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UNFsample 只要呼吸就能幸福!與心靈嚮導連結的六堂課 與心靈嚮導連結的六堂課
8UNFsample

只要呼吸就能幸福!與心靈嚮導連結的六堂課

與心靈嚮導連結的六堂課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3/06/11

0001/01/01
總時數
18hr
時間
三 19:00-22:00
原價 7,5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7,500
師資說明

命朵芙呼吸體驗™

劉翰雲老師
命朵芙呼吸體驗™ 引導師
(柏克萊呼吸體驗中心三年專業訓練結業,為台灣首位認證引導師)



約翰甘迺迪大學意識研究所生命療癒組碩士候選人
呼吸體驗™身心教育工作者、文學及插畫創作者
呼吸體驗™身心教育工作
中華民國能量醫學學會專任秘書
光環舞集專職舞者

2001觀音聽舞Exercise 1、2011呼吸舞蹈公演 Breath Moves Old Oakland Train Station
(夜河之童)自由時報副刊120812、(守宮窩裡的紅太陽)金門日報副刊130305
中原大學諮商室(呼吸與有意識的伸展)課程講師(5周)、觀音線下線志工(呼吸與身心照護)課程講師(5周)
命朵芙呼吸體驗在台灣—一條從身心療慾到自我實踐的路

課程介紹
『自己的身體、心與靈魂,只要擁有它們,就永遠不會有欠缺,不論在哪裡,同樣份量的東西都會好好地呈現在眼前』。(吉本芭娜娜,王國VOL.1),
而所有的苦難都是從一點一滴失去了自己的身體、心或靈魂開始的。呼吸正是幫助人們重新擁有自己的身體、心與靈魂的藝術
教學內容
無法呼吸對任何的生命體都是攸關生死的大事,在頃刻之間,就足以致死。生命本來就是成壞住空的事,破壞與再生、消散與再組成乃是生命的進行式,這個過程須要能量源源不絕地灌注,而人體生產的能量,主要由氧化半酶解的食麋而來,所以必須不斷消耗氧氣(好氧性新成代謝),但是也有能量生產的機制不是透過耗氧,而是透過葡萄糖的分解或發酵而來,是為厭氧過程。在一般的情況下,厭氧和耗氧同時進行,而互相重疊。

有些情況下氧氣的供應量不足,如身處長期地累積的創傷中,或任合身心承受壓力的情形下,呼吸或心臟的功能都會減弱,並產生全身性的微循環功能不足,此時會造成呼吸身體或身體局部需要靠厭氧性新成代謝提供能量的情形,只是透過厭氧性的新成代謝只能提供相關的組織所需的部分能量,不但效率差、不經濟,過程中更會累積大量的酸。

如果生命體無法進一步代謝或排出這些酸(其中有些酸毒性甚強),就會危害其細胞的功能、修復與再生,局部的血液循環更差,因而發生肌肉疼痛、緊繃,甚至硬化。在偉伯氏(Warburg)1956年的研究中,也發現重複性局部缺氧和腫瘤之間的關係。當然,酸性體質是萬病之源,這是現代的醫學常識了。

容許的呼吸運動帶動了氧氣與二氧化碳的體循環。你不妨感受、感受這生命的律動,這運動不侷限於肺部,你越感受它,越能感受到呼吸的運動實乃牽一髮動全身,與身體諸多器官相連,但你必須容許,刻意的腹式呼吸沒有辦法像容許的呼吸一樣滋樣我們,為我們創造健康,因為呼吸韻律是在延隨中發展,呼吸的激原(stimuli)從此發出,呼吸中心隨時接收著血氧濃度和二氧化碳濃度的訊息,同時也不斷接受著血液和體液中酸鹼度的生物回饋,呼吸中心更與身心息息相關的自主神經系統相連,不但連結到腦幹的網狀結構(formatio reticularis,與我們的警覺度和注意力相關的器官),更向上連結到腦幹其它的自主神經中心、下視丘和丘腦、以及中央神經系統的大腦邊緣系統與大腦皮質層(語言、情感、思維、邏輯等功能相關之區域),呼吸中心需要處理的諸多資訊,調節呼吸韻律與運動以回應瞬息萬變的機體需求,這過程不是有限的人格意識可以掌控的,若缺乏對身體智能的尊重,而強行控制呼吸,呼吸中本俱的自癒能力就越被削弱。在呼吸體驗中,我們要學習的是如何參與這智能,而不是控制。

在呼吸體驗中™,下面的幾點是從常常聽見的正向回饋中歸納出來的:

•發揮身心靈深處的自癒潛能,深深舒緩身的痛疼與解脫心的創傷,創造出
身心的福樂(well-being)與健康
•發覺身心中的寶貝如天然湧出的活力、自我表達與創造力、愛的泉源…等
•全然地接受自己當下的樣貌,汲取個人鑽石本質,綻放出真實本我之光芒
•面對生命的挑戰,不再陷入老舊的身心模式,反而創造出新的回應與局面
•開啟自我實踐之路,給予個人開花的養份與開創命運的力量


優惠辦法
1.第一期開課享88折,特價6600,第二期調回原價!
適合對象
歡迎任何:

・覺得身心的健康是自己的責任,想顯化自癒潛能的男男女女
・想連結身體中的心靈嚮導,創造出身與心福樂安好的狀態的朋友
・想要具體感受真實自我與顯化鑽石本質的人
・想發覺身體之中埋藏的天賦力量
・想要轉化慣性的情緒,恢復清明理智者
其他備註
1.(02)2700-5858 轉1
2.包班需求、課程規畫與課程建議,請電 02-27005858 轉8237
3.缺課未超過1/5時數,始可頒發結業證書
4.本課程無法申請退輔會補助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7,5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