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WI2sample

澳洲註冊會計師-倫理與企業治理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8/05/17

2018/08/12
總時數
12hr
時間
09:30~12:30
原價 7,2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7,200
師資說明

徐志順
英國Essex大學會計與財務系博士
澳洲註冊會計師認可之台灣授課師資
淡江大學會計系副教授
台北縣菩提護生協會會計長、開南大學專任講師、旺紅國際(股)專業顧問、永安聯合會計事務所審計員。
課程介紹
全球化的時代,取得國際證照有助擴展職涯格局,是愈來愈多專業人士的選擇。本期將針對專業階段必考之倫理與企業治理/財務報告/戰略管理會計等三門課程進行重點整理與考前輔導,協助有意願取得澳洲註冊會計師資格的學員,順利取得澳洲註冊會計師資格,獲得晉級國際會計專業的職場門票
教學內容
1.關於澳洲會計師公會:
成立於1886 年,澳洲會計師公會(以下簡稱“公會”)是全球最大的專業會計團體之一,也是國際會計師聯合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Accountants)的創始成員之一,發展至今已經有130 年的悠久歷史,在118 個國家擁有超過160,000 名會員,其中三分之一的會員分布在澳洲以外的國家和地區。公會總部位於澳洲墨爾本,目前已在19 個國家及地區設立了辦事處,包括澳洲各大城市、香港、北京、上海、廣州、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紐西蘭及英國等,成爲廣受尊敬的國際組織。公會也是澳洲移民部授權的審理澳洲會計技術移民申請的評估機構。
2.澳洲會計師公會會籍分類
澳洲會計師公會有3 層會籍,分別是澳洲會計師公會會員[ASA],澳洲註冊會計師[CPA (Aust.)]及澳洲資深註冊會計師[FCPA (Aust.)]。
澳洲會計師公會會員 [ASA]
凡持有公會認證的學位或在公會認可的僱主就職便能申請成爲澳洲會計師公會會員。而不具備公會認證學位的人士,或在非認可僱主就職,在完成澳洲註冊會計師課程基礎階段考試 (Foundation Exams)後,亦可申請成爲澳洲會計師公會會員。
澳洲註冊會計師 [CPA (Aust.)]
凡持有學士以上學位的公會會員,幷符合6 年內完成澳洲註冊會計師課程的專業階段及累積3 年實際工作經驗之要求後,便可申請成爲澳洲註冊會計師 [CPA (Aust.)]。
資深註冊會計師 [FCPA (Aust.)]
澳洲資深註冊會計師要在財務、會計或商業諮詢領域具備15 年以上的工作經驗,而其中5年需出任高級管理職位。
監管守則
所有會員必須遵守公會的法規、附例、會員守則及嚴格的監管制度。所有公會會員須完成每3 年合共最少120 小時,每年不少於20 小時的持續專業發展教育(Continuing Professional Education)。
3.國際認可
澳洲會計師公會與世界各地首屈一指的會計組織保持緊密的合作,這使得澳洲註冊會計師證照具有很高的國際認可度,並可幫助會員更加便利地在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發展事業。通常情況下,您可以根據我們與各大會計組織簽訂的”互認協議(MRA)”申請友會會員資格,或者根據”合作備忘錄(MOU)或合作協定(MPA)”獲得友會相關課程的減免或持續專業發展教育(CPD)小時數的認可。
互認協議 (Mutual Recognition Agreement)
加拿大註冊會計師協會
加拿大管理會計師協會
英國特許公共財務和會計師協會
英國特許管理會計師公會
愛爾蘭註冊會計師公會
香港會計師公會
印度特許會計師協會
新加坡會計師協會
斯裏蘭卡特許會計師協會
合作備忘錄 (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馬來西亞會計師協會
合作協議 (Memorandum of Cooperation)
