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OC6sample

第一屆全國大專校院Big Data金象盃競賽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4/10/02

2015/03/07
總時數
0hr
時間
08:00~12:30
師資說明

教學內容
關於競賽
面對 Big Data 這波巨大資訊(料)的洪流,需要依靠來自 Apache 開源碼專案 Hadoop,來當做驅動海量資料的核心動力,而 Hadoop 這宛如渦輪引擎般的動力,即可輕易駕馭這龐大到難以數計的資料流。然而,要架構此核心動力,並不需要採購高額資金的設備來建置,且不管小從個人,或大到跨國企業,只需要掌握以下的關鍵技術,就可以利用相當低廉且有限的預算,來建置可驅動 Big Data 的動力引擎,進而探究 Big Data 所帶來的下個世代的智能分析與應用
1. 新一代虛擬化技術 - Linux Container
2. Hadoop 資料作業系統 (HDFS, YARN)
3. Pig-資料分析工具
4. Hive-資料倉儲工具
Big Data,又稱為大數據、海量資料或巨量資料。2012年開始,正式成為備受注目的資訊應用革命。巨大的資料量,不僅可以預測大自然的變化,甚至從購物行為中找出線索、趨勢和商機。準備好迎接大數據時代的來臨了嗎?
因應Big Data之世界潮流,培養台灣Hadoop人才,使學校與產業界連結。集結各路Hadoop好手互相切磋,挑戰速度和準確性,最快完成的隊伍即可抱走大獎,現在就開始報名!

競賽獎項
第一名 獲得 3D 列印Hadoop迷你小刀鋒三台
第二名 獲得 3D 列印Hadoop迷你小刀鋒二台
第三名 獲得 3D 列印Hadoop迷你小刀鋒一台
4 至 7 名 各獲得 3D 列印Hadoop迷你小刀鋒一台

1.北區及決賽主辦單位聯絡方式:
聯絡人:王淑芬
聯絡電話:02-27005858分機8562
E-MAIL:sfwang@sce.pccu.edu.tw

2.中南區主辦單位連絡方式 :
聯絡人:葉祐甫
連絡電話 : 04-25680117 分機 188
適合對象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