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UIDsample

戀戀皂夢之天然初心造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1/12/09

2012/03/07
總時數
12hr
時間
14:00~16:00
原價 3,6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3,600
師資說明

馮翠珍

馮翠珍
中國文化大學中國文學博士。從事大專院校專任助理教授十六年,授課領域包括故事/腳本設計、廣電媒體企製、節目主持、幕後配音、表演藝術欣賞⋯⋯等課程。現為淡江大學等校兼任助理教授。
新北市手工業工會認證之手工皂類合格師資。內政部丙級中餐烹調技術士。

自2007年長女出生後開始接觸並學習製作手工皂,至今已累積近十年的經驗。秉持著一貫以來旺盛的求知慾與好奇心,早期師事國內母乳皂大師娜娜媽,其後為追求精進,亦向南和月、季芸等專業教師學習。
憑藉十多年在大專院校執教的經驗、清楚流利的溝通能力,並發揮其長期製皂經驗及研究精神,整合手工皂不同程度及層次的課程內容,規劃一系列手工皂課程。其所製造的手工皂經SGS檢驗合格,保證製作過程及手法的安全。其作品不做一般商業販售,只作為公益捐贈之用。
課程介紹
我們認為,皂是一種藝術創作的媒材。
透過天然與人為的合作,將所有的素材巧妙的結合,讓每一塊皂都是一個獨一無二的藝術品。
一如我們所重視的你。
教學內容
當市面上手工皂的材料、模具、油品、手法、包材、色料⋯⋯越來越多,
身處於這個以愛地球、愛自己為起點概念中的你,如何快速瞭解每一個作品的特色、從眼花撩亂的商品中做出抉擇?

可不可以,讓一切返璞歸真,給自己一點時間與空間,深入淺出地,一步步循序漸進地從最基礎的油品開始,正確地建立並認識那些關於什麼是手工皂、關於T與OT、關於冷製與熱製、關於CP皂與MP皂、關於色料與添加物、關於手法與技巧、關於香氛與精油⋯⋯等等令人目不暇給的知識與概念?
然後,停下來,慢慢地在學習中,感受、體會,只為了確定一件事:我最想要的,是什麼樣的一塊皂?

而你,可以為自己造一塊怎麼樣的皂?

如果你,還在掙扎於專櫃的手工皂價格與效果之間;
如果你,還在猶豫於製作手工皂所要從油品到器材之間所有可能的無底洞經費及存放空間;
如果你,還在社群媒體的社團中,左右張望、東拼西湊、期待能無師自通;
如果你,似乎有了一點點基礎的認知,做出來的皂卻總是差了那麼一點點;
如果你,還在四處摸索製皂的訣竅與確保成功不酸敗的方法;
如果你,還在羨慕別人可以做出各式各樣的皂、卻又羞於啟齒地要求別人分享配方、手法⋯⋯,

那麼,是時候推掉所有道聽途說、未被證實的作法,重新以製作一塊不失敗的皂為開始,認識真正的手工皂了。

在這樣的前提之下,我們選擇:
當課程的設計,只為了讓喜愛手工皂溫柔細緻觸感的朋友,真切地去聆聽自己內心的需求、了解製皂的本質時,課程已經不再單純的是課程,而是一種深切的自我感受。

於是,
我們認為,皂是一種藝術創作的媒材。
透過天然與人為的合作,將所有的素材巧妙的結合,讓每一塊皂都是一個獨一無二的藝術品。
一如我們所重視的你。

我們相信,創 造/皂 的過程與製 造/皂 的結果一樣重要。
如何縝密地規劃、大膽心細地執行、到脫模時欣賞天人教會所創造出的獨特美感,每一項都是上天的禮物。這不是商業化的課程模式所能建立起的感動能力。

我們堅持,由一貫的師資,認證您的學習進度,
才能讓您由陌生而熟捻,隨著由淺而深的教學進度,讓您在沒有負擔的輕鬆過程中,有效地學習。避免因過度商業化以及不明就裡而導致似懂非懂的學習結果。

有夢最美,但,築夢踏實。在皂的世界裡,每一個人都是神奇的 造/皂 夢者。
讓我們從最基本的認知開始,陪伴您一路戀戀 造/皂 夢。

本課程分為初、中、高等三階基礎課程。
每階段課程皆為四堂課、搭配四堂選讀的實作課。每階課程都會由教師親自指導學員製造優質且限量的手工皂,讓您的「愛自己」不再背負著屯皂的負擔。上完一階課、做皂就上手。

壹、基礎課程
初階課程
從基礎的油品認識開始,建立重要的製皂觀念、與養成正確的製皂習慣,確保日後每一次自行操作的 自/製 皂都能成功:
1.認識手工皂(手工皂的原理與意義)
2.素皂之美(天然色料使用)
3.季節之皂
4.草本之皂
優惠辦法
1. 網路線上報可享95折優惠。
2. 開課前一周完成報名,學費原價九折。
3. 兩人同報88折
適合對象
1. 所有有興趣於自製手工皂的普羅藝術家。
2. 對於似懂非懂的手工皂製作過程無法滿足的朋友。
其他備註
課程實做需另行繳交材料費。本課程共有兩個選擇,請擇一套組,並於上課時,將費用交給老師。

★低調奢華套組(1200元)
椰子油、橄欖油、未精煉乳油木果脂、可可脂、澳洲胡桃油、山茶花油、荷荷芭油、蓖麻油、玫瑰果油、未精煉酪梨油、馬油、茶樹精油、安息香精油、薰衣草香氛、佛手柑精油、甜橙精油、蠶繭、喜馬拉雅岩鹽

★小資寵愛套組(800元)
椰子油、橄欖油、未精煉乳油木果脂、可可脂、澳洲胡桃油、米糠油、杏核油、蓖麻油、未精煉酪梨油、甜杏仁油、茶樹精油、安息香精油、薰衣草香氛、佛手柑精油、甜橙精油、蠶繭、喜馬拉雅岩鹽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3,6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