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OL3sample

FinTech金融科技創新工作坊

FinTech即戰力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6/06/02

2016/08/28
總時數
16hr
時間
09:30~16:30
原價 12,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12,000
師資說明

宋志強老師
ACIO全球金融科技中心主任
宋志強(Michael Sung)擁有超過 24 年的行銷管理經驗,曾經在寶鹼、 讀者文摘、 美商如新、 渣打、永豐、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和臺灣花旗銀行等跨行業知名品牌擁有紮實的高階經理人服務經驗。15 年本土和全球領先的金融服務公司的高階經營主管經驗,與豐富的通路、 產品行銷、 戰略規劃、 整合行銷傳播、 CRM、 業務發展與聯盟和數位商務的專業能力與經驗, 不單可以優化複雜組織中既有業務的最佳行銷投報率,而且還具有建立創新的商業模式的實戰經驗,已被業界認可非常成功且已帶來超過數十億的額外收入,獲得許多全球金融機構的評鑑肯定。
自我驅動的創業精神與良好的溝通能力和團隊合作精神,運用有效的資訊分析及可行的商業計畫,有效地整合內部資源、外部夥伴並結合高科技運用創新營運模式屢創佳績。著名案例為 2010 年以創新思維獲得花旗銀行亞太總部同意臺灣發展自己的行動銀行服務模式, 首創結合銀行和信用卡支付, 通過策略聯盟,提供全方位行動生活服務,領先業界的手機繳電信、水電、瓦斯、Cable TV、停車等生活帳單、 高鐵及電影院免事前取票的手機QR code票務和手機線上買菜、購物等多項實用的生活服務。其創新模式被花旗亞太總部選為泛亞太區標準的行動銀行模型,而其有效的整合傳關上市活動亦獲選為亞太區最佳的行銷案例。
工作資歷
2014/6 – 現在ACIO 全球科技中心主任、 凌網科技、HPI資訊首席顧問,Richi理斯特
業務職掌:FinTech, Bank 3.0, CRM, O2O行動商務, 電子行動票劵,第三方支付
․2013/6 – 2014/6 雄獅旅行社(股)公司
職位:企劃本部資深副總經理(CRM、PR & Strategy Alliance)
․2006/9 – 2013/3 花旗(臺灣)銀行
職位:電子銀行暨事業發展中心 負責人
․2004/7 - 2006/8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職位:策略行銷部資深副總經理
․2001/2 – 2004/6 安信信用卡公司(現為永豐金控信用卡)
職位: 市場行銷部 副總經理
․1999/5 – 2001/1 渣打銀行,臺灣
職位: 信用卡客戶開發與市場行銷部協理
․1995/8 – 1998/8 讀者文摘臺灣分公司
職位: 市場行銷及抽獎部經理
․1993/4 – 1995/8 Nu Skin 臺灣分公司
職位: 行銷暨公關部資深經理
․1990/10 – 1993/4 寶僑家品(股)臺灣分公司
職位: Max Factor SKII市場行銷經理
․1987/6 – 1990/10 華得廣告代理商
職位: 客戶服務經理

宋志強老師金融科技運用實例
金融科技成功案例與國際肯定
• Citi Mobile Banking Won the Customer Service and Marketing Technology Award , The Banker's Innovation in Banking technology Awards (2012)
• Best E-commerce Acceptance Development of the Year - MasterCard Worldwide (2011)
• BNext Magazine-TheBest Digital Service , BNext magazine (2011)
• 2009率先市場推出第一個全方位生活服務的行動銀行服務,得到2010 Best Marketing Practice Citi Award in AP及2011中華傑出企業管理人協會金峰獎 – 年度十大創新產品
• 2008參與規劃花旗饗樂生活卡,並早期協助上市, 六年多發行六十萬卡
• 2008參與併購華僑銀行, 分行數從11家擴充至65家, 成為全國獲利前幾大銀行.
• 2006成功引入EBM(事件導向行銷)榮獲Asia Banker亞太區最佳CRM獎
• 2006成功導入台灣第一張Visa Wave NFC非接觸式信用卡,有效運用在悠遊聯名卡及加油,餐飲及小額支付,目前台灣共成功發行1800萬卡,且打開了行動支付的濫觴。
• 2005 運用體驗行銷與星巴克策略合作(Starbucks)設立全台第一家咖啡分行
• 2005首創中國信託/7-11紅利兌換平台:紅利點數也能當飯吃,天下雜誌評選為全台最佳ATM服務
• 與2002東森購物合作首推電視購物,信用卡分期購物服務先河
• 於2002建華銀行(現為永豐金控)推出全台第一張金融信用卡 (MMA ATM/Credit Combo卡)




