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V44SAMPLE

底片攝影與沖印入門~從相機到暗房

地點
其他
日期
2011/06/10

2011/07/17
總時數
12hr
時間
原價 5,8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5,800
師資說明

曾啟峰

曾啟峰 老師
光影專業黑白沖印公司沖印部部長
課程介紹
底片的特殊調性,讓照片會擁有清透明亮的質感,在單純的影像裡,卻富含出許多的細節與知識在裡面,要有一張好的底片相片作品,除了前置的光線、構圖良好之外,後期的沖洗更是重要的一環。曾老師帶您體驗,從底片拍照到沖印的樂趣!讓您在拍照後不再帶著底片,問沖印店:『我什麼時候可以來拿?』,先從自己動手沖黑白底!
教學內容
底片的特殊調性,讓照片會擁有不同於數位影像的清透明亮的質感,在單純的影像裡,卻富含出許多的細節與知識在裡面,要有一張好的底片相片作品,除了前置的光線、構圖良好之外,後期的沖洗更是重要的一環。跟著我們感受從底片攝影到沖印的樂趣,開啟您個人的攝影學習之旅
第一天:共八小時(含實際拍攝練習)
1. 底片相機的基本操作:單眼相機介紹、底片的種類及裝載技巧、底片及測光要領、鏡頭種類的介紹、 其他配件介紹
2. 街拍練習
3. 沖片:沖片步驟講解,及沖片實做實習
第二天:共四小時
1. 印樣:一般印樣講解與實習、印樣創作講解(印樣=影像預覽功能,一般攝影師會透過底片沖洗「印樣」,再從「印樣」的影像當中挑出比較滿意的作品放大,透過此方式便可節省放大照片的費用。)
2. 成果分享及討論:結業成果分享及討論,及實作問題Q&A時間

因為必須事前準備藥水與其他材料,為維護上課品質,恕不受理上課當日現場報名。(名額有限,請及早報名,額滿為止,謝謝!)
優惠辦法
線上報名學費95折 ,VA攝影舊生9折
適合對象
對傳統底片攝影有興趣或想了解者
其他備註
因為必須事前準備藥水與其他材料,為維護上課品質,恕不受理上課當日現場報名。(名額有限,請及早報名,額滿為止,謝謝!)
【上課地點】:光影手工暗房工作室(台北市萬華區東園街67巷5弄16號)
材料費自費:$650/人(內含沖洗藥水、135/36底片*1、黑白相紙*2張)
學員須自備單眼相機,如無可與工作室租借,每次100元。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5,8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