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IO1sample MAYA動畫大師 - MAYA 3D模型製作 國際動畫技術指導老師教你最紮實的MAYA動畫製作
8IO1sample

MAYA動畫大師 - MAYA 3D模型製作

國際動畫技術指導老師教你最紮實的MAYA動畫製作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6/08/08

0001/01/01
總時數
48hr
時間
09:00~16:00
原價 16,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16,000
師資說明

蘇懷旭老師

蘇懷旭老師

實踐時尚與媒體設計研究所畢業

經歷:
世新大學數媒系兼任講師
數位內容學院3D課程講師
師大推廣部講師
易禧科技3D動畫與影片合成特效講師
宏達電3D動畫與動態圖像外聘講師

專案經歷:
2015 公共電視,《獨立特派員》,片頭動畫製作
2015 Att 4 fun,氣霧機投影動畫,數位技術顧問
2015 翰林出版社教學動畫,動畫指導兼外聘講師
2014 StayReal五月天阿信《地球系列作品之四》,數位技術顧問
2014 StayReal五月天阿信《地球系列作品之三》,數位技術顧問
2014 公共電視,卡通動畫數位技術顧問
2013 誠品書店活動宣傳3D動畫,動畫製作
2013 商周,《品味書-米蘭》,3D影像技術指導
2013 《飢餓30-二十五週年片頭動畫》,動畫技術指導
2013 《世界展望會-五十週年片頭動畫》,動畫技術指導
2013 《重修舊好-古蹟建築投影》,國立台灣博物館,動畫技術指導
2013 賴純純,台北法院公共藝術標案3D模擬,動畫技術指導
2012 機場捷運公共藝術,3D模擬動畫製作
2012 趨勢科技,《東坡在路上劇場影像動畫》,動畫技術指導
2012 兩廳院,《25週年特展開幕動畫》,動畫技術指導
2012 賴純純,台北體院公共藝術標案3D模擬,動畫技術指導
2012 StayReal不二良-小兔、小鼠模型,數位技術顧問
2012 StayReal不二良-灰熊公仔,數位技術顧問
2012 StayReal五月天阿信-冰淇淋公仔,數位技術顧問
2011 廣達電《牡丹庭》劇場動畫,動畫技術指導
2011 StayReal五月天阿信《地球系列作品之二》數位技術顧問
2011 衛武營布拉格劇場設計展動畫,數位技術顧問
2011 SOR數位藝術獎宣傳動畫,動畫技術指導
2010 《時光流,記憶體-古蹟建築投影》,國立台灣博物館,動畫技術指導
2010 StayReal五月天阿信《地球系列作品之一》數位技術顧問
2011 光雕老街與冬山河相伴活動,動畫技術指導
2009 賴聲川《上海劇院設計標案橫山八三八》,3D模擬動畫技術指導
2008 臺北聽障奧運舞台組,動畫技術指導
2008 國光劇團《數位鑼鼓教師專案》,動畫技術顧問
2001~2002 德國電視3D動畫《Junior》,角色動畫師
1999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網頁製作

相關著作:
2002 MAYA 4.5 完全解碼
2005 AFTER EFFECTS 的藝術
2005 MAYA 自學手冊 6.5 適用
2006 PHOTOSHOP 自學手冊
2012 Mental Ray的藝術
課程介紹
文化推廣特別邀請到國際動畫技術指導蘇懷旭老師針對動畫產業的專業分工需求,深入淺出示範教學MAYA,著重在建立正確建模觀念,到最後輸出成影片作品集,對於想投入娛樂產業的朋友來說是絕對不可錯過的機會!
教學內容
想加入3D動畫工作,卻不得其門而入嗎 ?
想要從零開始接觸3D,鍛練獨立製作動畫短片的能力嗎?

著名電影阿凡達、猩球崛起、金剛狼等令人嘆為觀止的場景、特效與燈光,皆是大量運用MAYA製作出來的。MAYA為當今好萊塢電影工業使用最廣泛的3D特效軟體,學MAYA到底難不難?