課程介紹
本中心將結合FinTech加速器,讓對金融科技創新應用有興趣的個人與團隊,提供一個學習及入門管道,透過實作、參訪、發表展演等多元學習方式,協助取得實務知識並對接資源,讓設計該項新產品或服務時能可以更為順利,並增加產品或服務成功之契機。
教學內容
課程簡介:
根據《2016資誠全球金融科技調查報告》指出,金融科技已經創造一個新的商業模式,並預估在未來3到5年,全球金融科技累積的投資金額可望超過1,500億美元,金融機構和科技業者都競相加入這場競賽,且傳統金融機構、科技公司和電信業者的界線越來越模糊,金融服務的跨界時代已然來臨。本中心將結合FinTech加速器,讓對金融科技創新應用有興趣的個人與團隊,提供一個學習及入門管道,透過實作、參訪、發表展演等多元學習方式,協助取得實務知識並對接資源,讓設計該項新產品或服務時能可以更為順利,並增加產品或服務成功之契機。
課程架構:
實務課程12小時
金融科技服務企劃實戰工作坊4小時
顧問服務:預約制,每個團隊一小時,協助釐清該服務的架構與發展方向
課程六大特色:
1. 聚焦FinTech:掌握關鍵能力與業界趨勢
2. 4周課程:完整紮實課程設計,讓學員具備FinTech即戰力。
3. 小班制教學與小組討論:有問題立即溝通,有效提升學習效率
4. 實作精神:跨界團隊合作 ,找出符合市場需求之產品或服務
5. 建置人脈網絡:業界 mentor,拓展業界人脈
6. 資源連結:連結與FinTech加速器與創投資源,讓好產品/好團隊有機會可以加速曝光與尋覓資金,天使基金/創投團隊也可第一時間投資有潛力的創業團隊。
課程大綱:
1. 國內外金融科技案例趨勢分析6HR
(1) 破解Bank 3.0
(2) 全球FinTech趨勢及案例硏討
(3) 互聯網金融
2. 數位金融轉型重要關鍵能力6HR
(1) 顧客的知識(Knowledge of Customers):包括CRM資料整合、大數據分析與行銷運用等。
(2) 社群行銷(SMM):包括社群媒體策略、社群分析與輿情掌握等。
(3) O2O行動能力(O2O Mobility):透過數位科技和客戶互動、提供客戶價值與服務和增加銷售機會與客戶關係。
3. FinTech商業模式企劃實作4HR:讓想法與創意和市場接軌。
企劃實戰工作坊 4HR:實際企劃與簡報(已開發成功產品或該團隊預計開發之產品)
並分組報告,並請專業評審(如金控主管與講師等)給予講評並評比出前三名團隊。
優惠辦法
1.個人報名享95折優惠
2.2人組隊報名,每人同享75折優惠
3.3人組隊報名,每人同享65折優惠

歡迎組隊報名參加,同享優惠折扣
適合對象
1.有意願投入FinTech金融科技發展之新創團隊
2.有資金創業但對FinTech金融科技創新技術有高度興趣之投資人
3.銀行數位科技部門主管(同仁)
4.歡迎金融機構組隊參加
其他備註
1.評審團會邀請金融相關電子金融及行銷主管,科技相關產業主管及講師,創投業者一同參與
2.個案咨詢時間每組為1小時
3.為確保課程品質,課程為小班制互動式教學
4.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上課。
5.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6.規劃專線:(02)2700-5858 分機8536楊先生。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12,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