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QH2sample

國際貿易文件及單據的製作

地點
台北忠孝
日期
2012/08/13

2012/10/30
總時數
6hr
時間
18:30~21:30
原價 2,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2,000
師資說明

熊敏賢

熊敏賢
經歷:中華民國國際貿易協會 講師
   中國生產力中心 講師
   台中世貿中心 講師
   救國團南京、松江及景美教室 講師
   聲寶股份有限公司 講師
專長:國際貿易(進出口)實務
   報關押匯暨信用狀
   貿易英文書信
   國貿行銷
教學內容
有志站在世界的最前哨,要如何著手成立貿易公司,若要從事出口,要如何尋找交易對手及供應廠商,要如何完成報價及採購訂單,要怎樣製作銷貨確認書,出貨後,要將貨款順利的回收,那時要怎樣填具押匯和託收申請書,商業發票,包裝單該怎麼製作。

若要從事進口,茫茫人海,如何尋找供應商,進口成本怎麼計算,進口開發信用狀申請書怎麼填寫,進口開狀應備那些文件及款項,信用狀要怎麼修改。從鄰近的國家進口,貨物已經抵達進口港 (或是機場),出口商的押匯文件還沒有送達,為了商機與節省倉租,要怎樣辦理提貨?

本課程帶領學員從一開始從事國貿業務就產生的相關文件,出口從報價到貨款的回收,提供樣張,逐篇講解;進口從進口成本計算到進口開發信用狀與提貨。
協助貿易從業人員,深入瞭解全套國際貿易實務之操作,藉由各類表格及單據實作,以提昇從業人員專業素養。

課程大綱 (內容) :

一、 貿易公司設立

二、 出口貿易業務實作
1. 出口成本計算
2. 出口報價 (報價單、銷貨確認書、預開發票)
3. 出口相關單據填製 (出口押匯的文件: 押匯申請書,匯票,商業發票,包裝單, 保險單,海空運提單,
產地證明書等) D/P 和D/A 的託收申請書。

三、 進口貿易業務實作:
1. 進口成本計算
2. 進口開發信用狀申請書填寫
3. 進口開狀應備文件及款項
4. 信用狀修改及擔保提貨和副提單背書
優惠辦法
優惠方案:
1.網路優惠:於網路刷卡繳費,學費享95折優惠
2.日期優惠:2012/8/7前報名繳費完成,學費享9折優惠。

以上方案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1.現任職貿易相關工作的上班族
2.想轉換至貿易相關工作的上班族
其他備註
諮詢課程電話:02-27005858分機8335、1

1.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2.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3. 規劃專線:(02)82232700-5858 分機8335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2,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