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U04SAMPLE 園藝治療師培訓班 秒殺課程依報名順序為主
8U04SAMPLE

園藝治療師培訓班

秒殺課程依報名順序為主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7/12/29

2008/01/26
總時數
30hr
時間
~
09:30~18:00
原價 15,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15,000
師資說明

郭毓仁教授

郭毓仁博士

現職
◆開南大學健康照護管理學院院長
◆開南大學養生與健康行銷學系主任
◆財團法人華岡興業基金會園藝治療研究中心主持人
◆中華國際人才培訓與發展協會(ACP)專家顧問
◆中華環境養生學會理事

學歷
◆美國華盛頓大學(西雅圖)訪問教授
◆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自然資源與環境科學系博士
◆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園藝系草坪管理碩士
◆國立中興大學園藝學系

經歷
◆台北市立大學特殊教育學系兼任副教授
◆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生死教育與輔導研究所兼任副教授
◆國立陽明大學通識中心兼任副教授
◆中國文化大學景觀學系專任副教授
課程介紹
園藝治療(Horticultural therapy)是利用接近植物及接觸自然,以改善生活行為,達到生理及心理上的健康。透過與植物的接觸,使人肌肉放鬆,平靜情緒並減低恐懼感,減緩焦慮及疲勞的狀態。如今在美國、加拿大、德國、英國、日本等地,園藝治療也越來越普遍運用於醫院治療、學校教育甚至休閒度假中。
教學內容
☎ 報名/諮詢專線:(02)77326688分機8275,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園藝治療起源於美國至今已超過100年,所服務的顧客包括小孩、老人及身心障礙者。簡單來說,園藝治療就是利用接近植物以及接近自然來得到不良生活行為的改善、生理及心理上的健康。
園藝治療是強調園藝栽培的過程中所得到的精神及生理上的利益。園藝治療課程的編排最有效的方法包括能快速見到成效的種子繁殖或蔬菜種植,具有簡單重複步驟可循的無性繁殖,戶外活動如澆水、施肥、修剪、拔雜草等,以及和植物有關的設計課程,例如組合盆栽、組合擺盆、插花、壓花卡片、乾燥花、花束、花袋、景觀攝影、植物繪畫、植栽設計等。總之設計有趣又有用的課程都非常有效。
如果園藝治療能在療癒庭園(healing garden)中操作,更能獲得最佳的效益,所謂療癒庭園就是運用刺激使用者的五感,即藉由視覺、聽覺、嗅覺、觸覺,及味覺的刺激讓大腦更靈活而得到療效。療癒庭園通常有園藝操作的空間,而且會設置地上部花壇(20公分高)、邊緣可座式花壇(60公分高)、適合輪椅使用的桌子型花壇、適合不能彎腰者使用的站立式花壇,以及可隨意移動的盆器花壇。療癒庭園是讓使用者產生新思維的地方,已經被稱之為未來庭園(future garden)!

園藝治療的進行程序簡單來說包括:
1.了解顧客(clients)的身心理狀態
2.設定目標(set goals)
3.設計療癒庭園(不受空間限制)
4.設計園藝治療課程符合顧客需求
5.進行課程操作並評估結果

園藝治療的目標不外乎提供生理、心理、休閒、社交、認知及職業技能的利益。顧客的對象通常包括一般學生、自閉症、過動兒、唐氏症、腦性麻痺、中輟生、少年犯、有壓力者、憂鬱患者、失智老人、肢體復健、精神病患、慢性病患、安寧療護、痛失親人、照護家屬、身心障礙者等。園藝治療不受空間限制,沒有戶外空間者可以在室內桌子上進行(table gardening),若有陽台則依方位不同、照光不同去選擇適應光線的植物種類。園藝課程的安排常用廢棄物,植物的維護管理也盡量不用農藥。評估方法可用與否、前後測問卷、拍照情緒評估、生理評估如血壓、心跳、唾液分泌、排便順暢等,或行為改善如專心度、禮貌度、參與度或興趣度等。

※詳細課程認證辦法歡迎自行下載

※課程結束後將授予園藝治療結業證書,認證園藝治療師需經由ACP 中華國際人才培訓與發展協會 之第三方認證,認證費用2000元。經筆試通過後方可取得由ACP協會認證之園藝治療師證書!
※本課程可登入公務人員研習時數。
優惠辦法
1.網路報名可享95折優惠。
2.兩人同行,學費可享9折優惠。
3.五人以上團報、園藝治療與景觀療法舊生優惠享85折。

☎ 報名/諮詢專線:(02)27005858分機1,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適合對象
1.心理社工。
2.教師。
3.醫護人員。
4.園藝造景。
5.景觀設計師。
6.對園藝療癒有興趣者。
7.一般大眾。
其他備註
1.課程費用包含課程講義、課程全部內容光碟、實習材料(花材及相關工具)、書籍
2.學員請自備:喝完易開鋁瓶一個、報紙、A4廣告紙各一張、剪刀、寶特瓶二個、美工刀
3.請自備大購物袋以便帶回上課教材
4.缺課時數未超過1/5始可頒發結業證書
5.課程結束後將授予園藝治療結業證書,認證園藝治療師需經由ACP 中華國際人才培訓與發展協會 之第三方認證。
6.※本課程不包含認證費用($2,000)※
※報名時須同時繳交證照考試費用$2OOO元)
※認證課程請以ATM轉帳、電話購課或臨櫃等方式報名。
※報名注意事項:
一. 本認證發照單位:ACP中華國際人才培訓與發展協會
二. ACP中華國際人才培訓與發展協會電話 (02)2708-0522
三. 修業期滿合格者頒發華岡興業基金會。通過ACP認證考核者,由『ACP中華國際人才培訓與發展協會』核發證照。
四. 本考核一經報名後,不得要求退費或轉讓;延期以一次為限。
五. 報名後如經查明資格不符或證明文件不實者,取消應考資格並不退予報名費用。
六. 其它ACP認證、報名繳費、發證資訊等請參考ACP協會網站。www.acp.org.tw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15,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