織技巧製作其他的編織小物,親手做出充滿溫暖幸福感的編織作品。

第一周:盛夏之旅-經典編織蝴蝶結草帽(一)
了解圓帽的版型結構、學習圓形起針和短針等基礎針法,了解帽子的版型及編織邏輯後,學員可加以利用自行改變帽子尺寸,織出大人、小孩、男生、女生等各種不同尺寸的夏日草帽

第二周:盛夏之旅-經典編織蝴蝶結草帽(二)
編織草帽帽簷及結尾
縫製裝飾緞帶及蝴蝶結

第三周:盛夏之旅-草線編織蝴蝶結水桶包
這堂課將學習如何利用皮製編織底板編織容量超大又可耐重的水桶包。長針的織法和亮眼的緞帶,讓水桶包輕盈涼爽,最適合夏日郊遊、戲水時配戴,還可學習到縫製提把的技巧,是款實用美麗兼具的作品喔!

第四周:美人魚的珠寶盒-編織貝殼收納包
這堂課將學習如何以橢圓形起針完成一體成型的袋物,並學習縫製拉鍊的技巧。

第五周:夏日野餐趣-白雲、小樹、野餐籃童趣小別針
看似簡單的裝飾小物,其實蘊含著很多的針法和技巧在裏頭,這堂課將練習運用不同的針法完成充滿童趣的夏日風情別針。別在包包、帽子、衣服...上,立刻營造不同的感覺與氛圍,是為造型加分的好幫手!

第六周:我不是毒菇之麻繩編織彩色蘑菇吊飾
可愛的蘑菇吊飾,是透過很多不同的針法完成的,這堂課可學習到玉針、加針、減針等各種變化型的針法和技巧,以及吊飾的作法,還可自行變化成項鍊或居家裝飾,可愛又吸睛的樣式,當成禮物也很受歡迎喔!
優惠辦法
1.網路報名可享學費95折優惠
2.文大舊生報名享學費9折優惠
3.兩人同報可享85折優惠
4.可使用班代八折券


以上優惠方案請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1. 喜愛手作、創意、設計及編織的學員
2. 想要系統化學習編織手法、技巧的學員
3. 想要體驗親手編織包包、帽子的學員
其他備註
※本學費不包含材料費,請於第一堂繳交給老師,6週材料費共2,800元。
※學生每堂課需自備剪刀及縫針
※材料細項:勾針、毛線縫針、記號圈、線材、包包提把、包包底板、拉鏈、別針、緞帶、掛飾用金屬件等所有的材料(部份素材會因季節而有所不同,實際材料以上課時老師準備為準)
※為統計上課人數並準備材料,請於開課日一週前完成報名繳費,敬請配合。
※報名繳費後需妥善保管收據,以免影響自己的權益。(遺失收據發票,將無法辦理退費事宜,請特別留意!)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中國文化大學保留變更之權利。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4,5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