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IN6sample 3D列印真簡單 ~24H『印』出你的夢想
8IN6sample

3D列印真簡單

~24H『印』出你的夢想
地點
台北延平
日期
2016/07/13

0001/01/01
總時數
24hr
時間
19:00~22:00
原價 7,5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7,500
師資說明

楊俊彥老師

楊俊彥(茶米老師)
美道家國際有限公司總監

經濟部EEC企業電子化規劃師
1. 企業資源整合ERP類
2. 網路行銷MKP類
3. 客戶關係管理CRM類
新北市98年免費電腦課程專案經理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講師
黎明技術學院兼任講師
羅東群創技職中心講師
宜蘭技能協會講師
新北市資訊中心兼任講師
教育部審定合格講師
課程介紹
你想趕上3D列印的流行嗎?
你想用3D列印為提升自己的競爭力嗎?
你想讓自己創意實現嗎?
想在最短時間認識3D列印嗎?
讓生活中增加更多樂趣,各式小物通通自己動手印
比別人搶先一步投資自己,提升職場競爭力
教學內容
3D列印技術近年來快速發展,甚至被喻為第三次工業革命,數位製造與數位設計儼然成為當代設計方式的顯學。此技術讓原本只存在腦海中的概念,經由3D列表機快速打樣成型,節省了過往傳統製程的繁複過程與費用,所以也吸引國內外科技大廠紛紛投入。
課程除了多款3D列印機分析介紹與實機操作,以及各種不同材質的耗材實物介紹,並帶入其它課程所沒有的3D列印筆介紹與實作,讓學員可以在課堂中學習完整的3D列印應用。

Lesson 1:
3D列印是什麼?過去、現在、未來:3D列印技術發展至今已超過20年,為什麼這兩年才為大眾所見?3D列印的前世今生又是如何?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3D列印建模工具軟體介紹:3D列印建模用的工具軟體百百款,有人說這個好用,有人說那個不好用,到底我們要選擇甚麼樣的軟體來學呢?
3D列印筆設計實作:3D列印筆是讓你進入3D列印世界最省錢最簡單也是最容易入門的工具,想知道如何操作使用,創造出自己手做的3D列印作品嗎?來就對了。

Lesson 2:
3D建模設計入門實作Tinkercad:一個只要上網就能用的建模軟體,不管你是初學新生或是建模老手都喜歡的世界級軟體大廠為3D列印所開發的雲端建模軟體,原來3D建模也可以簡單、輕鬆、方便的無痛學習。
作品創作~創意吊牌設計
3D印表機介紹:雷射、噴墨印表機妳或許很熟悉操作,但3D印表機呢?採購3D印表機時面對一堆規格數據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印表機?設計好的3D模型要如何轉成3D印表機所接受的檔案格式而且列印成功?要如何調校達到最佳列印效果,這些實務經驗將不藏私一一告訴妳。

Lesson 3:
3D建模軟體實作I (123D Design入門1/2):123D Design是Autodesk暨線上建模軟體Tinkercad外,另一個免費3D建模軟體,經由功能介紹與設計實作,讓你儘快熟悉此軟體的強大功能。
3D列印耗材介紹:除PLA及ABS是最普遍使用的耗材而目前更多達40多種顏色,歐美各國亦積極研發各類新式耗材,如軟性材、仿木材、碳纖維、金屬材……..多達近20種耗材,在這裡你都可以看到。

Lesson 4:
3D建模軟體實作I (123D Design入門2/2)3D:作品創作~創意辦公桌小物設計
3D列印相關實用網站介紹I:除了雲端建模軟體外,你知道國內外有哪些知名的3D模型網站、3D列印教學網站、3D列印最新資訊,這裡都會告訴妳。

Lesson 5:
3D建模軟體實作II (Meshmixer入門1/2):而Meshmixer不僅是Autodesk另一個為3D列印所開發的免費軟體外,它擁有許多其它3D建模軟體所沒有的功能,如模型檢測、修復、編輯、雕刻等等,讓它成為在3D列印中不可或缺的軟體之一。
3D列印相關實用網站介紹II

Lesson 6:
3D建模軟體實作II (Meshmixer入門2/2):作品創作~創意公仔編修設計
3D列印管理軟體介紹:設計建模好的檔案,需要經過3D列印管理軟體切片後,才能給3D印表機進行列印工作,軟體參數的設定將影響列印成品的優劣與否,你不可不知。

Lesson 7:
3D掃描器介紹與使用入門:常見的3D掃描器有哪些?3D掃描的技巧與3D掃描軟體的操作

Lesson 8:
3D印表機基礎操作:3D列印最終目的就是將自己設計好的作品透過3D印表機「製造」出來,但是到底怎麼讓3D印表機「生」出成品,所有步驟都會讓你知道。
3D印表機實務操作及調校:知道了3D印表機的操作方式,當然就要自己動手操作,還要進一步告訴你如何調校3D印表機。


※為維護講師授課的智慧財產權,本課程全期禁止錄音錄影,敬請配合,謝謝。
優惠辦法
※檢附相關證件;臨櫃報名享特定優惠(請參考以下資格)
1.網路報名:享95折優惠($7,125元)
2.開課2週前報名:享9折優惠($6,750元)
3.原8I系列舊生優惠:享9折優惠($6,750元)
4.持班代卷可享8折優惠
註1:以上優惠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想將個人創意化為實物的手作者
學習個人設計製造
有志培養設計第二專長者
有開工作室夢想或是想成為SOHO族接案者
其他備註
※為維護講師授課的智慧財產權,本課程全期禁止錄音錄影,敬請配合,謝謝。
※關於本課程的內容諮詢、品質回饋可連絡ITCTC資訊科技認證訓練中心,LINE ID:@oju3641x(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30-12:00、13:30~19:00)。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7,5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