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HI3sample 仿真療癒羊毛氈手作課 甜點嚮宴 草莓歐菲香鑰匙圈及馬卡龍相框組
8HI3sample

仿真療癒羊毛氈手作課

甜點嚮宴 草莓歐菲香鑰匙圈及馬卡龍相框組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7/01/11

2017/05/17
總時數
6hr
時間
~
19:00~22:00
原價 2,5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2,500
師資說明

雷曉臻

雷曉臻 (雷小包)

包手作ω羊毛氈創辦人
曾任救國團忠孝院區羊毛氈講師
曾任HP公司及遠雄課座講師
桃園土地公文化館羊毛氈藝術家兼講師
現為包手作羊毛氈之執行長兼員工
曾受邀中原大學藝術季教學推廣
現任中國文化大學推廣部羊毛氈講師
2016年獲選桃園文化局基金會藝術家駐村甄選評比第二名
2016年參與經濟發展局與宏亞企業巧克力共合國翻轉桃園羊毛氈地景藝術
2017年入選第六屆誠品EXPO肖年頭家
受邀「中國科技大學國際商務系的系友會」交流活動專題分享「如何成為羊毛氈界吳寶春」

媒體採訪介紹:
「大紀元副刊居家生活篇」-羊毛氈藝術結合實用專欄報導
三立電視台「青春好七淘」專訪古早味羊毛氈食物篇
2017年5月文化大學新識力月刊羊毛氈藝術麵包
2017年8月30日聯合報、新浪新聞、妞新聞及壹電視等多家媒體相關報導包手作台灣品牌新勢力
2017年9月間華視、壹電視、年代多家媒體專訪『古早味羊毛氈』創作理念及創業過程
2017年9月25日「蘋果日報」A11版 動新聞深入報導創業之路
2017年11月5日非凡電視台「台灣真善美節目」首播篇深入報導包手作創業之路
2017年11月7日康軒教育雜誌刊登8頁包手作相關體驗與創業價值並介紹相關羊毛氈知識篇
2017年11月17日壹週刊於「做生意」專欄專篇報導「羊毛氈界吳寶春」
2017年11月18日「國語日報」專訪羊毛氈做古早味麵包連結在地人情味
2017年12月13日受公視新聞採訪桃園市土地公文化館展覽及一路創作理念與想法
2018年1月21日三立新聞台「台灣亮起來」專訪
2018年1月受訪藝文桃園雜誌平面專訪,展覽主題及入住後的成長與未來規劃
2018年1月八大新聞專訪包手作羊毛氈創業歷程
2018年1月受邀新唐人電視台拍攝以包手作羊毛氈創業創作微電影廣告為主題
2016年獲選桃園文化局基金會藝術家駐村甄選評比第二名
駐展至桃園大溪街角館陳列
2017年12月2日~2018年2月3日
於桃園市土地公文化館個人展覽


包手作羊毛氈,故名思義以設計師本身包為出發點,用羊毛氈寫下; 畫下; 做出有關包生活週遭的一切,有人用影象記憶,有人有日記寫下一切,包用羊毛氈寫下這一切,包手作羊毛氈團隊最大的夢想,是將成立一個台灣羊毛氈故事館,我們的品牌名言:羊毛氈不僅是羊毛氈,而是更多感動人的故事。
https://www.facebook.com/baobaohandmade/
課程介紹
歐菲香是甜甜圈的一種,它的表皮像餅乾一樣酥脆,內層則是有磅蛋糕鬆軟的口感;再沾上大湖嚴選的草莓所製作的草莓巧克力醬~下午茶時間來一份剛剛好!運用羊毛氈這款延展性極高的素材,強調擬真手法,透過基本型、形體接合、平面修飾及填充包覆等技法訓練,做出兩款美味甜點!
教學內容
有多久沒有坐在沙發上回想起小時候的時光了呢?從開始的創作起緣就是想找出一種溫暖的手作藝術,它可以是上班族下班後的紓壓課程,也是重新找出一種生活的記憶方式。透過羊毛氈手作課不僅能紓解壓力,看著自己完成的療癒可愛作品內心充滿著幸福感及成就感,更能從興趣中培養專業能力,讓想完成自己一系列手作夢想的人,有一片小小實踐的天地。

教學特色:
1.認識羊毛氈的各類素材及使用工具
2.學習製作技巧,含立體朔型、形體接合、表面修飾及填充包覆等技法訓練
3.透過課程學習及創意發想,打造專屬自我風格的羊毛氈小物

課程內容:
第一堂:草莓歐菲鑰匙圈馬卡龍1顆
分享羊毛氈素材及各式創意發想緣起,學習分辨各式纖維款的羊毛組織及適用類別,最後製作出歐菲香。

第二堂:馬卡龍2顆以及馬卡龍派對相框製作
羊毛氈基本塑形、混色及進階複合媒材及包覆外表羊毛的技巧


優惠辦法
1.網路報名者,可享學費95折優惠。
2.文大推廣舊生獨報,可享學費9折優惠。
3.呼朋引伴兩人同行,可享學費88折優惠。


以上優惠方案請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對手作羊毛氈有興趣者、喜愛創意及可愛小物者、想學習第二專長者、熱愛手作者
其他備註
.本學費不包含使用2堂材料費約1,200元,請於開課第一堂繳給老師。(舊生可抵50元;不再發戳針,請自行準備戳針)
.材料內容:材料盒、綜合各色羊毛條面綜合色系混色組約10g、相框及鑰匙圈、戳針盒(德國星狀戳針2支,粗針*1 細針乘*1)、大型工作墊(30乘20公分)、課堂內所使用文具類產品(溶劑、各式果膠、樹粉及筆刷工具)
.開課材料皆先預訂完成,若開課前三天才告知欲辦理課程退費,則須學費扣除材料費1200才予辦理退費。或於課程進行中辦理退費,恕不退還課程材料費。
.第一堂課不克前來,材料費將以原價1200元計算,材料費於第二堂課繳交給老師並向老師索取材料。(校方無法暫代保存材料)
.以上課程內容,將依材料貨源是否充足略作調整。
.諮詢專線請撥(02) 7732-6688#1 或 8227 蕭小姐。
.報名繳費後需妥善保管發票,以免影響自己的權益。
.請詳閱報名須知。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2,5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