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U32SAMPLE

【武醫學院】格鬥散打

不再揮空拳,這堂課讓你拳頭擊在拳靶上:國際級教練親手指導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4/11/24

2015/01/24
總時數
20hr
時間
六 10:00~12:00
原價 4,5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4,500
師資說明

張振澤

張振澤 老師
中華民國中華精武協會 理事長
中華民國中華民族損傷協會 理事長
中華民國國術會第三屆世界盃擂臺選拔賽 中甲級冠軍
中華民國國術會第一屆亞洲盃擂臺賽 中甲級季軍
中華國術會第四屆世界盃國手
第一屆亞洲盃擂台賽國手
健民散手武道總館 總教練
救國團木柵團委會 國術總教練
課程介紹
練拳不練功到老一場空,正確的教學,即能讓您馬上得功。無論養身復健,功不可沒!
教學內容
格鬥散打是以人體工學配合經絡所設計的動作,是一個較一般功法為更精進化氣為勁、強化體質的功法。讓妳很快的就能感受到肢體被運用的破空速度,同時藉此將淤積於肌骨的氣滯、血瘀排出體外。是一個不需靠強壯的肌肉就能練出過人武功的秘笈。
另外,體態與身型的雕塑更可在課程練習中得到快速的調理,使肌膚的彈性與潤澤,更能因為排毒去瘀的迅速代謝,得到充分的滋養,回到容光煥發的動人與自信!
此課程每次上課為兩小時,第一小時為「核心肌肉群」的伸展,將全身的肌肉與筋骨在調息的基礎下操作,同時進行伸展操時除了要循序漸進,由上往下做之外,最重要的是配合呼吸,吐納甚至調息的動作。
一、 騎馬打拳:
這是一式看似簡單,但卻是大多數武者窮其一生,未能得其要領而盡其功的基本式。所謂練拳不練功到老一場空,而其所謂的功也盡在此式體現。如果有一天你看到一位看似手無縛雞之力,但一出手,就有雷霆之勁的人,那就是這一式基本功練到手了。功夫不在練得虎背熊腰,才能得其功。纖細苗條的身裁,一樣可以發出疾風破空之勁。輕易撂倒一名虎背熊腰的壯漢!

二、 側馬攻擊:
一個棒球投手為什麼透過一個投球的姿勢,就能投出時速超過150公里以上的速球?同樣如果出拳能得其要領一樣可以將拳如球般的送出那樣的威力。重力加速,扭腰跨步以丹田之勢發功,拳如鞭出,著身篡勁。這一式威不可擋!加上配合膀胱經的拉伸與排毒,平時可當養生功法,危時是秒殺的防身自衛術。

三、 橫 砍:
藉由轉動的身軀,將肌肉做適度的伸展,而將被滯於肌內造成酸痛的氣滯血瘀,透過氣的瞬間發勁而排出體外。常練此式除有纖腰鬆肩,讓體態勻稱外,並能對蝴蝶袖、媽媽肘及腕隧道症候群,有引氣入掌而達預防及復健之效。

四、 雙撞肘
提臂拉肘,扭腰吸氣,鎖於丹田,藉肌力扭轉之後的反作用力順勢將肘旋出。可增強心肺功能,心為血的動力,肺為氣的推力,氣血順暢,腹部不存代謝,為遠離婦女病灶的根本解決之道。

五、前 踢:
前踢的動作能拉伸後腿肌群及股四頭肌,讓腿部氣、血、水的瘀往腳底排出。腿有力了,走路自然提臀。此式更能拉膀胱經,前順脾胃經,是腿部排毒,去濕活血雕塑腿部不二法門。別忘了人的老化從腿開始,練腿是青春永駐的關鍵之一。

六、 側 踢:
此式轉腳扭腰的動作讓爆發力呈現出兩段的釋放,宛如變化球入本壘板有尾勁。同時也是鍛練下肢不二的法門。提臀,瘦腰,纖腿及身體的平衡,體態與線條都在此式展現無遺,是一個挑戰性較高的腿部動作!

七、 掛 腿:
髖關節是人體的重心,對上身而言是脊椎的基座,對下肢則是支持行動敏捷與否的動力來源,無論是坐臥行跑或跳躍翻轉,髖關節的肌力都扮演一個穩定身體重心及提供適度施力的關鍵性角色。此式能放鬆一般不太容易舒展到的小腿部位,因為小腿的放鬆伸展必須建立在髖關節的穩固上。

八、 勾 腿:
八段勁這套四式的腿法,為了配合女性的身體結構,特別組合了兩個針對髖關節部位做強化的腿部功法,尤其是腰臀腿的協調,更是女性保健必須特別注意的部位,而重點是發勁又能纖腿讓肌肉恢復應有的彈性,這不是靠任何外力的協助所能達成的。

每個單式練完之後有靶訓及組合動作甚至是與教練對戰的練習。
武醫八段勁
八段勁(格鬥散打)在平時養生時是最好的快氣功,在遇到非善意的人為挑釁時是最簡單快速的擊殺術。四個手上動作以騎馬打拳開啟練功的竅門,側馬攻擊充份發揮膀胱經的排毒系統,橫砍練出手刀的生物電磁力,雙撞肘是讓五俞穴發揮功能的不二法門。加上四個腿部動作讓足陰陽六條經脈,條條通暢,對肝膽脾胃腎膀胱的協調取得最大的共鳴。
優惠辦法
以下優惠請擇一:
1. 網路報名繳費享學費95折優惠。
2. 曾修習本中心「六和八段錦」舊生享學費9折優惠。
3. 【武醫學院】格鬥散打舊生第五期起報名回訓5折優惠。
以上優惠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上班族、復健族、減肥族、塑身族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4,5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