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HG3sample 北歐風自然環保居家手作 輕鬆愉快感受幸福國度步調
8HG3sample

北歐風自然環保居家手作

輕鬆愉快感受幸福國度步調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5/06/09

0001/01/01
總時數
18hr
時間
14:00~17:00
原價 3,9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3,900
師資說明

芬蘭居家用品設計公司產品設計師-高贈穆

高贈穆
在澳洲、泰國、西班牙、芬蘭的生活體驗、留學、工作,以及其他約三十個國家旅遊當中看到各個國家不同獨特的生活美感和設計想法,這些經驗對我往後的教學或設計相關工作相信都有很大的幫助。在經歷了不同的生活經驗後,想法和出國前有很大的進展。所以希望學員除了能藉由課程學習到在台灣沒接觸過的手工藝之外,也能夠和大家交流國外的生活方式。

University of Lapland碩士
Mu WORKSHOP 設計師
社區大學講師
Muurla Design Marketing Oy-芬蘭居家用品設計公司產品設計師(約2年)
University of Lapland工業設計系(碩士)
Escuela de Arte y Superior de Diseño de Valencia藝術珠寶設計系(交換學生)
2009 芬蘭VTT塑料電子產品設計競賽 第三名
2009 - 2010 教育部留學甄試獎學金
2011 Rovaniemi 芬蘭設計週作品展出
2011 Habitare 芬蘭家具、室內家飾、設計展作品展出
2012 Ambiente 德國消費商品展作品展出
2013 Ambiente 德國消費商品展作品展出

2008 The Lainio Snow Village(芬蘭)飯店冰屋客房室內設計及施工
2009 Nellim Wilderness(芬蘭)飯店冬季旅遊發展企劃提案
台北市立圖書館、台中教育大學,留學講座-北歐留學不花錢
文山、中正、永和社區大學將於9月份新學期開始授課
高雄作夥共同空間邀約教學講師
課程介紹
搭配講義教學讓學員更能明白課堂中所教的歐美手工藝,以輕鬆愉快的方式讓大家在做手工藝的時間裡能感受到步調緩慢的北歐居家生活。
教學內容
先天的地理條件限制,北歐民眾都很敬重自然,也知道資源得來不易,生活在這種環境下自然會意識到,大自然給我們的東西都是很寶貴的,要珍惜,善加利用,不能隨便浪費。本課程運用環保自然無汙染的材料來製作手工藝美化居家環境,讓學員更能明白課堂中所教的歐美手工藝,以輕鬆愉快的方式讓大家在做手工藝的時間裡能感受到步調緩慢的北歐居家生活。

1.北歐人民生活理念&Macramé 花邊結鑰匙圈
-課程內容:芬蘭景觀、居家生活簡報介紹,包含課程內容、材料、工具數量計算訂購和交代課程中需要提前準備的材料,如:樹枝撿拾、盆栽或回收玻璃罐。
課程作品:開始來動動雙手學習初階應用花邊結-球形編織鑰匙圈。

2.Pirtanauha織帶編製
-Pirtanauha 織帶最早的時候是由北歐北部的原住民-薩米人開始這項傳統的編織法,他們會把織帶用於腰帶、頭帶或綁在由麋鹿皮毛製成的靴子上。而在課堂上我們將會運用這樣的編織法製作出實用的生活小物:織板使用方式、基本圖案構成,依照圖案棉線排序方式和操作技巧。
課程作品:織帶可作為-手機吊飾、髮帶及任何實用的獨特隨身配件。

3.Macramé花邊結
-“Macramé”的技術源來自於13世紀阿拉伯的編織工人,經由摩爾人,Macramé藝術被帶到西班牙,再到義大利,然後到各個歐洲國家。它在17世紀晚期被引入到英國。最早期Macramé船上的水手們在空閒時間會做一些工藝品,等船隻靠岸後出售或以物易物的方式給當地人,進而將這項技藝傳播到中國、美洲和大洋洲的其他國家。
在芬蘭因為日照時間不長,所以大部分的人都喜歡在家種植綠色植物,尤其是喜歡在房間掛上盆栽吊飾,利用Macramé 所編織出來的吊飾,除了實用之外還兼具美感。
課程作品:搭配撿拾的樹枝創造波希米亞風-牆面掛飾

4.Macramé 花邊結
-在芬蘭因為日照時間不長,所以大部分的人都喜歡在家種植綠色植物,尤其是喜歡在房間掛上盆栽吊飾,利用Macramé 所編織出來的吊飾,除了實用之外還兼具美感。
課程作品:裝飾你的綠色居家生活-盆栽吊飾

5.XL Crochet 鈎針
-在歐美家中很常見的手作物品。在芬蘭生活時,認識的大部分芬蘭人都會自己製作,但在一些市集上或手工藝品店也有人製作販賣,就讓我們來學習製作這樣美麗實用又環保的生活小物:廢布或舊衣裁切並接合成布條,作為轉換成鈎針用材料。
課程作品:初級基本教學-實用的生活小物-隔熱墊及菜瓜布(基本圓形+基本方形)

6.XLCrochet 鈎針
-實用的生活小物-置物布籃
優惠辦法
1.開課一周前報名享九五折優惠
2.兩人以上團報享九折優惠
適合對象
1.喜歡溫暖質感手作物者
2.具有自然環保、物資再利用者
3.想要做出不與俗同、純善樸真作品者
4.想要了解北歐生活和在乎環保和自然的議題的朋友
其他備註
*上課自備用具如下:玻璃罐or盆栽、橫杆(枯枝、木棍、伸縮桿等不限)、剪刀、麻將桌夾。
*上課材料可自備或跟老師購買:1.織板+ 棉線(整班共用)2.棉線5mm/0.5kg 3.麻線 3mm 4.12號竹製鉤針5.自備廢布或可購買1kg廢布或50g布條
*本課程追求北歐的環保再利用概念,建議學員蒐集使用可再利用材料製作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3,9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