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T87SAMPLE 【錢進生活講堂】退休後的理財規劃策略 理財規劃好,退休生活零負擔
8T87SAMPLE

【錢進生活講堂】退休後的理財規劃策略

理財規劃好,退休生活零負擔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1/03/22

2011/04/24
總時數
6hr
時間
10:00~17:00
原價 2,5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2,500
師資說明

朱春美 老師

◆朱春美 老師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碩士

現任:
⌂文化大學推廣部講師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業界講師
⌂中國科技大學兼任講師
⌂中國大陸國營銀行培訓老師
⌂崇右技術學院約聘講師

經歷:
⌂花旗銀行 分行經理
⌂萬泰銀行 分行經理
⌂匯豐銀行 信用貸款電話行銷部門副總
⌂匯豐銀行 房屋貸款部區副總
⌂匯豐銀行 房.信貸.信用卡風險控管部主管 資深經理
⌂匯豐銀行 放款作業部門主管 經理
⌂大眾銀行 企業金融RM.消費金融部門主管


朱春美 老師銀行生涯跨前中後臺工作,兼擁國際性銀行和本地銀行工作經驗,,在深入接觸零售金融業務後,也跨域分行財富管理營運,同時積極完成所需證照,培訓。 1991年進入花旗銀行擔任房貸助理,後轉任為房貸業務, 憑數業務助理的知識和自身積極努力,穩占行內房貸Top Sales。1996轉職大眾銀行,先後擔任房貸業務主管及企金RM。1996年轉戰滙豐銀行擔任房貸業務主管後,為精進貸款業務全方位掌握度,轉任credit officer,負責房貸、信貸及信用卡審核。因表現良好,獲邀同時擔任征信、授信的培訓師。在滙豐中期,轉帶Documents review,帶領同仁撥款事宜並撰寫SOP,滙豐後期受邀回前線,先後帶領房貸,信貸業務。2012年轉換跑道,擔任萬泰銀行、花旗銀行的分行經理。於2014年中轉任專職講師,致力於培訓金融相關人才。
教學內容
規劃未來的退休金是不分年齡的,但每每規劃退休金的同時,不得不又開始想到節稅.贈與.遺產及信託等,愈想愈複雜,乾脆不要想直接聽從理專的建議。可又常聽週遭的朋友說要遇到專業的難求,目前聽到的都是只要手續費收入及不斷推薦保險或是要我拿房子去貸款來買高獲利我又不太懂的投資型保險等,到底該如何與銀行往來才是對的?

還有以前銀行要我買南非幣雖然利率高但我確虧了更多的本金因為匯率的損失,想說該如何是好?換回美金?還是台幣?
有錢想規劃贈與給小孩又擔心錢或房子給了,小孩就不回來看我或者就不見了?因為周遭的朋友就是這樣,真的不知該如何是好?

或亦是該如何與銀行往來才是好高齡化的台灣,年輕人的低薪,許多長青族揮別過去「養兒防老」的觀念,妥善的利用自己的資產,加入「以房養老」的行列。但銀行房貸與以房養老方案百百種,每種放款規則都不同,究竟該怎麼挑選適合的好銀行,為自己打造黃金人生下半場呢?讓資深銀行副總帶您學會如何「作對的退休規劃」吧!

1. 為何銀行要提供高利率存款?
2. 優惠存款的好處及缺點。
3. 你不能不懂的簡單保險種類
4. 基本贈與及遺產概念
5. 贈與與遺產實務分享
6. 為何簡單的儲蓄保險會影響到贈與及遺產?
7. 要保人.被保險人及身故受益人的重要?
8. 為何沒先做預留稅源及財產的重要?及實務分享
9. 資產該如何配置?
優惠辦法
1.網路價95折
2.早鳥優惠9折
3.本校長春課程、財務金融[課號首為8A、8T、8R]舊生享8折優惠

~以上優惠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1. 退休族群
2. 預備退休人士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2,5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