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UACSAMPLE

易經講堂:十翼

易經活用學.人生翻盤術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9/07/31

2013/02/23
總時數
3hr
時間
19:00~22:00
原價 5,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5,000
師資說明

紫陽居士葉奇翰

紫陽居士葉奇翰
陽宅、八字、卜卦、擇日、姓名、測字的研究與服務。
中華民國易經學會終生會員、
中華民國易經學會第八屆監事、
全國星相交流會專任講師、
紫珞姓名星相工作室專任講師、
中華民國易經學會第八屆社區推廣委員會委員、
中華儒學青年會兩岸文化經濟交流委員會主任委員、
中華能量養生研究會星相推廣委員會主任委員
課程介紹
感謝中國至聖先師孔老夫子的苦心,話說他老人家編訂的易經「十翼」,是學易經入門時的最佳參考書!本課程以易經的核心內函為主,以現代生活中各種人事物為輔,教學方法帶入先進的電子書系統,課程也相當生動與活潑,宜古又宜今。
教學內容
這是個真正的機會,可以從頭學「易經」,而不是瞎子摸象,摸到甚麼是甚麼!
易經從頭學,從頭學易經,由易到簡易,簡易還到易,不易還是易,易還是不易,容易!容易!
研究「易經」可運用在山、醫、命、相、卜五大類,打坐修行要懂易經、學中醫要懂易經,算命論運要懂易經、卜筮算命要懂易經。
現代生活中,瞭解運用易經卻在不勝枚舉的創意生活中,學易經會使身心靈的真正開啟,不要做一個睜瞎子,學會易經你就是一個運籌帷幄的現代將軍,從此開啟你的創意的生活。
學會易經後身心靈的生活可以立刻運用在陽宅,論命,論運,心理諮商,兵學,商業談判,合約,文章,感情、婚姻、交友…等多面!
「易經」它是來自生活的啟示與變化,要研究「易經」的內涵,就是要從基本的觀念建立起來,生活中的一切都是「易經」的化身,要先懂「易經」再懂生活,懂了生活再過身心靈的生活,所有的身心靈都來自「易經」。
讀「易經」的基本概念在於陰陽、五行、八卦的變化,生活身心靈隨之而起,行走是陰陽、跑步是陰陽、行走和跑步是另一個陰陽!男人是陽,女人是陰,同性戀的朋友如何分陰陽?
質子、中子、離子是物質的三元素,木、火、土、金、水是五元素,中西文化真的有差異?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是八種卦象,太極、兩儀、四象、八卦、六十四卦、三八四爻、….是它的延展與變化!
身心靈的生活在「易經」的研究,它不是老掉牙的學問,而是亙古不變的真理與生活的創意。

「易經基礎篇」--十翼(孔子及其弟子著):

‧經:道也、經營、法也、路徑也、編織、南北為經東西為緯、如路徑也,無所不通可常用也、天文進退之度數。
‧傳:訓示、賢人之書為傳、紀載事跡以傳於世曰傳。
‧彖辭傳上、下:為一卦之函義。
‧說卦傳:解說各卦之各種意義。
‧象辭傳上、下:為一爻之函義。
‧序卦傳:以羅輯排列出卦的秩序。
‧繫辭傳上、下:盡言卦中每一爻的精蘊。
‧雜卦傳:解說卦的雜義。
‧文言傳:專精解釋乾、坤二卦之義函。
優惠辦法
1.線上報名享95折優惠。
2.兩人同報或開課前兩周報名,可享9折優惠。
適合對象
一般大眾、長青學友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5,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