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PV1sample

藏家講堂-中西美學概論(下集)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6/11/02

2018/09/29
總時數
12hr
時間
9:30~17:00
原價 6,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6,000
師資說明

林蘭東

羅 青
本名羅青哲,湖南湘潭人, 一九四八年出生於山東青島,畢業於輔仁大學英文系及美國西亞圖華盛頓州立大學比較文學研究所; 曾任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英語系所,美術系所及翻研所專任教授, 並兼任 [中國語言文化中心]主任; 又曾任輔仁大學、政治大學、文化大學兼任教授,明道大學專任教授、應用英語系主任、藝術中心主任,及東大書局滄海美術叢書主編
出版有:

詩集:《一本火柴盒》、《少年阿田恩仇錄》、《錄影詩學》、《水稻之歌》、《隱形藝術家》、《捉賊記》、《神州豪俠傳》、《吃西瓜的六種方法》。

詩畫集:《我發明了一種藥》、《螢火虫》、《不明飛行物來了》、
《單飛集(羅青選譯解說插圖泰戈爾詩) 》、《羅青散文攝影集:詩眼照天涯(五冊:招牌篇、綠樹篇、窗戶篇、建築篇、雕像篇。) 》

散文集:《羅青散文集》、《七葉樹》、《試按上帝的電鈴》。

畫集:《羅青書畫集》(1)羅青書畫三十年》(2)鋼鐵山水》(3)《鐵網皴法》(4)《方寸千里》(5)《羅青的世界:記號學三部曲之一》(6)《現代的反思:記號學三部曲之二 》 (7)《後現代的探索:記號學三部曲之三 》(8)《羅青新水墨Lo Ch’ing: The New Ink Painting 》(9)《一 “人”文化大革命》、(10) 《回到未來:視窗山水》、(11)The Poet’s Brush(英文本)、(12)興遊美學:羅青七十回顧展全球巡展。

論文集:《從徐志摩到余光中》、《詩的照明彈》、《詩的風向球》、《詩人之燈》、《詩人之橋(譯詩論文集) 》、《詩魂貫古今:荷馬史詩研究》、《原型與象徵》、《什麼是後現代主義》。

書畫論集:自藏書畫目錄「青碧軒藏畫畫目」:《絕妙好畫》(1) 《畫外笛聲揚》、(2) 《紙上飄清香》(3) 、《深情筆墨靈》;《絕妙書法:無用之用》(4),《指上美學高其佩》(5) ,《英文本:宋代宋伯仁 [梅花喜神譜]之英譯及研究Guide to CapturingA Plum Blossom》(San Francisco,Mercury House, 1995) 等, 三十多種.

畫作獲「雄獅美術水墨雙年展大獎」…等獎多次, 並為國內外公私立美術館如大英博物館、 柏林國家美術館、聖路易美術館、台北市立美術館、北京中國美術館…收藏; 詩作獲「第一屆現代詩創作獎」及國內外大獎多次, 被翻譯成十四種外文出版; 國內外以 [羅青詩畫]為研究主題之博碩士論文亦有多種出版。

課程介紹
礦物是大自然賜給人類最好的禮物之一,礦物在人類的生活裡構成了重要的一環,更產生了莫大的影響,除了平日生活接觸的礦物之外,在這瞬息萬變的世界脈動,以及為了生活打拼的各種壓力下,人們透過礦物與寶石來提升自己的心靈、陶冶自己的自然藝術興趣,成了眾多人的一種紓壓能量,讓我們透過礦物與寶玉石等石頭的深層認識
教學內容
第三週 上午

中國儒家美學要點-如何重讀《論語》



第三週 下午

莊子美學-如何重讀《老子》《莊子》



第四週 上午

理學與心學-心學與西湖及黃山



第四週 下午

興遊美學- 如何「寓儒於莊」
適合對象
1.喜愛藝術人士2.對藝術投資有興趣者3.欲進入藝術行業者4.準備進入藝術收藏者5.藝術相關從業人員6.對藝術與人文有興趣者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6,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