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HM1sample 森林動物插畫課
8HM1sample

森林動物插畫課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8/04/10

2018/08/02
總時數
16hr
時間
四 19:00~21:00
原價 4,2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4,200
師資說明

謝欣耘

謝耘耘(本名謝欣耘)

現職 插畫家
作品風格多以動物或植物描繪夢境和幻想,佐以浪漫淡雅的色調,媒材以壓克力和鉛筆為主,筆觸溫厚。不變的創作理念是希望傳達溫柔和幽默的瞬間感受,記錄稍縱即逝的世界觀。於紐約、巴黎、倫敦、上海等城市旅行過後,開始專職插畫家的生活,喜好旅行、電影、美酒、香氣。曾受邀參與許多國內外藝術展覽,合作過客戶包含出版業、廣告業、建案、百貨業…等。

得獎記錄
【第六屆BENQ真善美圖文創作獎】創意獎 2013,台北
【臺灣美術新貌展-平面創作系列】2011,台中

展覽記錄
【駁二聖誕術-駐村藝術家】2016,高雄
【迷走森林插畫個展】2016,台南
【插畫聯展-索引文創】2015,台北
【漫遊上太空-桃園插畫大展-台灣插畫家】2015,桃園
【羊來了-南豐匯藝術主題展】2015,中國廣州
【(MIXC)潮流雕塑聯乘展】2014,中國成都
【桃園國際波隆納插畫大展-台灣插畫家聯展】2014,桃園
【杭州大廈21週年慶主視覺暨sugerland個展】2014,中國杭州
【女孩告別誓插畫聯展】2014,台北
【香港龍獅藝術節展覽】香港荃新藝廊-2013,香港
【幸福馬上有-新年藝術季】中信泰富廣場-2013,上海
【girl talk,girl stuff】女孩插畫雙個展,2013,台北
【Fantasy原創靈魂】插畫達人聯展-新驛旅店-2012,台北
【2012台北國際書展】三采文化-插畫交流貿易平台-2012,台北
【三立電視台與義大利L’ERBOLARIO-花漾-插畫家聯展】2010,台北
【GEISEI TAIWAN】2009,台北
【2008台北世貿國際春禮展】台灣創意達人區邀展,2008,台北

相關著作
《Lifezone雜誌》-製夢插畫家/專訪(2015/07期)
《oknow雜誌》-舊愛拍賣會/專訪(2014/秋季刊)
《dpi設計流行創意雜誌》-插畫教室 (2013/3月號167期)
《dpi設計流行創意雜誌》-台灣插畫家/專訪 (2013 /2月號166期)
《ASIA YOUNG ARTIST》第二屆,(2012,Apportfolio Asia)
《這些作品超有FU 創意.驚艷!2009傑作選》專訪,(2010,台北,笛藤出版社)
《看達人飆創意》,(2007,台北,漢宇國際)
課程介紹
森林裡的小動物要怎麼描繪呢?本期課程要教大家用壓克力顏料和鉛筆,畫出各種可愛的小動物,藉由描繪小動物來認識插畫和創作的各種方式。許多人以為自己不會畫畫,一旦了解了畫畫的方式和目的之後,會發現畫畫將開啟生活中無限的可能。即使是從來沒畫畫經驗的人,只需要學習一些小技巧,便能體會創作的快樂和進步的興奮!
教學內容
☎ 報名/諮詢專線:(02)2700-5858分機1,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教學目標:
此堂課要認識壓克力顏料的特性及使用方式,及分享老師平常慣用的壓克力技法,並研究不同的簡易插畫小技巧。課堂中也將透過描繪各種森林中的小動物來學習如何用鉛筆打稿、構圖,及如何用壓克力顏料上色、控制水份等,並應用於製作療癒的生活小物,並且創作自己的動物角色。插畫是探索藝術世界的入門好方法,它貼近生活的特性,陶冶心性外還可以是生活的紀錄也可以是創意人生的開始。

【參考教學大綱】
第一週 認識壓克力顏料、認識各種插畫技法:認識媒材、學習掌握鉛筆的勾勒構圖方式。
1.壓克力顏料介紹+插畫技法引導
2.壓克力插畫賞析+創作方法引導。
3.技法練習-鉛筆練習、結構練習

第二週 ☆基礎練習A-畫一隻小熊:學習構圖,描繪出的表情,造型,姿態。
1.技法引導+示範-打稿、勾勒
2.構圖練習-結構技巧
3.小動物的姿態練習
4小動物的結構造型練習

第三週 ☆基礎練習B-畫一隻小熊:學習上色,練習壓克力顏料的上色技巧。
1.技法引導+示範
2.上色練習-水份控制+色彩調配
3.混色技巧練習
4.作品完成-細節整理

第四週 ☆貓咪狗兒兔子:練習如何畫出各種貓咪狗兒兔子寵物以及技法統整掌握,增進手感穩定度。
1.技法引導+複習
2.鉛筆構圖
3.上色練習
4.作品完成-氛圍整理

第五週 ☆兇猛的野獸:練習描繪各種野獸,獅子老虎花豹也可以很療癒,增進繪畫觀察力和創造力。
1.技法引導+示範
2.鉛筆構圖+打底
3.上色練習+作品完成

第六週 ☆ 森林的感覺:練習描繪各種森林的元素,以及可以裝飾小動物的各種服裝配件,學習搭配自己的風格。
1.技法引導+複習
2.鉛筆構圖
3.上色練習
4.作品完成-細節整理
5.蒐集創作素材說明

第七週 ☆創造自己的動物角色A:學習創作的步驟,構思角色的方法,練習並統整課堂中學會的插畫技巧作運用發展。發展自己的插畫角色及個人風格,熟悉從概念到構圖的過程。
1.創作步驟解析+靈感發想
2.角色練習-(表情、造型等)
3.結合創作理念(文字概念)
4.草圖概念分享+修整
5.構圖+鉛筆打底
6.鉛筆完稿+畫面整體定稿

第八週 ☆創造自己的動物角色B:學習完成一個完整的創作作品。
1.上色+作品完成
2.創作成品解析+分享
3.個人風格創造引導
優惠辦法
1.網路報名者,可享學費95折優惠。
2.推廣部或藝文系列舊生,可享學費9折優惠。

以上優惠請擇一使用!
----------------------------------------------------
☎ 報名/諮詢專線:(02)2700-5858分機1,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適合對象
喜歡森林系動物風格創作或想學壓克力媒材畫畫的人皆可報名。
其他備註
◎請學員於第一堂課自備鉛筆、橡皮擦上課。

一、材料與工具說明
1.鉛筆 X1
2.橡皮擦 X1
3.8開黃素描紙X6張
4.壓克力顏料:建議Holbein, Alpha或較便宜的其他廠牌也可以,盒裝12色。或是紅、黃、綠、藍、白、棕6色。
5.尼龍筆或水彩筆:0號,2號,4號,6號各1支,共4支
6.筆洗X1
7.調色盤X1
上述材料參考費用約$1,200元~2,000元,實依選購之用具而定。

二、以上材料學員可自備或於第二堂上課時在現場向美術社老闆選購。
三、第三堂課插班的學員畫材請自備。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4,2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