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IO4sample MAYA動畫大師 - 動畫角色表演 國際動畫技術指導老師教你最俐落的MAYA角色表演
8IO4sample

MAYA動畫大師 - 動畫角色表演

國際動畫技術指導老師教你最俐落的MAYA角色表演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6/08/12

0001/01/01
總時數
60hr
時間
09:00~16:00
原價 19,9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19,900
師資說明

蘇懷旭老師

蘇懷旭老師

實踐時尚與媒體設計研究所畢業

經歷:
世新大學數媒系兼任講師
數位內容學院3D課程講師
師大推廣部講師
易禧科技3D動畫與影片合成特效講師
宏達電3D動畫與動態圖像外聘講師

專案經歷:
2015 公共電視,《獨立特派員》,片頭動畫製作
2015 Att 4 fun,氣霧機投影動畫,數位技術顧問
2015 翰林出版社教學動畫,動畫指導兼外聘講師
2014 StayReal五月天阿信《地球系列作品之四》,數位技術顧問
2014 StayReal五月天阿信《地球系列作品之三》,數位技術顧問
2014 公共電視,卡通動畫數位技術顧問
2013 誠品書店活動宣傳3D動畫,動畫製作
2013 商周,《品味書-米蘭》,3D影像技術指導
2013 《飢餓30-二十五週年片頭動畫》,動畫技術指導
2013 《世界展望會-五十週年片頭動畫》,動畫技術指導
2013 《重修舊好-古蹟建築投影》,國立台灣博物館,動畫技術指導
2013 賴純純,台北法院公共藝術標案3D模擬,動畫技術指導
2012 機場捷運公共藝術,3D模擬動畫製作
2012 趨勢科技,《東坡在路上劇場影像動畫》,動畫技術指導
2012 兩廳院,《25週年特展開幕動畫》,動畫技術指導
2012 賴純純,台北體院公共藝術標案3D模擬,動畫技術指導
2012 StayReal不二良-小兔、小鼠模型,數位技術顧問
2012 StayReal不二良-灰熊公仔,數位技術顧問
2012 StayReal五月天阿信-冰淇淋公仔,數位技術顧問
2011 廣達電《牡丹庭》劇場動畫,動畫技術指導
2011 StayReal五月天阿信《地球系列作品之二》數位技術顧問
2011 衛武營布拉格劇場設計展動畫,數位技術顧問
2011 SOR數位藝術獎宣傳動畫,動畫技術指導
2010 《時光流,記憶體-古蹟建築投影》,國立台灣博物館,動畫技術指導
2010 StayReal五月天阿信《地球系列作品之一》數位技術顧問
2011 光雕老街與冬山河相伴活動,動畫技術指導
2009 賴聲川《上海劇院設計標案橫山八三八》,3D模擬動畫技術指導
2008 臺北聽障奧運舞台組,動畫技術指導
2008 國光劇團《數位鑼鼓教師專案》,動畫技術顧問
2001~2002 德國電視3D動畫《Junior》,角色動畫師
1999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網頁製作

相關著作:
2002 MAYA 4.5 完全解碼
2005 AFTER EFFECTS 的藝術
2005 MAYA 自學手冊 6.5 適用
2006 PHOTOSHOP 自學手冊
2012 Mental Ray的藝術
課程介紹
本單位特別邀請到國際動畫技術指導蘇懷旭老師針對動畫產業的專業分工需求,深入淺出示範教學MAYA,著重在建立正確角色動作觀念,到最後輸出成影片作品集,對於想投入娛樂產業的朋友來說是絕對不可錯過的機會!
教學內容
想加入3D動畫工作,卻不得其門而入嗎 ?
想要從零開始接觸3D,鍛練獨立製作動畫短片的能力嗎?

