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UOXsample

預防醫學與香氣療癒的力量

靈性、芳療、醫學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7/08/24

2017/08/23
總時數
30hr
時間
10:00~17:00
原價 8,5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8,500
師資說明

護理芳療師 李培禎

李培禎

原先在台北市某醫學中心血液腫瘤科及骨髓移植病房擔任護理師,因看到醫療瓶頸,藥物副作用對人體及環境的危害,於是希望透過對民眾作教育的方式,轉換跑道至台安醫院(春泉抗衰老預防醫學中心)擔任護理長工作前後共累積14年臨床相關資歷,並在14年中研習各式養身保健方法:,包括:中醫,中外各式按摩手法,能量學,芳香療法等,除護理相關證照外,也取得IFA國際芳療證照,國家美容師證照,並且還不斷精進中,2014擔任依蘭雅閑芳療中心知識長負責內部芳療教育,與手技開發管理等工作。並於2016自行成立荷茚芳療,親自為大家服務,並致力於推廣預防醫學與芳香療法工作,陸續受邀於國立台灣大學,輔仁大學,樂齡大學…等擔任芳香療法講師3年,並二次受訪於台安希望電台針對內泌主題及芳療於睡眠幫助等主題做分享,也受邀於安琪整形外科診所等針對芳療於醫美應用做相關專題分享
課程介紹
從新認識自己身體,給自己一個自我療癒的契機,提供醫護人員療癒與生病的本質新觀點。學會用最自然、最簡易的方法來保養自己的身體。
教學內容
自古以來,人類便發現某些香氣植物可以幫助減輕疾病時痛苦與不適,幾千年前中外文明的藥典書籍,都有詳細藥草治病紀載,並且觀察動物生病時也會本能地尋找天然藥草來治病的神奇力量,((禮記)):「男女未冠笄,衿纓皆佩容臭」即是記載著當時每逢端午節,需焚燒艾葉,菖浦避邪防疫外,也會配載容臭即是香包,以達殺蟲,清神醒腦功用;隨著時空轉換來到現代,芳香療法有更大的進步,與發展,近年更被視為輔助醫學的新指標,(WHO世界衛生組織)歸納整體輔助醫學方法中,除中醫外,芳香療法亦被列入為可以輔助醫學不足,緩解西方醫學藥物之副作用的方法之一,芳療與中醫同源,皆採用有機天然藥草經蒸餾等方式萃取出高濃度植物精油,純露並冷壓壓榨出各式高品質植物油液為基底以按摩,薰香,塗敷,泡澡,沐浴等方式改善人們身心靈症狀,喚醒人類天生的自我療癒能力,中醫經典((黃帝內經))「上醫治未病,中醫治欲病,下醫治已病」意思是指高明的醫師並不是擅長治療已患病的人,而是能夠在疾病發生前便加以預防,芳香療法除能改善緩解病人患病不適外,更防病於未然,為現代新興預防醫學調節身心的新標靶。

本課程芳療結合預防醫學的觀點,做深入淺出的講解,從認識靈性對疾病及療癒過程的理解, 以解開生存及命運的奧秘同時提供完整系統化概念,搭配芳香藥理與臨床實證應用分享練習,運用於日常生活保健、常見疾病的預防及自我調養。使學員對健康與養生的知識有基本的了解,每個人學會用最自然、最簡易的方法來保養自己的身體。

1.為甚麼會生病:理解物質身,乙太體,星芒體
2.生命現象I:不以化學角度,以宏觀哲學方式看待生命現象
3.生命現象II:植物,動物,人生命現象的展現方式
4.生病與療癒的本質:從靈性角度,了解療癒本質
5.心血管疾病與芳香藥理:從靈性角度帶入,血液於體內過程,及芳香藥理作用
6.四高(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壓,高尿酸)之生病與療癒I:從物質身到乙太體,星芒身看整個疾病進展與療癒過程
7.四高(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壓,高尿酸)之生病與療癒II:從物質身到乙太體,星芒身看整個疾病進展與療癒過程
8.芳香藥理與應用:上述各疾病芳香藥理之應用
9.臨床案例之分析:案例分享配方分享
10.臨床藥物VS.芳香精油應用分享:上述疾病配方分享
優惠辦法
*網路報名享95折優惠
*開課一周前享9折優惠
*兩人以上團報享85折優惠
*早鳥優惠-一個月前報名可享8折優惠
適合對象
*醫療專業人員
*專業芳療師再進修
*需有NAHA初階學習(50小時),或研習相關芳療知識至少60小時以上者
其他備註
*上課請繳交500材料費給老師(課堂所使用聞香精油、聞香紙)
*此非初階理論課程,建議有芳療或醫學相關背景經驗者較為適合。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8,5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