中華民國會計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澳門註冊會計師協會
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
柬埔寨國家會計委員會
柬埔寨註冊會計師和審計師協會
越南會計師和審計師協會
越南註冊會計師和審計師協會
4.澳洲註冊會計師課程結構
澳洲註冊會計師課程包括基礎階段(Foundation Exams)及專業階段(CPA Program)的考試共12 科,其中專業階段包括4 科必修課與2 科選修課。配合專業階段考試,課程設有實際工作經驗要求的部份,學員須累積最少3年受指導的(Mentorship)相關工作經驗。不同學歷及工作背景的人士,在通過個別評審後,可從不同的起點開始澳洲註冊會計師課程。
5. 澳洲註冊會計師考試特點
(1)6年內通過6科專業階段考試(基礎階段不限時間),並累計3年相關工作經驗(不限工作地點,企業類型與規模,只要求全職相關專業經驗),即可成為澳洲註冊會計師
(2)一年兩個學期的考試機會,第一學期的考試報名在12月至1 月,考試安排在4 月,第二學期的考試報名在6月至7月,考試安排在10 月
(3)以英語爲學習和考試語言,原版教材由公會提供,包含在考試費中,從澳洲直接宅配至考生手中
(4)專業階段每科3 小時15 分鐘的開卷電腦考試,可攜帶教材及任何紙質輔助材料進入考場(不可攜帶電子設備)
(5)會員可在全球多達300 個考點參加考試,其中台灣區考生可選擇臺北(信義區)或高雄考點
(6)全球考試平均通過率爲60% - 70%,考試及格分數為60%
(7)線上平臺包括輔助材料、練習題、討論問答專區等功能。
6.專業階段必考-倫理與企業治理課程介紹:
(1)倫理與企業治理是當代專業會計師應具備的知識和技能,會計師必須通曉監管法規、合法要求和治理機制,以確保公司的行為和經營不僅合法且有成果。在CPA Program其他科目中提到多種崗位和責任都要求更好地理解道德、公司治理框架和機制。從個人角度看,這門課教你分析和決策能力與知識,幫助你找出並解決專業和道德問題。這裡所學到的知識和技能對於一些專業性更強的會計科目如《高級稅法》、《財務報告》、《戰略管理會計》和《高級審計與鑒證》也十分重要。隨著社會發展,當今專業會計師從事傳統的會計工作已經減少,而是更注重領導和管理。當今會計師在各自的領域擔任領導角色,為高管層提供重要支持並直接參與許多重要決策。熟悉倫理與企業治理對管理階層來說十分必要,對領導輔助人員也是如此。這門課不僅讓考生瞭解企業治理,還會幫助會員(和他們所支援的團隊)更好地履行其管理職能。
(2)考試題型:倫理與企業治理考試是由單選題和簡答題組成
(3)考試目的:該門考試有三個主要目的:
· 提高專業會計師對道德責任的認識,使得他們能找出並解決職業生涯中遇到的道德問題或衝突
· 確保專業會計師理解企業治理的重要性,包括他們在説明組織取得有效治理中所發揮的作用
· 理解會計和會計師在提供一個組織的社會和環境績效訊息過程中的作用
(4)課程章節:會計與社會、道德、治理概念、公司與關係企業和企業責任
7.課程單元名稱
會計與社會重點整理 3小時
道德、治理概念重點整理 3小時
公司與關係企業和企業責任重點整理 3小時
倫理與企業治理題庫解析與模擬考 3小時
優惠辦法
1.網路報名享95折優惠
2.早鳥優惠:開課前一周享9折優惠
3.團報優惠:2人以上同報享85折優惠
4.已註冊成為澳洲會計師公會會員者享8折優惠
適合對象
1.大專院校會計系學生或是畢業生
2.會計產業相關從業人員
3.欲至澳洲留學/工作之商學背景的在職人士
4.尚未完成其他考科之澳洲註冊會計師會員
其他備註
課程諮詢專線:02-27005858分機1

★包班、量身定做課程★
1.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上課。
2.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3. 規劃專線:(02)2700-5858 分機8536。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7,2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