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IQ9sample ISO27018個資安全管理系統主導稽核員轉換課程
8IQ9sample

ISO27018個資安全管理系統主導稽核員轉換課程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7/04/17

0001/01/01
總時數
16hr
時間
~
09:00~18:00
原價 18,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18,000
師資說明

陳昇智老師

陳昇智 老師
環奧國際驗證有限公司─技術經理、稽核師 & 講師
經歷:
環奧國際驗證有限公司 稽核師 & 講師 9年 (至今)
中山科學研究院 副研究員 17年
相關著作:
2011年「ISO 27799醫療資訊安全管理與ISO 27000系列國際標準簡介」 - Communication of the CCISA, 3(17), 98-107(梁日誠、陳昇智,環奧國際驗證有限公司)
2003年「國際卡拉漢安全技術研討會議」 - An extended object-oriented security model for high secure office environments
課程介紹
ISO27018為國際標準組織(ISO)新頒佈的一項個資相關的國際標準,為資訊安全管理系統(ISMS)之延伸標準。內容詳述了個資相關的控制目標、控制方式及指導方案,以確保個資(PII)在經過組織提供對外的服務處理時,得到適當保護,從而為服務提供者提供一個可驗證的個資安全管理系統標準。
教學內容
『ISO27018個資安全管理系統主導稽核員轉換課程』為TCIC個資管理系列課程之一,本課程主要介紹關於個資保護(PII Protection)與資訊安全管理系統(ISMS- ISO/IEC 27001:2013)基於ISO/IEC 27018:2014標準的稽核概念,以及標準轉換相關的重要議題,包括隱私/個資保護ISO/CNS 29100、資訊安全、風險管理、隱私衝擊分析、內部稽核以及控制措施等領域。學員可藉由本課程了解ISO27018,來建立、轉換或稽核企業所需之個資安全管理系統。本課程由TCIC Registered ISO27018 Trainer由標準面解說一個ISO27018稽核師所需具備的各項要素。此外,本課程使用中英文對照教材,並將最新公布之中華民國國家標準CNS29100內容納入上課教材中,將有效提昇學員的學習成效。

Day 1:
Module-0
 ■講師及學員介紹
 ■國際認驗證機構體制簡介
 ■課程介紹

Module-1 管理系統與PIISMS概述
 ■管理系統架構介紹
 ■PIISMS系列標準之歷史及發展
 ■PIISMS實施與驗證方案
 ■詞彙練習與相關說明

Module-2 PII風險與隱私衝擊分析
 ■PII風險管理
 ■隱私衝擊分析

練習A

Module-3 控制措施介紹
 ■ISO27018增項控制措施

Day 2:
Module-3 控制措施介紹(續)
 ■ISO27018增項控制措施
 ■依ISO/CNS 29100新增控制措施

練習B

Module-3 控制措施介紹(續)
 ■依ISO/CNS 29100新增控制措施

Module-4 PIISMS稽核

練習C

課程回顧
測 驗
優惠辦法
.檢附相關證件;臨櫃報名享特定優惠(請參考以下資格)
1.網路報名:享95折優惠($17,100元)
2.開課2週前報名:享9折優惠($16,200元)
註:以上優惠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隱私/個資保護人員、資訊安全人員、內部稽核人員、電腦稽核人員
●隱私/個資保護部門、IT部門、MIS部門、財務、法務、稽核部門的同仁
●ISO27018輔導人員、提供隱私/個資安全管理系統輔導之顧問
●ISO27018個資管理系統建置人員
●欲瞭解ISO27018標準規範、知識應用及取得國際專業個人證照者
●即將建立一套符合ISO27018與ISO/CNS 29100標準之隱私/個資安全管理系統的企業
●欲加強稽核技巧及了解最新國際稽核新知之隱私/個資保護/資訊安全稽核師
其他備註
.本課程費用已包含教材、餐點、考試費用及證書(通過考試者)。
.通過認證考試者可以獲頒加拿大ISMS驗證機構TCIC所頒發之『ISO/IEC 27018: 2014 Lead Auditor』課程證書。
.未通過考試者,可參加補考,但以一次為限。
.符合本課程出席時間規定之學員,可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
.關於本課程的內容諮詢、品質回饋可連絡ITCTC資訊科技認證訓練中心,LINE ID:@oju3641x(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30-12:00、13:30~19:00)。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18,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