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K25SAMPLE 卡通漫畫創作班 繪畫功力吃大補丸
8K25SAMPLE

卡通漫畫創作班

繪畫功力吃大補丸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6/08/27

0001/01/01
總時數
12hr
時間
六 13:30~17:30
原價 3,8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3,800
師資說明

洪育府

洪育府 老師
日本大阪總和藝術設計專門學校漫畫科畢 
全國專修學校賞
第二屆全國漫畫新人獎 優選
第四屆全國漫畫新人獎 佳作
第二屆AXN動漫嘉年華台灣區少年組 第二名
第七屆東立少年短篇漫畫賞
課程介紹
洪育府老師-國內新銳漫畫家,豐富教學經驗讓你輕易上手,從最基本的人形構圖技巧到創意激發的引導,你也可以是創造夢想的好手。
教學內容
.漫畫人物表情的表現與應用-基本表情創作表現法。
.特殊效果的表現與應用。
.學習從喜歡的漫畫人物裡習得技法。
.手腳的表現與應用。
.人體架構的表現-比例的概念與技法。

.人體架構的表現-人體速寫
.衣服、褲子的皺摺表現法。
.可愛動物的描繪與表現
.四格漫畫的創作。
.單頁漫畫封面的描繪與表現

.各種年齡人物的漫畫描繪表現法

.人物的各種姿勢動作描繪法-走.跑.坐.吃.

.背景描繪法

.大自然景物的描寫

.電影運鏡與漫畫分鏡的基本認知與運用


上課請自備:鉛筆、橡皮擦、30cm~45cm直尺

漫畫是一切的基礎
不論是動畫、卡通,都是從漫畫衍生出來的。簡單的一張稿紙,利用框格分鏡就可以畫出栩栩如生的人物、動物,加上劇情的演繹,好看的漫畫就是這樣產生的。動畫設計高手,雖然使用的工具與漫畫不同,但是必須具有漫畫基礎,例如需瞭解人物比例、衣服動態縐折、動物毛髮的筆法等,才能設計出令人讚賞的動畫角色。
漫畫是怎麼形成的?
漫畫的形成方式第一個步驟一、完稿:先用鉛筆畫好草圖、再以沾水筆畫上墨線。擦去鉛筆線、上墨色,把黑色部分塗黑如:眼球、黑髮...等。再來使用白墨修飾.把不小心弄髒或畫壞的地方修飾好。接下來,貼上網點,蓋上描圖紙,把台詞、標題等字寫在描圖紙上。步驟二、整稿:把描圖紙上需要用的字打好並貼在稿子上。步驟三、製版:整理好的稿子送製版場照相或掃描輸入製版。步驟四、印刷:印刷場製作成冊完成。以上即是簡易的漫畫製作步驟。漫畫的形成,最重要的是劇情的發展,劇情即是漫畫的靈魂。
漫畫的靈魂
漫畫不是漫畫,漫畫是創造故事的一個地方,也是實踐故事的一個方法。漫畫可以創造故事:像是愛、冒險、夢、希望,呈現就是很多人平常想做卻做不到的事情。
在全球化與科技化兩股力量的推進下,全球新經濟型態已轉變為以創新為主之知識經濟型態,其中,香港、新加坡、台灣都將漫畫列為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的要項之一。漫畫教學風已經逐漸蔓延開來,您絕對不可錯過。
優惠辦法
本課程免報名費。
網路報名享原學費95折優惠、兩人同報享原學費9折優惠、三人以上同報享原學費85折優惠;以上優惠請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有興趣者
其他備註
材料費約500元,上課後繳交。
上課請自備:鉛筆、橡皮擦、30cm~45cm直尺

1.本課程由華岡興業基金會提供。
2.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華岡興業基金會保留變更之權利。


凡所屬國小教師參加研習均可獲教師研習時數


(02)2700-5858 分機1或分機8233、分機8229

備註
一、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二、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3,8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