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UJQsample 【心靈寫作】內在煉金之旅Ⅰ
8UJQsample

【心靈寫作】內在煉金之旅Ⅰ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2/04/25

2012/07/09
總時數
20hr
時間
19:00~21:30
原價 4,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4,000
師資說明

張德芳

張德芳
熱愛自然,有兩隻在山裡相遇的狗。
只因為愛探索,走著走著發現,生命裡面還有一個更奧秘的生命;寫著寫著發現,生活裡面還有更有趣的生活。
持續的觀照自己,讓經驗帶領著不斷朝向未知,這趟旅程始終進行著。

◎台北市心理復健家屬聯合協會 精神疾病預防講師
◎FUN心空間 課程講師
◎身心靈工作室 深心諮詢
課程介紹
在這裡,只要一枝筆、一疊紙、一顆敞開的心,就能進入內在的神聖殿堂,傾聽內在的靈魂,遇見獨一無二的自己。本課程將以靜心開啟進入內在之門;透過向內走,聽到心靈深處的聲音、抓住瞬間的靈感來源,進而成為下一步振筆疾書的素材!
教學內容
對於沒有寫作經驗的人來說,寫一篇文章是件困難的事。普遍的問題是想寫但沒有靈感;詞句不通順,詞不達意;成語、字彙認識太少,語文程度不佳。其實寫作只是將內心感受轉成文字的過程,隨著起心動念是自然流露的,浮現甚麼就寫下甚麼,寫多了自然就會越來越熟練流暢,就能從幾行字寫到幾百字。本課程將以靜心開啟進入內在之門;透過向內走,聽到心靈深處的聲音、抓住瞬間的靈感來源,進而成為下一步振筆疾書的素材!

課程中您將會學習到:
◎行雲流水的文字表達
◎快速聚焦的整合能力(文字、情緒、感受、邏輯)
◎多樣貌的生命形式,嘗試新事物
◎讓書寫成為自我療癒工具
◎敏銳的覺察力~你的獨特看見
◎開啟心靈力量,自我探索
◎生命不是零與一,是無限可能

從自己的生命故事寫起,你就是你生命故事的作家。每個人都有說不完的,關於自己的故事。因此,靈感永不枯竭。咱們,有得寫。

1. 看圖說故事 / 建立部落格
在不常或不習慣用文字表達的階段,要無中生有是一件困難的事。透過看圖說故事的過程,將帶領您進入故事,引導您進入細膩的感受中去描述情緒,然後輕鬆的將一波波浮現的豐富感受轉化成文字表達出來,這是一種描述能力的練習,在將無形感受轉化成有形文字的同時,快速聚焦的整合能力,如邏輯思考、文字整理能力、口語表達能力都同時被開啟。接下來,要洋洋灑灑的寫出一篇文章就是件輕而易舉的事。
建立一個專屬的部落格,成長記錄與交流的平台。

2. 嗅覺裡的記憶與創造
氣味是一種極為深層的記憶模式。人們都有這樣的經驗,聞到某一種味道想起某個人或某件事,或許已經遙不可及,但在嗅到那一絲氣味時,記憶會瞬間回到當初,這個憶起或許開心或許傷心,而這個勾起也將帶領我們進入豐富有趣的書寫旅程。

3. 勾勒情緒的旋律
聆聽一首旋律,有人會搖擺身軀,快樂的跟著節拍舞動,有人會突然陷入悲傷,或有一種幸福的感覺,甚至莫名感動的想哭。對於這個現象你或許也說不出所以然來。那是因為旋律中的某些音頻正在與你的心靈產生共振,當音樂化為高低起伏的聲波頻率貫穿全身時,往往會帶領我們來到意料之外的世界,也將帶您體驗透過聽覺表達的另一種書寫。

4. 用各種角度看世界
書寫靈感來自於豐富多元的生活體驗,在忙碌又一成不變的生活中如何豐富多元呢?如何在擰不出感覺的生活中注入新鮮空氣呢?因為書寫這件事,我們開始活了起來。透過不同元素的碰撞與激盪,生命的火花會超乎預料的精采喔!

5. 與花朵的心靈對話
花朵之所以令人愉悅,不僅是美麗的外型與芬芳的氣味,它所帶給人們的心靈感受是非常獨特的,那種在世不屬世的脫俗與空靈,仿如人們內心世界的深邃與奧秘。在這堂課中,我們將透過跟一朵花的無言交流進入內心去探索,它將會開啟您源源不絕的豐沛靈感。

6. 心靈攝影師
在千千萬萬的人當中,沒有一個人是完全相同的,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從您眼中看見的世界也因此獨特。這堂課會帶您看見自己的獨特,並寫下那個獨特的自己。將您的內在影像化,然後文字化。您會與另一個真實的自己相遇。

7. 解放心靈繪畫
在生活中,我們會扮演各種角色,稱職的媽媽、孝順的女兒、優質的員工…….
在力求圓滿表現的同時,往往必須違背與偽裝,那一張張的面具都不是真實的自己,而真實的你呢?透過畫筆,我們將真實的你的世界塗鴉在畫紙上,然後在透過文字解讀,而這樣的解讀將讓你一次次的從綑綁的牢籠裡解脫,獲得自由,進而書寫自由。(交一篇作品)

8. 寫作進階技巧
寫作只是將內心感受轉換成文字的過程,一種溝通、表達方式,初期隨著起心動念的自然流露,浮現甚麼就寫下甚麼,在熟練文字表達之後,就能加入更多的技巧讓拼貼的文句、片段、甚至只是閃過的觸動撰寫成一篇完整的文章。從破題到完整呈現,不是我去寫文字,而是讓文字來書寫我,表達我,就是所謂文字創作的階段。
優惠辦法
1.網路報名9.5折優惠
2.心靈寫作系列課程舊生續報,可享9折優惠
3.兩周前報名9折優惠
以上優惠擇一
適合對象
1.對寫作有興趣或熱忱者。
2.想要藉由書寫探尋自己、療癒自己,踏上生命修行之旅者。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4,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