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I74sample

Linux核心虛擬技術應用實務

資訊科技產業明星課程、成為企業最愛的資訊科技明星!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2/12/14

2013/01/20
總時數
0hr
時間
原價 4,2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4,200
師資說明

陳松林老師

教學內容
資訊科技產業人才發展中心(財團法人華岡興業基金會)產業明星課程推薦!
難道,我們就不能對虛擬系統(虛擬電腦)的效能,有更高的要求嗎?當然可以,就是利用 Linux Container,這是一套不需要透過虛擬化

平台(Hypervisor)來模擬所有的硬體裝置,而是直接可以使用實體主機硬體裝置的新一代虛擬系統架構,讓虛擬化的電腦能達到最大的效

能。

Linux Container 利用兩個系統管理模組(cgroup 與 App Armor),來有效的管理、控制,並隔離虛擬電腦與實體電腦的資源運用,另外,

Linux Container 並不需要再透過複雜的程序,來解譯虛擬電腦與實體電腦之間 CPU 指令的運算,或是週邊裝置的虛擬化,簡單來說,

Linux Container 就是可以直接使用實體電腦上的系統資源,而最特別的地方,就是 Linux Container 與實體系統共享相同的核心與函式庫



Linux Container 這樣的技術,是由 IBM 所開發,除早期運用在 IBM 的大型主機上面,也存在一些非 Linux 的系統之中,而直到 Linux

核心版本為 2.6.29 之後,才開始支援 Linux Container。

[教學內容]
本課程以全新 Nested VM 教學環境, 使學生在 VMware Workstation 系統中, 得以完全實做 Linux Container 虛擬系統的所有功能.

[課程大綱]

第一章:認識與安裝 Linux Container

1.1 簡介 Linux Container (LXC)
1.2 安裝 Linux Container
1.3 建立 LXC 虛擬電腦 (Ubuntu 12.04)
1.4 啟動與使用 LXC 虛擬電腦
1.5 複製與刪除 LXC 虛擬電腦

第二章:連接 LXC 虛擬電腦

2.1 Console 連線模式
2.2 自定虛擬電腦操作命令
2.3 中文化設定
2.4 安裝系統管理常用命令 (wget, tree,..)
2.5 建置遠端桌面 (GNOME, Neatx)

第三章:LXC 虛擬電腦資源管理

3.1 多部 LXC 虛擬電腦管理 (終端機模式)
3.2 獨佔網卡資源
3.3 獨佔 CPU 資源
3.4 獨佔 硬碟 資源

第四章:LXC 虛擬網路管理

4.1 內定虛擬網路 (lxcbr0, iptables, dnsmasq)
4.2 修改預設網路組態檔
4.3 使用 (連接) 自定的 Switch HUB
4.4 自定 IP 分享器

第五章:儲存裝置管理
5.1 掛載專屬硬碟 (NBD)
5.2 遠端硬碟 (NAS or iSCSI)
優惠辦法
*新生開課一周前報名可享9折優惠。
*兩人團報可享85折優惠。
*資訊科技系列舊生開課一周前報名可享85折優惠。
*持班代卷可享8折優惠。
(以上優惠方式不得併用)
適合對象
- IT 專案經理、系統架構師 或 技術決策人員
- 網路管理工程師 或 應用程式設計師
- 欲親身體驗極速虛擬系統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4,2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