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OM5sample

大數據行銷經理人

啟動零售科學-用 32 小時掌握線上線下數據應用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6/11/21

2017/02/19
總時數
32hr
時間
09:30~17:00
原價 14,4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14,400
師資說明

奧美互動行銷OgilvyOne董事總經理、前MIGO功典資訊台灣區總經理、前線媒體PilotTV數據行銷總監、源大數據科技數據經理、美學行銷創辦人等業界菁英翹楚來分享大數據行銷經驗和方法。
課程介紹
數據資料和分析對非資工背景的行銷人員而言,無法一蹴可及。但若能透過瞭解大數據技術層面,就可以和工程師溝通或是和決策者討論,挖掘出適合行銷面、有益公司營運面的數據資料。另外,運用課程中的線上線下數據應用、社群聆聽或是資料視覺化技術,都可有助於行銷策略規劃、業務開發和內部溝通決策!
教學內容
虛實大數據經理人行銷班 - 啟動零售科學
用 32 小時領先掌握線上線下數據應用
課程介紹:
零售已死!這是電子商務崛起後眾人所討論的話題,但是根據權威市場研究機構eMarketer的數據顯示,全球整體零售行為來說,實體店面的零售仍佔總體的90%的交易金額。雖然如此,線下零售仍然需要整合線上並加入數據元素,才可以達到行銷效果。今年八月美國零售龍頭Walmart以33億美元高價購併電商新創公司jet.com,這也是目前全球電商界最大的購併案。從這家老牌的實體零售龍頭的行為來看,線上和線下整合已是零售業當務之急。零售業目前面對線上銷售挑戰、成本墊高的壓力,也面臨到商品訊息傳遞複雜化的難題。傳統來說商品訊息傳遞較為簡單,商品訊息不是從門市獲得就是實體廣告得知。但現在商品資訊是從多方面傳遞,不管是網路社群、新聞媒體或是網路搜尋等方式獲得,都跟以往有所不同,造成了消費行為複雜化。但回歸並善用零售的本質,運用線上和線下的數據結合進行零售科學應用,也可以創造出有別於網路銷售的銷售優勢。
網路的大量訊息或是訊息傳遞迅疾,這也代表著你的商品或是服務的口碑傳播會非常的快速。所以網路行銷除了經營社群、網頁設計或是行銷廣告等等之外,最重要的是了解對手或是您自己的商品服務在網路上的訊息情況如何,這也就是所謂的社群聆聽(Social Listening),適時掌握網路訊息不僅有助精準地進行網路行銷,甚至可以作為商品服務的內容更新為依據。
大數據不只是資料處理,而是更需要加上企業思維、商業模式和專業數據分析師,讓資料分析從過去的洞悉歷史進化到預測未來,甚至是開創前所未見的商業模式。大數據雖然迷人,但是數據資料和分析卻不是一蹴可及,如您是一個行銷人,如果瞭解大數據技術層面,你就可以和工程師溝通或是和決策者討論,挖掘出適合行銷面、有益公司營運面的數據資料。另外,運用課程中的線上線下數據應用、社群聆聽或是資料視覺化技術,都可有助於行銷策略規劃、業務開發和內部溝通決策!

本課程學習目的:
1.大數據技術面:這並非艱深的工程技術學習,而是瞭解大數據如何探勘、資料處理和呈現良好的視覺報表。讓您清楚大數據分析的目的,並從目的思考需要收集、分析哪些資料。
2.大數據應用面:我們會從跟您最貼近的GA(Google Analytics)開始,接著再告訴您如何聆聽社群網(Social Listening),運用各個大數據工具從網路、社群或是討論區等找出跟你有關的關鍵資訊,進行測量與分析,並告訴您實際應用解析方向,如何開始您的品牌之路。
3.零售科學行銷應用:運用線上和線下結合的零售科學,洞察消費者和預測市場行為,並從各個大數據應用案例中,告訴您數據運用技巧。例如:什麼時候該進行促銷?擁有了消費者行如何進行有效宣傳?
4.業務開發面:實際行銷面之外,公司最重要的前端就是業務和後端的決策。運用數據資料視覺呈現關鍵數據,讓繁雜的數據一目瞭然,有助業務行銷或是公司決策。

本課程希望培養行銷人、業務人員、經營管理者、產品經理或是決策人員在應用數據上的觀念和分析邏輯,由業界擁有多年實戰經驗的講師帶領,傳授數位行銷工具應用、大數據技術和從案例中學習,讓學員在使用數據分析上可以獲得有利的市場資訊,進一步提升行銷文案、公司決策、營運方針等等,進一步提升個人實力和公司業績,達到雙贏的境界。

課程大綱:
1.大數據應用與趨勢
深入簡出的課程,由業界講師分享大數據技術及應用平台,軟體操作以及未來趨勢。告訴你如何用專業且明確的思維,跟你的工程師溝通,事半功倍的挖掘出資訊黃金。
2.數據分析圖像化
善用圖表的人,能把故事說得更生動
a.什麼是資訊圖表&資訊圖表三大要素
b.如何運用資訊圖表呈現數據關鍵點
c.訊息整理:將資料轉換為資訊,把資訊價值可視化
3.Google Analytics 網站分析基礎和消費者(使用者)行為分析案例研究(2.5 hr)
a.概念分析、如何使用
b.操作介面介紹
c.報表解讀
d.消費者(使用者)行為分析案例
e.行銷運用
4.簡報美學
教你製作簡報,你也同時會問,那跟同類型課程有何差異?
存在著不小的差異,成功的簡報製作,不光只在視覺的呈現上。我們並不想讓你的簡報瀰漫著匠氣,所以我們不太講授工具的技巧 而是傳授一個思維的模型、架構、與邏輯,可適於各式情況下的簡報製作,做出有自己的風格與氣息的簡報,有思維的簡報,運用視覺化數據將提案、銷售狀況、商業模式轉化為一看就懂的簡報資訊,用視覺說服客戶並與同事溝通。
5.社群聆聽:動態數據追蹤術
掌握社群訊息是E世代行銷重點,本課程具有實戰經驗的業師會告訴您如何運用工具獲得你想要的網路訊息,必且教導您如何運用和分析所得到的訊息,從中找到商機。
6.線下廣告與零售大數據
本課程邀請多年經驗的業師告訴您如何整合線上和線下行銷運用,並從各個經典數據行銷案例中告訴你如何嗅出市場端倪,並加以進行精準行銷。另外,也會告訴您數位行銷策略,讓你活用於商業銷售行為之中。
優惠辦法
1.早鳥優惠:2/3前報名享85折優惠
2.網路報名享95折優惠
3.同報優惠:2人以上報名享9折優惠
適合對象
適合對象
1.對大數據應用和數位行銷有興趣的民眾
2.行銷企劃人員、廣告業者、電商從業朋友、想要了解數位行銷的民眾。
3.業務人員、業務主管、決策主管、品牌經理或是想要利用大數據提升業績或是強化公司之經營者。

其他備註
課程諮詢專線:02-27005858分機1

★包班、量身定做課程★
1.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上課。
2.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3. 規劃專線:(02)2700-5858 分機8536。
4. 本課程合辦單位:宏康智慧NTC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14,4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