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OARsample

大數據專案經理人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8/06/20

2018/10/07
總時數
65hr
時間
~
09:30~17:30
原價 50,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50,000
師資說明

專業師資群
課程介紹
大數據專案經理人班,內容包含瞭解目前市場中真實大數據專案(或產品研發)的成功與失敗的經驗、定義大數據團隊的組織與工作目標、學習常用的大數據資料收集、清洗、存放、運算及呈現方法,也學習專案產品化的帶領方式,再加上目前幾個市場上常用的大數據應用實作,可讓學員可以短期充電快速上手。
教學內容
課程簡介:
目前在台灣市場,用戶端對於大數據的能與不能已經大至瞭解,除了由資訊廠商提供的大數據分析平台或工具、及數據分析公司所提供的顧問服務外,企業開始在內部成立大數據團隊。大數據團隊組建以一些方法,除了先定義目標外,技術團隊的招募都是重點。
基於客戶端越來越多組建大數據團隊的需求,本課程將透過大數據生態圈中,找尋有多年組建大數據團隊經驗、大數據專案建置經驗及大數據產品研發經驗的業師,一同規劃一個短期的大數據專案經理人班,內容包含瞭解目前市場中真實大數據專案(或產品研發)的成功與失敗的經驗、定義大數據團隊的組織與工作目標、學習常用的大數據資料收集、清洗、存放、運算及呈現方法,也學習專案產品化的帶領方式,再加上目前幾個市場上常用的大數據應用實作,可讓大數據專案經理人可以短期充電快速上手。
課程中還結合團隊帶領課程,讓大數據專案經理人與本部大數據技能養成班學員合作,共同規劃學習成果展,這是絕無僅有的帶隊經驗,也讓自己的帶隊管理能力全面提升。

課程效益:
1.挑出六個案例,包含大數據專案及產品兩個分類,重點放在專案如何成形、如何組織團隊、如何策劃 如何執行專案、如何最終驗收或上市,其中會包含成功與失敗的案例,目的是讓大數據經理人吸取成功與失敗的案例後, 可以在正式上場前有方向認知,可以洞察客戶(老闆)需求,讓專案走向成功之路。
2.可一次性讓學員學習到大數據專案的架構
3.規劃實作與發表會,讓學員實際演練如何提出一個具體可行的大數據管理與執行

課程特色:
1.各產業大數據案例深度剖析
很多人不知道在用戶端與技術端對於大數據的定義有很大差異。簡單來說,在用戶端覺得大數據可以實現一切可能,但技術端認知的大數據只是一種工具與方法能實現巨量資料處理的可能。本主題將講述數個不同行業中六個真偽各半的大數據落地案例,並透過用戶及技術端的個別視角進行分享。
2.大數據蒐集與處理方法
時間不多,先減少學習程式語言,我們使用 Excel VBA、Google App及網路爬蟲服務,來進行資料蒐集。有禮貌的收集資料是文明的表現。許多資料存放或交換時最常用的資料格式,可能有csv、txt、JSON、XML等,瞭解這些格式在產生、交換、匯出入或處理的使用方法,才能應付更多資料源。
3.大數據分析實務
課程中共有五種資料集,分別關於健康醫療、社群媒體、人類行為、B2C平台資料、系統安全等,在目前大數據分析使用率最高的數據進行學習。選擇兩個開放的商用分析工具,於 Data Analysis 市場都有高佔有率,且有免費版本可以帶回使用,不用擔心被工具綁架的困擾及授權的問題。
4.產品服務與設計
學員能夠在短時間內了解使用者體驗與程式編碼的異同之處,同時加強學員設計過程中的設計邏輯與設計美感,成為未來的跨界設計人才,由淺顯的實例練習帶領學員領略業界使用者體驗設計的設計流程,課程後半段也將討論到使用者體驗中最注重的使用者心理層面,讓學員對使用者需求分析能夠有更一步的體認
5.趨勢技術學習
大數據機器學習、影像識別系統、區塊鏈及社群媒體分析實作等,精選四門課由目前正在執行大數據專案或產品研發的業師帶領,讓學員可以直接接觸與實際體會,不只是身歷其境,而是身在其中。講師豐富的教學內容及經驗傳承,讓未來的大數據經理人一開始就知道對的方向。
6.專題實作
專題實作會由多年專案經驗的業師帶領,學員可以選擇專案式或產品化實作專題,無論哪一種對學員來說會是很好的體驗與經驗累積。而產品化實作部分,會於大數據技能養成班學員進行交流,也可能與大數據技能養成班學員進行產品化製作。再次強調,無論哪一種可能,對學員來說都是很好的體驗與經驗累積。

課程大綱與時數:
1.各產業大數據案例深度剖析 7小時
2.大數據蒐集與處理方法 7小時
3.大數據分析實務 12小時
4.機器學習應用 7小時
5.區塊鏈應用實務 7小時
6.產品服務與設計 7小時
7.影像識別設計實作 12小時
8.社群媒體分析實作 12小時
優惠辦法
學費定價50,000元整
1.早鳥優惠:開課兩週前報名享9折優惠
2.網路報名享95折優惠
3.同報優惠:2人以上報名享9折優惠
適合對象
適合轉任大數據專案主管(或即將接任主管)、行銷轉大數據專案主管、財務背景轉大數據專案主管或任何對如何接任大數據專案主管有興趣的學員參與。

其他備註
課程諮詢專線:02-27005858分機1
★包班、量身定做課程★
1.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上課。
2.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3. 規劃專線:(02)2700-5858 分機8536。
4. 本課程合辦單位:NTC
5. 本課程學員需自備筆記型電腦上課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50,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