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HK5sample IPP哲學諮商師認證課程 -企業教練、心理諮商、領導管理的新路線【單日售破6成速搶報】
8HK5sample

IPP哲學諮商師認證課程

-企業教練、心理諮商、領導管理的新路線【單日售破6成速搶報】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7/11/21

2018/05/13
總時數
0hr
時間
六,日 實體課程9:00-18:30,線上課程15:00-18:00
原價 70,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70,000
師資說明

Oscar Brenifier 、褚士瑩、IPP師資群

教學內容
企業教練、心理諮商、領導管理的新路線 -「哲學諮商」

-----------------------------------
▶ 本課程不需具備哲學基礎。
▶ 本課程以英文為主要語言,
將由師事Oscar Brenifier的知名作家褚士瑩現場即席翻譯。
-----------------------------------

《QUARTZ石英雜誌》2017年報導,有些矽谷新創公司正邀請哲學家教導他們如何透過邏輯思維質疑一切既定觀念以突破現況。

風靡亞洲、日本亞馬遜年度冠軍書《被討厭的勇氣》,書中哲學家也展現了阿德勒心理學,如何結合「用問題來回答問題」 的哲學辯證方法,為個人困境提供分析架構,進而找出解決方法。

-----------------------------------

【什麼是哲學諮商?】
「哲學諮商」不是純學院派的高深理論 ,是一種實際、可應用於商業及個人面向的「方法」,自1980年代開始興起至今,已經是應用哲學中重要的一個發展,在歐美已經有許多企業及個人,透過哲學諮商,找到突破困境的解決策略。

【IPP哲學諮商師】
法國哲學家奧斯卡.柏尼菲博士在「IPP哲學踐行學院」所發展出來的「哲學諮商(philosophy consultation)」體系,是「哲學踐行(philosophical practice)」當中的一種專業諮商,與「心理諮商」不一樣,是以哲學概念為中心,以蘇格拉底的詰問法為技巧,透過對話、提問、拆解問題的結構及含意,以哲學推論來幫助客戶思考問題、解決客戶現實生活中所面對的問題。

【IPP哲學諮商師的應用面向】
奧斯卡.柏尼菲博士在法國「哲學踐行學院」訓練的哲學諮商師,諮商的對象分成「個人客戶」與「企業客戶」兩種:

★ 個人客戶哲學諮商
經過法國「哲學踐行學院」認證通過的哲學諮商師,可以同時或分別對個人客戶進行哲學諮商。哲學諮商的形式可以大致分成四個主要面向:
1. 個人:一對一的個人哲學諮商
2. 親子:親子同時或分別進行的哲學諮商
3. 伴侶:伴侶之間同時或分別進行的哲學諮商
4. 團體:一對多的團體哲學諮商
(如欲從事心理諮商須具備國家核發之心理師證照)

★ 企業客戶哲學諮商
法國「哲學踐行學院」目前在國際上針對企業客戶,進行以下五種形式的企業諮商:
1. 企業主:針對企業主、經營者、高階主管在經營面臨的問題,進行一對一的哲學諮商,瞭解問題癥結,並且找出解決方案。
2. 上班族:針對受薪階級、上班族在經營面臨的問題,進行一對一的哲學諮商,瞭解問題癥結,並且找出解決方案。
3. 企業內部訓練:針對職場內部的溝通與管理問題,進行一對多的哲學諮商,瞭解問題癥結,並且找出解決方案。
4. 師資培訓:針對教師在不同年齡層的教育現場所面對的教學問題,提供訓練,養成教師具備鼓勵思考教育的教學方法。
5. 人力資源:與企業的人資部門(Human Resources)合作,對面試者進行專業人才以及管理人才的面試,並提供哲學評估報告,分析面試者與該企業的相容性。

-----------------------------------------------------------
【IPP哲學諮商認證課程 / 課程結構】
適合對象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70,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