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K39SAMPLE

兒童繪畫療育職能培訓初階班

自我內在療育、與個案共舞工作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7/11/19

0001/01/01
總時數
12hr
時間
19:00~22:00
師資說明

童玉娟

童玉娟 老師

元智大學講師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講師
南亞技術學院兼任講師
康寧護校兼任講師
輔仁大學推廣部講師
曾任中華熊媽媽保母公益協進會秘書長
財團法人精英文教事務基金會講師
苗秀國際文教開發有限公司執行長
課程介紹
繪畫是一種情緒的抒發,兒童繪畫是孩子表達內心世界、傳達感情的媒介。想了解小朋友心裡在想些什麼?透過實務的應用教學法,搭配兒童心理發展,實際帶領您藉由「畫作」與孩子情感交流,瞭解兒童的「真實語言」,並進一步施予適當的關懷與輔導,此即是兒童繪畫療育的最終目的。
教學內容
我們將知道,繪畫表達性藝術是一種情緒抒發、表達內心世界、傳達內在感情的最佳治療媒介,同時也是探索潛意識中深層情感糾結的媒介。如果想瞭解個案的內心在想些什麼?表達什麼?通過實務的藝術療愈教學法,結合人類的心理社會發展,您借助 “心靈塗鴉”的藝術創作與個案進行情感、心靈的交流,以瞭解個案的內心世界及被壓抑在潛意識中糾結的情感,並於適當時機給予關懷、輔導與治療,此即是藝術療愈的最終目的。
【課程大綱】
1.理論與實務:繪畫及其藝術治療理論與實務介紹、詮釋與評估、治療原則、治療時注意的事項。
2.相見歡:自我介紹、破冰遊戲~ A4紙2張12色臘筆1盒
3.人性的分辨:分辨個案的人格特質及人格表現。~ A4紙2張、2B鉛筆1枝
4.自我療愈系列:探索自我的潛意識的情感和情結。~8開圖畫紙3張、12色蠟筆1盒
5.家人關係探索:瞭解個案的夫妻及家庭關係。~ A4紙3張、2B鉛筆1枝
*課程進度將依學員上課狀況進行增減
優惠辦法
1.網路報名者,可享網路價95折優惠。
2.兒教師訓舊生(8k或0k)9/27前完成報名繳費享85折優惠
3.新生9/12前或二人團報可享9折優惠
4.三人團報可享88折優惠
*以上優惠請擇一*
課程報名繳費請撥(02)2700-5858分機1
課程諮詢專線請撥(02)2700-5858分機8349許小姐
適合對象
1.現職各級教育工作者:想要透過不同的教學方式,更進一步瞭解學生者。
2.家長:透過繪畫療育的概念,瞭解孩子心理,促進親子間的感情。
3.社會工作者
4.心理輔導諮商相關工作者
5.社會大眾有興趣者
其他備註
*本課程總時數:12小時,需全勤,始可獲頒結業證書。
*凡教師參加研習,本部均可代為登錄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教師研習時數
*本課程為加強教學職能,課程修畢將不具備心理治療師或藝術治療師等資格。
*課程報名專線:02-27005858轉分機1
*報名前請詳讀學員報名須知http://future.sce.pccu.edu.tw/other/refund.asp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包班、課程諮詢請洽02-2700-5858轉分機8349許小姐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