你也許不知道,動畫公司需求的是專業人才,在業界真正的專業,必須要做到專業分工。在3D動畫製程中,從建模、材質貼圖、骨架Rigging、Layout、動畫表演、燈光、特效、到合成等,每一個流程都需要專業專精人才,大家分工合作完成一部動畫製作。從動畫公司角度來看,對於模型的要求,不只是會建模而已,要能掌握製作時間、正確的比例與模型佈線,要了解對於整個製作流程的影響。本課程針對建模技能進行訓練,讓學生具備進入動畫公司擔任專業建模的技能。包含專案製作注意事項,了解建模工作內容,在網路的時代,您可把作品放在網路與全世界分享,甚至可以置入電玩遊戲與虛擬實境,還可以結合3D列印印出實際物品。

MAYA模型製作,由淺入深地介紹了運用MAYA模型製作的相關知識。一共分為五個主題,從道具模型製作到角色模型的製作案例講解中,介紹MAYA模型製作的技術理論知識、功能命令的使用方法等等。注重實用性,案例均為具有代表性的實際模型製作案例。在教學上以原理分析配合實際操作的方式。學生不僅可以快速上手,而且更能夠靈活運用。

課程安排:
1.MAYA的基礎:
基礎
模型的類別
模型的美術風格
MAYA介面認識與基礎操作
視窗視角操作
物體創造與編輯
顯示模式

2.機械模型製作:
製作思路流程
參考圖導入
主要量體的製作
結構細節
最終調整和算圖輸出

3.道具模型製作:
道具模型的基礎介紹
道具模型的概念
道具模型的作用
道具模型的類別
道具模型製作的原則要求
道具模型製作的方法
案例:劍

4.場景模型製作:
場景模型的基礎介紹
場景設計概念及任務
場景在動畫影片中的作用
動畫電影場景設計的構思方法
案例:室外場景山中小屋

5.寫實戰士角色設計製作:
寫實角色製作前的準備
角色製作的認識
人體的基礎認識
頭部的比例
頭部骨骼、面部肌肉和五官結構
身體的比例
身體的骨骼和肌肉
男性結構和女性結構的區別
人體模型的佈線原則
寫實角色製作流程
頭部製作:頭部、眼睛、鼻子、嘴部、耳朵、五官縫合
身體:四肢、頭身縫合、手、腳
服飾製作

6.完成模型作品影片作品集:
利用After Effects與MAYA算圖輸出整合為精彩作品集影片

※為維護課程品質及尊重智慧財產權,上課中請勿錄音錄影,亦不提供錄音或錄影補課。
優惠辦法
※檢附相關證件;臨櫃報名享特定優惠(請參考以下資格)
1.網路報名:享95折優惠($15,200元)
2.推廣舊生、開課2週前報名:享9折優惠($14,400元)
3.超早鳥優惠:1/31前完成報名繳費可享85折優惠($13,600元)
4.報名二門「MAYA動畫大師」系列課程,第二門課程可享85折優惠
5.報名三門「MAYA動畫大師」系列課程,第三門課程可享8折優惠
6.報名四門「MAYA動畫大師」系列課程,第四門課程可享75折優惠
7.報名五門「MAYA動畫大師」系列課程,第五門課程可享7折優惠
註1:以上優惠擇一使用
註2:系列課程同報優惠不限於同時繳費,分次報名亦可享有優惠。
註3:使用同報優惠課程,如需辦理單門課程退費,需扣除優惠差額後退費。
適合對象
1.想要學會3D動畫特效製作者
2.2D特效人員想要轉入3D動畫特效領域者
3.3D動畫人員想要學習更專業的特效製作技巧者
其他備註
※4/7連假停課一次。
※為維護課程品質及尊重智慧財產權,上課中請勿錄音錄影,亦不提供錄音或錄影補課。
※課程進行中,為一人一台電腦,教室電腦中也有課程相關軟體,以利上課使用。
※請攜帶行動硬碟或隨身碟(16G以上),以利課程進行中的資料存取。
※學員若有需要相關軟體請自行購買或尋找,本推廣教育部與教師皆不提供任何軟體給予學員。
※關於本課程的內容諮詢、品質回饋可連絡ITCTC資訊科技認證訓練中心,LINE ID:@oju3641x(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30-12:00、13:30~19:00)。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16,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