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OV3sample

智慧車用CANBus實務運用班

入門與實務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7/08/09

2017/10/29
總時數
12hr
時間
~
09:30~16:30
原價 9,6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9,600
師資說明

鍾元之老師
世紀民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應用工程部副處長,於相關車電相關產業已有18年以上的實務經驗。
曾於雲林科技大學、台北大學、南台科大、工研院、自強工業基金會等單位講授智慧車用CANBus相關課程,皆受學員好評。
課程介紹
本課程將透過講師多年來的實務經驗,除廣泛介紹車用網路系統,了解汽車內部不同的網路需求外與介紹實際範例外,也將使用世紀民生生產的CAN Bus controller CS8959,進行CAN Bus 網路信息傳遞的實作練習。
教學內容
課程簡介:
目前車內網路通訊協定(汽車網路系統),主要有:CAN (Controller Area Network)、LIN (Local Interconnect Network)、MOST (Media-Oriented Systems Transport) 以及FlexRay等,其中,由於CAN具有傳輸速率高、傳輸距離遠、可方便擴充節點數、匯流排利用率高、傳輸可靠、即時性高、成本低等特性,因而成為市場發展主流。
該標準由德國BOSCH公司自1983年開始發展,1986年成為SAE (Society of Automatic Engineer)官方標準,1993年列入ISO 11898國際標準。其中Controller指的是諸如CPU的控制單元(Control Unit),Area指的是實體場域,例如實體的汽車場域,而非虛擬或是實驗室內的模擬場域,Network指的是可連接其他元件的網路。
目前,新發售的每一輛新車幾乎都裝配有CAN Bus系統,除了汽車之外,CAN Bus也非常適合應用在其他類型的動力機具,例如卡車、曳引車、火車、農業機具、紡織機械…等。由於CAN Bus具有高度的可靠性與穩定性,它同時也被廣泛應用工業控制,如電梯、倉儲等,CAN Bus目前成為全球工業界在閉迴路網路環境中用以傳遞高速數據資料最重要的標準技術之一。

課程特色:
1.廣泛介紹車用網路系統,了解汽車內部不同的網路需求。
2.介紹實際範例,針對CAN Bus底層與網路管理層介紹。
3.使用世紀民生生產的CAN Bus controller CS8959, 進行CAN Bus 網路信息傳遞的實作練習。

課程效益:
1.理論面將帶領學員了解車用網路的需求,並深入了解CAN Bus 的的規格。
2.實務面將帶領學員實際使用世紀民生所生產的CAN Bus 控制器,完成CAN Bus網路信息傳送的實作練習。

課程大綱:
1.理論入門 (6 hours)
1.1 車用網路介紹 (1.5 hours)
1.2 CAN Bus 協定深入說明 (2 hours)
1.3 CAN Bus 實體層範例說明 (1.5 hours)
1.4 CAN Bus 應用層範例說明 (0.5 hours)
1.5 CAN FD 協定說明 (0.5 hours)

2.CAN Bus EV Board 實作, 使用Keil C專案說明 (6 hours)
2.1 CS8959 EVB 硬體周邊介紹
2.2 Keil C 專案介紹
2.3 CS8959 CAN registers 說明
2.4 CAN Bus 通訊實作
2.5 分組架構CAN bus網路實作練習
優惠辦法
1.早鳥優惠:1/25前報名享85折優惠
2.網路報名享95折優惠
3.同報優惠:3人以上同報享8折優惠
適合對象
理工、電機、電子等科系從事相關工作及有興趣者
其他備註
課程諮詢專線:02-27005858分機8536楊先生
★包班、量身定做課程★
1.本課程為確保課程品質,本期只招收30位學員,額滿為止。
2.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上課。
3.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4.規劃專線:(02)2700-5858 分機8536。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9,6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