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WG9sample

CIBC國際商業策略顧問認證班

成為MIT等級的企業顧問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7/05/09

2017/10/29
總時數
80hr
時間
09:30~16:30
原價 120,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120,000
師資說明

師資群簡介:
英國師資:
Dr. Kim Warren 是知名策略管理專家、曾任MIT史隆管理學院MBA 及高階經理人培訓教師以及多項策略動態企業管理模型的開發者。在歷經十五年的實務工作後,Kim 開始在英國「倫敦商學院」(London Business School)教授策略管理, 並因感覺到目前的策略管理方法論有所局限進而結合MIT 發展的系統動態學(System Dynamics, SD) 於策略管理,形成獨創的「策略動態學」(Strategy Dynamics) 方法論。他已經投入二十年的時間發展策略動態學的相關理論、電腦模型、以及各項產業案例的實務應用。除了發展許多學習教材與出版品,他也持續的參與協助顧問輔導解決各類型企業的實務問題。他的方法論也應用到公部門及非營利組織等。他是得獎著作Competitive Strategy Dynamics (Wiley, 2002) 及策略管理教科書Strategic Management Dynamics (Wiley, 2008) 的作者。曾在2005 年榮獲代表系統動態學(SD) 領域最高貢獻獎的Jay W Forrester Award,並在2013 年擔任國際系統動態學協會(International System Dynamics Society) 理事長。

日本師資:
Professor Yutaka TAKAHASHI是日本東京Senshu University國際長及商學院教授。主修系統動態學、電腦模擬分析及商務應用。Professor Yutaka TAKAHASHI在日本及亞太地區教授系統動態學及國際商務策略分析應用已經超過十五年,並協助輔導多家日本企業及國際事業經營管理發展。他同時也是國際系統動態學協會(International System Dynamics Society)的政策發展委員以及亞太地區系統動態學教育交流推廣及產業培訓之重要推手。

台灣師資:
顏敏仁博士現為中國文化大學國際企業管理學系EMBA(數位碩專)所長兼推廣教育部品質長,曾任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特約研究學者、美國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及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客座學者教授、南京大學商學院IMBA課程外聘教授等職位。主要專長及研究領域為系統動態學、管理決策分析、企業策略與營運管理、專案管理、全面品質管理、服務業創新、產業經濟與政策分析等。他經常主持科技部專題研究計畫及產學合作計畫,研發多項企業管理與專案管理決策支援系統,獲得科技部「傑出學者養成計畫」獎勵、南京審計大學管理學院榮譽教授、濟南大學經濟學院客座教授等榮譽。亦擔任「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中心計畫研究員,協助政府進行高科技產業與科學園區發展政策規劃研究與創新計畫推動。顏教授已在經濟及管理領域發表多篇國際級SSCI/SCI/EI 學術期刊論文,同時也關注並參與高等教育及終身學習產業經營管理,跨足兩岸華人地區高校職校教育實踐,主持多項政府組織及企業委託之人才發展培訓專案。在EMBA及商管課程之教學重視學理與產業實務整合,曾三度獲得全校教學特優教師(全校Top 1%)及傑出教學教師等獎勵,並持續提倡推動終身教育及人才發展品質提昇。
課程介紹
本課程課程內容源自MIT史隆管理學院的「系統思考及「系統動態學特色學科專業,與美國在職MBA名校(WPI) 的「策略動態學」課程內容同步發展而成,為目前全球最權威之商業策略評估應用方法;透過本課程,將讓您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同步接軌國際,替自己與企業找出最獨特的價值主張與商業策略。
教學內容
Certified International Business Consultant (CIBC)
國際商業策略顧問認證班:成為MIT等級的企業顧問
一.課程簡介:
本課程課程內容源自MIT史隆管理學院的「系統思考」(Systems Thinking)及「系統動態學」(System Dynamics, SD)特色學科專業,與美國在職MBA名校Worcester Polytechnic Institute(WPI) 的「策略動態學」(Strategy Dynamics)課程內容同步發展而成,為目前全球最權威之商業策略評估應用方法;透過本課程,將讓您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同步接軌國際,替自己與企業找出最獨特的價值主張與商業策略。
1.MIT史隆管理學院策略大師Dr. Kim Warren 親資授課認證:
Dr. Kim Warren 是知名策略管理專家、曾任MIT史隆管理學院MBA及高階經理人培訓教師以及多項策略動態企業管理模型的開發者。在2005 年榮獲代表系統動態學(SD) 領域最高貢獻獎的Jay W Forrester Award,並在2013 年擔任國際系統動態學協會(International System Dynamics Society) 理事長
欲取得該班之結業證書者,學習者必須完成所有面授課程、遠距教學研討課程、線上課程、電腦模擬模型運用,由國際級大師Dr. Kim Warren親自指導之專題研討經Dr. Kim Warren本人認可通過方可取得認證。
2.課程內容同步接軌國際:
學習國際策略分析思維與全球最新之商業策略趨勢同步,並透過電腦模擬模型建模,深入策略制定內涵,協助企業發展有效管理,制定商業策略,提昇商業價值,在全球五百大企業與政府公部門之中也廣被採納應用例如:Microsoft Inc, Visa International, BT plc, Barclays Bank, Schneider Electric and PWC 等。
3.跨國師資聯合授課、小班制分組討論與專題研討:
由曾任「系統動態學協會」(System Dynamics Society)理事長的「策略動態學」(Strategy Dynamics)方法論創始人Dr. Kim Warren,並聯合英日台跨國師資群聯合授課。
透過分組討論了解不同產業與同業之策略思維及經營實務。同時透過個案專題研討建模,制定出更符合市場價值之企業策略思維模型與行動方案。
4.提升薪資與國際知名度:
根據國際間就業薪資調查,System Dynamics分析師的平均年薪可10萬美元以上,比美國平均工作薪資高出42%以上。另完成認證課程通過者,將成為MIT國際級大師Dr. Kim Warren認可之顧問級師資資格。

