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W66sample

專案經理延伸能力培訓

24小時專案管理實務班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1/11/16

2012/01/28
總時數
24hr
時間
19:00~22:00
原價 9,6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9,600
師資說明

鍾文武老師

鍾文武老師
學歷
美國懷俄明州州立大學, 計算機碩士
University of Wyoming, Compute Science
經歷
美商電資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EDS Taiwan)
東森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前瞻/宏瞻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美商洛克希德股份有限公司 (Lockheed Co. Taiwan)
著作
學會專案管理的11堂課 2011年 博碩出版社
證照
國際專案管理師 PMP 2004年
課程介紹
近年來,國內對專案管理越來越重視。職場上,專案屢見不鮮;然而對該如何管理,卻莫衷一是,老是以”師父說了算”為最高原則。不同公司,有不同作法;同公司不同人,也會有不同作法。難道沒有一套比較完整,放之四海皆準的標準專案管理流程嗎?
本課程將利用4週24小時,完整呈現專案管理的理論基礎,讓學員可以對專案管
教學內容
1. 課堂講授
從何謂專案開始,將專案管理的理論基礎,依專案起始、規劃、執行、監控以至專案結束,依序帶出專案管理的程序、步驟及技巧。
內容包括:
 專案為何會成立?如何算成立?
 如何確認專案範疇(project scope)?
 預估專案成本的方法
 決定專案時程,同時找出關鍵路徑
 評估與追蹤專案風險
 專案進行中的溝通方式
 下游外包廠商的監督與管理
 如何掌控專案進度
 專案團隊的激勵與管理
 專案稽核與專案結束
2. 親自實作
課堂中會以淺顯的例子,讓學員實際練習或試做,以加深對專案管理的理解。譬如:
 如何撰寫專案範疇說明書 (scope statement)
 如何拆解工作分解結構 (WBS)
 如何決定專案關鍵路徑(critical path)
 如何壓縮時程(schedule compression)
 如何建立團隊( team building)
 如何管理風險(risk management)
 如何應用實獲值(earned value)
 …. 等等
3. 分組討論
在實務上,執行專案往往會碰上書本上沒教過的情況,譬如:外包廠商一再延誤,可是仍告訴你一切都在掌握中,該怎麼辦?又如,老闆暑假將念大學的兒女安排到你的專案中,你該怎辦?
透過分組討論某些特定議題,學員間相互分享經驗,可以將死板的知識,經由思考、討論、衝擊,牢牢烙印在腦海裡,將來在職場上可以活學活用。
適合對象
1.對專案管理有興趣者
2.專案人員、專案經理
3.已取得PMP國際專案管理師證照欲精進實務技巧者(本課程可獲得36個PDU)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9,6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