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UVXsample 芳療經絡養生自療術 中西醫結合的芳香養生法
8UVXsample

芳療經絡養生自療術

中西醫結合的芳香養生法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8/05/09

2018/05/08
總時數
12hr
時間
10:00~17:00
原價 4,2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4,200
師資說明

芳療護理師 蔡甄

蔡 甄

【學歷】
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中西醫結合護理研究所
【教學經歷】
現任文化大學推廣教育、華岡興業基金會專業芳療講師
台北榮民總醫院護理師年
2台北三軍總醫院研究護士年
3.美國NAHA芳療師專業課程講師
【得獎經歷】
2016年國際香氛設計比賽特優獎
【專業資格】
醫學中心臨床護理
美國NAHA專業整體芳療師
中醫護理學:「中醫學概論」、「中藥學概論」、「藥膳學」、「針灸護理學」、「傷科護理學」、「中醫護理 學」、「中醫護理實習」
課程介紹
適合對經絡穴位自我按摩及芳香療法有興趣短期學習者,如果已學習芳香療者,透過學習正確穴位按摩,更可以達到中西醫結合養生的觀念。
教學內容
☎ 報名/諮詢專線:(02)27005858分機1,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經常使用的精油種類多達三百多種,而每種精油都有不同之效用,如何選擇適當精油配方是一大難題,依十二經絡陰陽對應臟腑概念,選擇適當的穴位,配合精油優點自我穴位按摩,相信在春暖花開繽紛的季節,可以減少因季節更迭所致的過敏族群『哈啾』機會,及久坐辦公室的上班族,肩頸關節僵硬及肌肉酸痛,獲得暫時舒緩的機會。試想靠自己的雙手,讓人生過得健康精彩,除了自助亦可助人,學習簡單的經絡穴位按摩,亦可以幫助到最愛的家人更健康。

經絡理論是古人長期的生活實踐為基礎所發展出來的,透過單元概括性地認識學習十二經絡循行及陰陽學說,配合正確安全的精油應用,在日常生活中施以常見穴位自我按摩,對身體的健康照顧多了一項選擇方式,運用中西醫結合照護的養生方法,帶來相得益彰的效果,實踐健康的生活及達到養生的目的。
1.順便一下芳香經絡保養
-經絡與芳療應用概念的簡介
-介紹手太陰肺經、手陽明大腸經、足陽明胃經循行路徑。
-便秘常見穴位應用。
-芳香精油應用及配方設計
-順便一下腹部按摩油調配
2.一夜好眠芳香經絡保養
-現代人常見的失眠原因
-介紹足太陰脾經、手少陰心經、手太陽小腸經循行路徑
-失眠常見穴位應用
-芳香精油種類及配方設計
-舒眠芳香乳液調配
3.疼痛說拜拜芳香經絡保養
-產生下背痛的原因及病理機轉
-介紹足太陽膀胱經、足少陰腎經、手厥陰心包經循行路徑
-疼痛常見穴位應用
-芳香精油種類及配方設計
-疼痛舒緩油調配
4.感冒不再來芳香經絡保養
-免疫力與健康的關係
-介紹手少陽三焦經、足少陽膽經、足厥陰肝經循行路徑
-提升免疫力常見穴位應用
-芳香精油種類及配方設計
-攜帶型免疫力芳香保養配方
優惠辦法
*開課一周前報名可享95折
*兩人以上團報可享9折
*早鳥優惠-8/9前報名享8折

☎ 報名/諮詢專線:(02)27005858分機1,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適合對象
*對經絡穴位按摩有興趣者
*對芳香療法有興趣者
*想學習芳療新應用者
*喜歡保健養生、自然療法者
其他備註
*上課請繳交1000元材料費給老師(內含:順便一下腹部按摩油10mlX1、舒眠芳香乳液10gX1、疼痛舒緩油 10mlX1、攜帶型免疫力配方油10mlX1)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4,2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