二.課程效益:
1.對於企業高階主管或是企業顧問提供有效之策略制定工具,增進個人價值與本職學能,具有協助企業策略發展及提升獲利模式之方案提供能力
2.即學即用,教材都按照企業可執行並驗證過之實務案例來設計,透過實作與演練,能具備建立企業策略模型及操作之具體應用能力。
3.提供顧問全球最佳之商業策略評估工具,改以動態的方式做規劃,而非以前靜態的思維,更能符合當前商業趨勢之發展,應用於創新商業模式與互聯網及大數據發展結合之中,顧問將透過具體商業策略的提供,協助所屬企業更具競爭力。
4.成立國際顧問交流平台,進行國際經驗交流與商機媒合。
5.成為MIT國際級大師Dr. Kim Warren認可之顧問級師資資格並加註於其企業網站中認可之國際專家群。
6.結業後有意願成為講師者,將有機會成為國際商業策略認證系列課程之儲備師資群。

注意事項:
本課程之遠距教學研討課程部分為全程英文教學與國際師資線上即時專題研討,並由台灣專家級教授提供全程之翻譯輔助協助完成

三.課程大綱:實體課程50HR+20HR專題研討課程+ 10hr線上課程
1.企業發展Time-based績效的策略思維 7,5hr
2.市場競爭行為與競爭策略。7,5hr
3.商務策略與績效動態分析。7,5hr
4.企業資源盤點與重整。7.5hr
5.電腦模擬分析模型及情境分析方法演練。15hr
6.簡報練習:向企業主展示分析報告與可實施的解決方案。5hr
7.專題研討課程20HR
8.線上課程 10HR
優惠辦法
1.早鳥優惠:7/11前報名享85折優惠
2.網路報名享95折優惠
3.同報優惠:2人以上報名享9折優惠
適合對象
1.已擔任企業管理顧問多年,想進一步國際競爭力者
2.沒時間念EMBA,但想學習策略規劃實際運用執行於公司營運之中高階主管
3.畢業之碩博士生想增加第二專長者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120,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