著名電影阿凡達、猩球崛起、金剛狼等令人嘆為觀止的場景、特效與燈光,皆是大量運用MAYA製作出來的。MAYA為當今好萊塢電影工業使用最廣泛的3D特效軟體,學MAYA到底難不難?
製作動畫或遊戲時,人物可說是不可缺少的元素,為了讓角色能夠流暢、俐落的執行每個動作,特別針對動畫角色表演進行專業技能扎實訓練,讓學生具備進入動畫公司擔任專業MAYA動畫角色動畫師的技能。

課程安排:
1.動畫專案流程:
每個案子都是獨一無二的,步驟總是會隨著不同案子而有所變動,尤其是數位化讓很多事變得更有彈性,怎樣設計動畫專案流程更顯得重要。

2.動畫法則介紹與運用:
Squash and Stretch 擠壓與伸展
Anticipation 預備動作
Staging 表演及呈現方式
Straight ahead vs. Pose to pose 連貫動作法與關鍵動作法
Follow-through and Overlapping Action 跟隨動作及重疊動作
Slow-in and Slow-out 慢入與慢出
Arcs 弧形運動軌跡
Secondary Action 附屬動作
Timing 時間的控制
Exaggeration 誇張表演手法
Solid drawing 純熟的手繪技巧
Appeal 創造吸引力
Depth 創造深度
Balance, Weight 平衡及重量感

3.製作走路、跑步、跳躍動畫:
動作的時間與距離
關鍵姿勢的調整
身體軀幹姿勢
後蹬與前擺
騰空
著地緩衝
擺臂動作

4.如何讓自己演出卡通人物的表演,進而製作動畫參考影片:
動畫製作時動畫師就是演員,從腳本中賦予角色故事生命,因此必須要自己表演做表情。若動畫師肢體表情無趣,當然也做不出有趣的、有生命的動畫。

5.腳本解讀,學習從腳本中找出製作重點:
在迪士尼和夢工廠等公司,動畫師有相當崇高的地位,跟一般電影相比的話,動畫師就等同於演員。他們的表演精湛與否,有非常關鍵性的地位。動畫師們一有空就觀摩各種電影、舞台劇,坐在購物中心觀賞人群走路說話的表情,觀察每個人獨一無二的人格特質。

6.如何快速製作一段出色的動畫:
設計一段小故事,並清晰地呈現出來。

7.鏡頭與角色的互動運用:
動畫短片的鏡頭為角色表演服務,動畫導演透過鏡頭刻劃角色、展開敘事、描繪情感,將想傳達的意念透過鏡頭傳遞給觀眾。

8.運鏡設定:
解說鏡頭角度與鏡頭景別

9.學習口型表情的判斷和製作:
口型有一個標準的模式,找準對白中的原音、輔音、爆破音,以及重音。

10.利用約束製作拿取物品,丟擲東西的動畫:
動畫約束的基礎觀念了解,與相關動畫的應用方法

※為維護課程品質及尊重智慧財產權,上課中請勿錄音錄影,亦不提供錄音或錄影補課。
優惠辦法
※檢附相關證件;臨櫃報名享特定優惠(請參考以下資格)
1.網路報名:享95折優惠($18,905元)
2.推廣舊生、開課2週前報名:享9折優惠($17,910元)
3.超早鳥優惠:7/31前完成報名繳費可享8折優惠($15,920元)
*****下列優惠僅持有身心障礙手冊者不適用*****
4.報名二門「MAYA動畫大師」系列課程,第二門課程可享85折優惠
5.報名三門「MAYA動畫大師」系列課程,第三門課程可享8折優惠
6.報名四門「MAYA動畫大師」系列課程,第四門課程可享75折優惠
7.報名五門「MAYA動畫大師」系列課程,第五門課程可享7折優惠
註1:以上優惠擇一使用
註2:系列課程同報優惠不限於同時繳費,分次報名亦可享有優惠。
註3:使用同報優惠課程,如需辦理單門課程退費,需扣除優惠差額後退費。
適合對象
1.想要學會3D動畫特效製作者
2.2D特效人員想要轉入3D動畫特效領域者
3.3D動畫人員想要學習更專業的特效製作技巧者
其他備註
.為維護課程品質及尊重智慧財產權,上課中請勿錄音錄影,亦不提供錄音或錄影補課。
.課程進行中,為一人一台電腦,教室電腦中也有課程相關軟體,以利上課使用。
.請攜帶行動硬碟或隨身碟(16G以上),以利課程進行中的資料存取。
.學員若有需要相關軟體請自行購買或尋找,本單位與教師皆不提供任何軟體給予學員。
.關於本課程的內容諮詢、品質回饋可連絡ITCTC資訊科技認證訓練中心,LINE ID:@oju3641x(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30-12:00、13:30~19:00)。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19,9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