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UYSsample

趣味武唐詩

武術運動V.S.唐詩唸謠~提昇孩子專注力!!!
地點
高雄
日期
2014/03/26

2014/05/22
總時數
8hr
時間
四 10:00~11:00
原價 2,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2,000
師資說明

荳荳

荳荳老師
學歷:
中國文化大學-舞蹈系 學士
任職
曼丁加巴西戰舞藝術台彎區團團員
曼丁加巴西戰舞藝術高雄分部教練
中華民國體操協會幼兒體操教練證
多所幼稚園舞蹈、武術、體操、體能才藝班教師
真之妨舞蹈團毯子功、少數民族舞蹈教師
扶輪社國外演出舞蹈編排教師
北區兒童體操比賽裁判
比賽經歷
 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個人舞─現代組第一名
 學生舞蹈比賽台南區賽個人舞民俗組、古典組、現代組第一名
 2009年全國大專運動會 女子體操個人全能競賽 第一名
 2009年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 一般女生組體操跳馬 第一名
 2009年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 一般女生組體操地板 第一名
2011~2013年編排學生舞蹈比賽榮獲國小組民俗舞現代舞特優第一名
課程介紹
長庚生技董事長楊定一博士多年來提倡讀經理論,他3個讀經長大的孩子,都是哈佛或麻省理工學院的高材生,楊教授本身也是13歲就考上醫學院的資優生!

他主張:「讀經時腦波會由β波轉為緩慢的α波,注意力也更為集中」;「朗讀詩經可以增強孩子學習能力,搭配運動還能打通他們原本氣阻的部位,氣通了,身體健康就會進
教學內容
武術運動與唐詩唸謠~是自古以來人類智慧的結晶!!

長庚生技董事長楊定一博士多年來提倡讀經理論,他3個讀經長大的孩子,都是哈佛或麻省理工學院的高材生,楊教授本身也是13歲就考上醫學院的資優生!

他主張:
「讀經時腦波會由β波轉為緩慢的α波,注意力也更為集中」
「朗讀詩經可以增強孩子學習能力,搭配運動還能打通他們原本氣阻的部位,氣通了,身體健康就會進步。」


本課程除了武術基本功和動作外,更結合了唐詩,讓孩子在吟誦耳詳能孰的詩詞中,學習拳譜,再加上動態模式、太極的靜態引導、感統課程的具體效果和翻滾動作的融合等元素,讓孩子們在動中有靜的課程中,培養出專注力和提升身心的控制能力,武術更是使性情沉穩、待人謙讓的一種禮儀規範。
在讓孩子運動的同時,也利用詩詞經文剌激腦部發展~


【武術的好處】
動靜之間
武術除了是一項強身體健的運動之外,更是一種可以引導孩子沉穩冷靜、平心靜氣的訓練方法。

【唐詩與武術的結合】
藉由古人智慧的文學,結合千年流傳的武術動作,讓孩子在吟誦李白、杜甫…等耳熟能詳的唐詩著作;更用肢體動作來體現師詞的意境,讓唐詩變得更有趣。

【透過武術課程的訓練,我們可以在孩子的身上看到】
* 讓孩子更了解自己的身體和力量,調整良好儀態、增強肌肉力量。
* 讓孩子隨時具備了保護自己的觀念和能力,並自然的應用武術防身概念來避免自己受到可能的運動傷害。
* 孩子藉由武術學禮儀及靜坐,學習如何控制內在的情緒反應、與專注力的養成。
* 結合唐詩將武術延伸,使孩子全方位學習運動機能、文學素養增進武藝文化與展現自信。
-----------------------------------------------------------------

上課內容:熱身伸展 - 各式跑步動作、動物爬行模仿、大肌群肌力、耐力、伸展、協調與平衡…之訓練。
基本動作 – 弓步、馬步、仆步…等站樁動作,各式拳、掌、勾手…等形的應用,以及腳靶作擺、踢、蹬、踹…等腿法的練習。
課程主題 – 每堂課搭配一句唐詩,每月完成一首。
靜思坐想 – 下課前會利用幾分鐘的時間,讓小朋友闔眼坐下,聽老師引導,回想今日教學的課程內容,並反思,加深印象,學習更有效率。

每週主題:以最快炙人口、耳熟能詳的唐詞名曲,一次一句的練習,讓孩子學習零負擔。

---------------------------------------------------------------------
楊定一教授的讀經理論~非凡新聞週刊報導
http://my.sce.pccu.edu.tw/kaohsiung/iNet.aspx?strActionType=GetBoardData&strBlockID=1000310067000007&strBoardID=B20140327000001&strXSLT=~/Resource/iNet_xslt/iNetNewsShow.xsl&Flag=Y&strDesc=Y&BannerCount=5
適合對象
2歲~6歲幼童
其他備註
◎上課地點:高雄市中正四路215號3樓 (捷運市議會站舊址2號出口)

★包班、量身定做課程★
1.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2.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3. 規劃專線:(07)251-0089分機13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
【更多心靈成長課程,歡迎來電洽詢】 07-2510089#13

★ 陶砭系列課程:陶砭通路養生DIY、精油砭術健康促進班、砭術養生身心靈自我療癒~陶砭創史人梁董事長親授

★ 牌卡占卜系列課程:奧修禪卡心靈占卜、輕鬆學會OH Cards 歐卡占卜、大天使神諭卡占卜、靈魂卡能量占卜、奇幻月亮魔偶牌、直覺式色彩占卜

★ NLP系列課程:漢方茶飲與NLP的心靈對話、NLP與重覆的力量助你實踐夢想、NLP催眠術助你掃除情緒障礙、SFBT與NLP的職場溝通術~表現自我.贏得主管心

★ SFBT系列課程:SFBT專注力提昇術~考試工作效果好、SFBT親子聰明溝通術~藝術溝通.孩子更聰明、SFBT正向煉金術~逆向思考與轉念的力量

★ 熱門心靈成長系列:心境藝術禪繞畫(Zentangle)、脈輪能量舞、光的課程、潛意識開發心靈寫作、吸引力法則完全實踐、職場面相閱人術、家族系統排列、心理劇(coming soon)….等

★ 幼童身心靈成長活腦系列:全英文幼兒律動、兒童英語戲劇營、巴西戰舞Capoeira、趣味武唐詩、幼童流行舞蹈、趣味律動
-----------------------------------------------------------

歡迎加入FB社團【文化大學心靈成長課程】,了解更多資訊與觀賞照片哦~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2,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