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K51SAMPLE 表達性藝術治療研習營 一次掌握童玉娟老師療育系課程的核心
8K51SAMPLE

表達性藝術治療研習營

一次掌握童玉娟老師療育系課程的核心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9/02/19

0001/01/01
總時數
8hr
時間
13:00~17:00
原價 2,55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2,550
師資說明

童玉娟

童玉娟老師

從事幼兒教育二十年,專長於兒童心理輔導諮商、兒童發展、兒童繪畫療育、兒童遊戲療育及兒童團體輔導與親職教育。曾任實踐大學家庭研究及兒童發展學系、輔仁大學推廣部、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講師,教學認真風趣幽默,理論與實務兼顧,深得學生喜愛與信任。
除了教學之外,童老師亦擔任多所托兒園所長、主任,不僅是教學理論基礎深厚,在實務教學的經驗部分,透過多所園所的教學歷練,更能將實務與理論結合,強調「應用教學」是其主要的教學主軸。

教學經歷介紹:
元智大學講師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講師
南亞技術學院兼任講師
康寧護校兼任講師
輔仁大學推廣部講師
曾任中華熊媽媽保母公益協進會秘書長
財團法人精英文教事務基金會講師
苗秀國際文教開發有限公司執行長
台北市私立文瑄托兒所所長
台北市私立玉光托兒所主任
台北市私立民祥幼稚園、開民幼稚園、慈祐幼稚園教師
課程介紹
為使童玉娟老師療育系列課程,能以統整性之樣貌呈現,故將『兒童繪畫療育』、『兒童故事與戲劇療育』、『兒童遊戲治療』做為課程主軸,規劃為8小時的『表達性藝術治療研習營』,讓同學領略此三門課程之核心概念。
教學內容
為使童玉娟老師療育系列課程,能以統整性之樣貌呈現,故將『兒童繪畫療育』、『兒童故事與戲劇療育』、『兒童遊戲治療』做為課程主軸,規劃為8小時的『表達性藝術治療研習營』,讓老師領略此三門課程之核心概念。
【課程理念】
1、協助學員從表達性藝術治療中瞭解自我的心靈世界及想法。
2、藉由輕鬆的題材,運用遊戲及藝術表達方法,帶領學員進入自己的心靈及生命歷程中,以探索自我內心世界、動機及自我真實的需求。
3、本課程以實務操作方式進行學習,讓學員學習如何透過遊戲、故事及藝術表達暸解自我的情緒及個性、壓力源、人際關係。
【課程目標】
1. 認識表達性藝術治療理論、詮釋及輔導原則。
2. 解及評估自我的心靈需求、情感、情緒表達及壓力來源,以幫助產生正向能量與情緒。
3. 瞭解及評估自我的家人關係及人際關係,以幫助其正向的人際互動與關係的建立。
4. 瞭解及評估來訪者背後的真實問題與聲音,以學習釋放負面的錯誤價值觀。
5. 瞭解及評估來訪者的學習狀態、人際互動及自我的核心問題,以提供正確的輔導方案。
6. 學習釋放情緒及感受內心的糾結與悲傷,並學習解決問題的方法。
7. 瞭解家人互動狀態及核心的教養問題,並學習親子互動及溝通的技巧。
8. 瞭解自己內心的困擾與矛盾,並學習度過危機與困難的方法,讓來訪者能順利的發展與成
長。
【教學方式】
1.體驗式教學與相互交流:由表達性藝術療育專家引導及帶領學員現場操作、體驗與交流。
2.分組活動:2人一組進行討論,分享及回饋自己的心得與看法。
3.觀察學習與討論:現場與表達性藝術療育專家討論及溝通,並以快速有效的方式學習有關於如何透過藝術及遊戲探索自我內心世界的知識與溝通模式。
【課程大綱】
A.理論與實務:表達性藝術治療理論、詮釋及輔導原則。
B.心靈捕手:瞭解及評估自我的心靈需求、情感、情緒表達及壓力來源,以幫助產生正向能量與情緒。
C.人際拼圖:瞭解及評估自我的家人關係及人際關係,以幫助其正向的人際互動與關係的建立。
D.拼裝的故事:瞭解及評估來訪者背後的真實問題與聲音,以學習釋放負面的錯誤價值觀。
E.房子─樹─人:瞭解及評估來訪者的學習狀態、人際互動及自我的核心問題,以提供正確的輔導方案。
F.太極淨心圖:學習釋放情緒及感受內心的糾結與悲傷,並學習解決問題的方法。
G.家的故事:瞭解家人互動狀態及核心的教養問題,並學習親子互動及溝通的技巧。
H.迷宮遊戲:瞭解自己內心的困擾與矛盾,並學習度過危機與困難的方法,讓來訪者能順利的發展與成長。

*本部保有更動課程內容之權利
優惠辦法
1.網路報名者,可享網路價95折優惠。
2.兒教師訓舊生(8k或0k)7/13前兩週報名享85折優惠
3.新生6/27前或二人團報可享9折優惠
4.三人團報可享88折優惠
*以上優惠請擇一*
課程報名繳費請撥(02)2700-5858分機1
課程諮詢專線請撥(02)2700-5858分機8349許小姐
適合對象
1.現職各級教育工作者--想要透過不同的教學方式,更 進一步瞭解學生者。
2.家長--透過藝術療育的概念,瞭解孩子心理,促進親子間的感情。
3.社會工作者
4.心理輔導諮商相關工作者
其他備註
*本課程需全勤(上滿8小時)始可領取結業證書
*學員每堂課需自備:
(1)心靈捕手~8開圖畫紙2張、12色水彩顏料、毛筆1枝、裝水杯1個
(2)人際拼圖~4開圖畫紙2張、12色蠟筆1盒、雙面膠1只
(3)拼裝的故事~4開圖畫紙2張、12色蠟筆1盒、雙面膠1只
(4)房子─樹─人~8開圖畫紙1張、12色蠟筆1盒
(5)太極淨心圖~4開圖畫紙2張、12色蠟筆1盒
(6)家的故事~8開圖畫紙4張、12色蠟筆1盒、雙面膠1只
(7)迷宮遊戲~對開圖畫紙2張、12色蠟筆1盒、雙面膠1只

※老師將於每堂課提醒及確認下一次必須攜帶的媒材工具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洽詢電話:(02)2700-5858#8349或1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2,55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