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TF3sample

CIO+系列-金融服務與科技應用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6/03/24

2016/06/26
總時數
36hr
時間
~
09:00~16:30
原價 60,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60,000
師資說明

Jerry Luftman, 宋志強, 蔡祈岩

Jerry Luftman, Ph.D.
現任:
美國全球IT管理學院
執行長
資歷:
IBM 資訊長(20年)
紐約史蒂芬理工 院長

宋志強 金融科技資深顧問
現任亞太資訊長素養協會全球金融科技中心主任
歷任渣打、永豐、中國信託、花旗、雄獅、華得廣告、
P&G、Nuskin及讀者文摘之資深行銷主管。累積23年
品牌管理、金融行銷、金融科技運用等豐富知識與市場
一流品牌企業之實戰經驗。

蔡祈岩 博士
現任信義房屋集團資訊長、有無科技董事長
歷任滙豐銀行(中國)—高級副總裁
廣橋光電(蘇州)—執行副總經理
花旗銀行(臺灣)—資金管理部協理…等
課程介紹
金融科技實務大師三巨頭:IT變革的王牌-IBM前資訊長Jerry Luftman,台灣金融科技趨動者-宋志強顧問,信義房屋科技服務打造者-蔡祈岩資訊長;一起帶您開創36小時新思維,設計您獨到Fintech商業模式,能否破解銀行3.0危機,由您打造。
教學內容
隨著資訊通訊科技(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的多元化及技術愈趨成熟,「銀行3.0」強調透過社群網絡(Social Networking)以及行動載具(Mobile Devices)提供數位化金融服務的趨勢無可避免。在「銀行3.0」衝擊下,金融業已是跨業競爭,業者要如何轉型生存與其他零售通路產業或科技公司合作或競爭,提升數位能力,提供物聯網金融服務,攸關金融業未來競爭能力。
 本課程主軸為主管階層最關心的金融科技與物聯網金融服務議題,釐清主管學員對於金融科技應用於物聯網及行動社群媒體網絡的疑問,提供經營方針的發想。有關第三方支付、眾籌、P2P熱門議題也會在課程中討論,提供有意發展這些業務的主管學員們溝通及討論的平台。

 本課程總共36小時,包含三個課程單元:「服務設計思維」、「金融科技經營實務應用」、「金融科技與IT變革」,讓主管學員了解金融科技影響下的服務模式,思考如何從資訊導向改變為客戶導向,並深入細究其因素及操作,帶入「金融科技物聯網(行動網絡)金融產品」、「服務經營模式管理及發想」
、「產品設計」,進而因應金融科技下之SMAC (Social, Mobile, Analytics,Cloud)運用所需做的IT變革。

單元主題:
(一)金融科技經營實務應用(12小時)-宋志強
1)金融科技大解密,2016 FinTech Mega Trend.
2)金融科技, 顧客關係管理與大數據運用。
3)金融科技-IOT智慧互聯網運用
4)金融科技-內容與社群行銷。
5)金融科技-Bank 3.0 & 國際創新與創業案例研討
6)實做解析與研討

(二)服務設計思維
1) 「它」經濟時代-告別enabler, IT即銀行、IT服務、IT即經營
2) 服務設計思維-方法論及工具概論
3) 服務設計思維-工具與方法研討與演練
4) 服務設計思維-案例介紹與反思
5) 服務設計思維-國內金融業IT服務設計實作、分享與研討


*隨時關注精采的課程主題
優惠辦法
優惠辦法:中國文化大學推廣部學習會員或ACIO會員
經線上報名者9折優惠。
(本課程費用含5月27日至5月28日國際論壇,單場報名價新台幣3,000元整,附Luftman Jerry-IBM大師:金融科技與IT變革課程)
適合對象
金融業及一般零售業之資訊科技高階主管、企業主、行銷高階主管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60,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