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WH8sample

ISO 14067碳足跡盤查主導稽查員

企業降低風險,提升成本效益必備的知識!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8/03/15

2018/08/26
總時數
35hr
時間
09:30~17:30
原價 35,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35,000
師資說明

1.黃啟漢講師
畢業於天主教輔仁大學管理研究所,現為法國標協(AFNOR)台灣公司‧貝爾國際驗證機構專案經理,具備ISO 9001/ ISO 14001/ OHSAS 18001國際登錄核可之主任稽核員資格,同時也是勞動部登錄核可的TOSHMS主任稽核員、環保署登錄核可的溫室氣體查驗人員。曾任國內知名上市櫃公司擔任廠務、環安衛、人力資源之資深管理等職,有十多年光電及電子廠之環境、勞安、品質相關專案執行經驗,曾參與兩岸三地環安衛管理系統整合、化學品(GHS)管理系統建置、高科技廠建廠安全管理專案、ERT緊急應變系統建置、空污與廢水防制設備設置、廢棄物管理與規劃。主要專長領域:製程危害分析(PHA)、環境考量面鑑別、溫室氣體管理(GHG)、企業社會責任(CSR)、風險管理、環境規劃與能源管理。

2.林奇璋講師
畢業於大葉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現為法國標協(AFNOR)台灣公司‧貝爾國際驗證機構主任稽核員,具備ISO 9001/ ISO 14001/ OHSAS 18001國際登錄核可之主任稽核員資格,同時也是環保署登錄核可的溫室氣體查驗人員。
曾經服務於國內知名財團法人機構負責執行經濟部工業局、能源局、中小企業處及加工出口區處等政府單位委辦產業節能減碳輔導專案計畫,過去參與多家國內高耗能產業(如鋼鐵、水泥、紡織及電子電機等)的溫室氣體/能源管理系統的建置工作。主要專長領域:溫室氣體管理(GHG)、能源管理(EnMs)、製程節能減碳技術及環境安全風險管理等。
教學內容
課程介紹:
全球暖化及溫室氣體議題被成為二十一世紀最重要的環境議題,隨著京都議定書的生效與推動,高耗能以及高溫室氣體排放的產業都將受到立即性的衝擊及影響。我國雖非京都議定書締約國,然而在國際貿易供應鏈體系的推動趨勢,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於民國101年12月20日頒佈「溫室氣體排放量申報管理辦法」後,我國高耗能及高排放的產業勢必難以置身事外。暨溫室氣體組織型盤查的陸續展開,企業對於產品與服務之生命週期溫室氣體盤查也陸續展開揭露,以提升企業競爭力及企業形象,並且滿足國際客戶與利害相關者之資訊需求。企業可從產品生命週期各階段之盤查與評估,發現來自原料、供應商、產品設計、製程、運輸、消費者使用、廢棄與再利用之各階段排放衝擊,找出減少能源耗用上的成本改善機會及降低溫室氣體排放的目標。不論是否已導入溫室氣體組織型盤查(ISO14064-1),當今瞭解碳足跡條文由PAS2050轉換至ISO 14067其中的導入差異,已成為不得不面對的重要課題之一,掌握產品碳足跡,作為產品環境揭露、綠色設計之基礎資訊來源,成為與消費者溝通之重要資訊,即可有效降低製造成本並創造產業低碳競爭優勢,從而塑造產品差異化、綠色企業及產業新價值!
合作機構 「貝爾國際驗證機構」在台成立20年,是兩岸最大的管理認證機構之一,頒發8000張證書,審核人員近200名,企業客戶超過5000家。主要的認證品牌包括法國、義大利、西班牙最大的檢驗測試與認證標章,在台灣提供「CCC強制認證」、「ROHS檢測」以及「食品安全」等全方位服務之檢驗檢測與認證服務。精心規劃本研習課程與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共同合辦本課程,要將最新、最先進的理論與實務,呈現傳達給產業界的好朋友!

課程大綱:ISO14067完整的課程,案例豐富、教材精闢
溫室氣體效應與管制之國際趨勢
溫室氣體盤查共通基本原則與查證方式
溫室氣體盤查作業程序
製程、排放特性與計算方式與查證方式
碳足跡的基本概念與名詞解釋
ISO 14067條文解說-ISO 14067 基本的定理
-碳足跡的方法應用與計量原則
-碳足跡計算與報告撰寫
-碳足跡的對外公開與溝通
練習實作-碳足跡盤查技巧演練
ISO 14067查驗人員資格模擬試題解答
ISO 14067查驗人員資格考

課程特點:
1.專案研討:以個案方式深入研討ISO14067的技巧。
2.稽核演練:模擬盤查過程,理論與實務並用,掌控盤查重點。
3.小班教學:使授課品質維持水準,增加學員與講師間的互動。
4.課前問卷:預先研讀ISO14067標準,容易掌握討論重點。
5.課後考試:藉由測驗考試綜覽所學,了解自己不足之處,加強學習。
6.講師陣容:具備國際專業資格認證且邀請歐洲溫室氣體盤查專家現場教學,提供第一手的經驗分享。
7.訓練證書:受訓考試合格頒予國際訓練合格證書。
優惠辦法
1.網路報名享95折優惠
2.2018/7/22前報名享9折優惠
3.2人以上同報享9折優惠
4.公司為貝爾國際驗證(股)公司協助認證之公司同報名享9折優惠
適合對象
碳足跡盤查相關部門
CSR相關部門
製造生產部門
品保部門
稽核部門
其他備註
課程諮詢專線:02-27005858分機1

★包班、量身定做課程★
1.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上課。
2.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3. 規劃專線:(02)2700-5858 分機8536。
4. 本課程合辦單位:貝爾國際驗證(股)公司。
5. 本課程已含訓練證書費用。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35,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