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XA9sample 王鵬的後現代品飲學-世界品酒文化 【葡萄酒】
8XA9sample

王鵬的後現代品飲學-世界品酒文化

【葡萄酒】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8/04/12

2018/07/26
總時數
9hr
時間
三,四,五 19:00-21:30
原價 5,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5,000
師資說明

王 鵬 Paul Peng Wang

國立政治大學俄國語文學士與碩士畢業,國立中央大學法國語文碩士肄業,通曉中、英、法、俄、德語,王鵬的外語專長對研究全世界酒類專業知識相得益彰。

專注酒類品飲研究與教育培訓,全球酒業少見的全能型酒類專家,跨足葡萄酒、啤酒與烈酒等領域。獨創後現代品飲學,活躍於品酒國際舞台,出版多種酒類專業著作。

認證經歷:
• 法國波爾多大學與國立葡萄種植暨釀造科學研究院(Université de Bordeaux-ISVV)葡萄酒品評能力文憑(DUAD)
• 獲頒比利時啤酒釀造者協會榮譽騎士勳章(Honorary Knight, Chevalier d’honneur, La Chevalerie du Fourquet des Brasseurs)表揚事蹟:文化與教育貢獻
• 法國波爾多葡萄酒學院(École du vin, CIVB)國際認證講師
• 西班牙利奧哈葡萄酒公會(Consejo Regulador DOCa Rioja)國際認證講師
• 美國BJCP啤酒評審認證組織 (Beer Judge Certification Program) 成員
• 德國杜門斯學院(Doemens Academy)認證啤酒侍酒師
• 台灣唯一的法國干邑白蘭地公會國際認證講師
• 蘇格蘭Springbank威士忌蒸餾廠實習結業

評審與教學經歷:
• 常年受邀擔任國際啤酒競賽評審,包括世界啤酒盃(World Beer Cup)、歐洲啤酒之星(European Beer Star)、布魯塞爾啤酒挑戰賽(Brussels Beer Challenge)、日本國際啤酒大賽(International Beer Competition)
• 常年受邀擔任國際葡萄酒競賽評審,布魯塞爾世界酒類競賽(Concours Mondial de Bruxelles)
• 常年受邀前往布魯塞爾國際酒類競賽-烈酒評選(Spirits Selection by Concours Mondial de Bruxelles)擔任評審,身兼〈烈酒風味評判準則〉編纂計劃總召集人與總編輯
• 受邀擔任中小型/地區規模酒類賽事評審,包括法國波爾多中級酒莊盃(Coupe des crus bourgeois du Médoc)、智利葡萄酒年度大獎賽(Annual Wines of Chile Awards)、台灣自釀啤酒大賽、南台灣自釀啤酒大賽、美國印第安那州啤酒盃(Indiana Brewers' Cup)
• 曾任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兼任講師、啤酒廠品飲顧問與釀造顧問、酒商合作講師
• 法國食品協會(SOPEXA)合作講師

論文與著作:
• 著有學術論文〈法語葡萄酒結構語彙的漢譯〉(Approaches to Translating Wine Structure Terminologies in French into Chinese.)
• 著有啤酒專書《比利時啤酒:品飲與風味指南》(Belgian Beers: A Guidebook on Beer-Tasting and Flavours.)
• 著有啤酒專書《世界啤酒品飲大全》(The Beer Handbook: A Guide for Tasters.)
• 著有威士忌專書《蘇格蘭威士忌:品飲與風味指南》(Scotch Whisky: A Guidebook on Tasting and Flavors.)
• 譯有品飲專著《葡萄酒的風味》(Le Goût du vin)
• 譯有紀錄片《葡萄酒世界》(Mondovino)
課程介紹
由酒類專家王鵬老師教你從舌尖線索一次學習葡萄酒建立品酒感官開發、品飲技巧與酒類餐飲知識,透過品酒學術探討,與實務品飲辨認細微風味差異,懂得描述、區別、理解與欣賞不同風格的酒款,加以融會貫通清楚學懂各酒類調性與酒性偏好。
教學內容
【世界品酒文化】從舌尖線索,看透酒的前世今生。

【課程重點】
1. 介紹酒類葡萄酒主題
2. 建立品酒感官開發、品飲技巧與酒類餐飲知識,並學習如何加以應用。
3. 掌握影響風味的前因後果,藉由風味細節蘊涵,喝出一杯酒的生產環境、技術背景與歷史人文。
4. 透過品酒學術探討,辨認細微風味差異,懂得描述、區別、理解與欣賞不同風格的酒款。
5. 建立世界酒類知識的正確觀念,培養基本的自學功力,包括閱讀評論文字與獨立品酒。

【課程特色】
1. 由酒類專家王鵬老師親自授課。王鵬老師是台灣地區難見跨葡萄酒、烈酒及啤酒的全方位專業品酒專家,取得世界多國酒類國際認證講師資格,常態擔任國際酒類競賽評審,出版多本酒類著作。(相關資歷請見講師介紹)
2. 著重餐飲文化培訓及酒類品鑑教學,引導歸納產區特色及風味。
3. 非酒商導購課程,品嚐跨品牌酒類商品,不受酒商推銷產品限制。
4. 幫助學員建立完整酒類知識架構,適合想進一步釐清概念的品酒愛好者或酒類初學者。

【課程內容】
☆☆ 葡萄酒的世界 ☆☆
一、法國葡萄酒:
1. 葡萄酒基本知識:品酒器具、品酒動作及酒標閱讀
2. 法國葡萄酒產區介紹
3. 好喝的因素:法國釀酒葡萄品種與製程知識
4. 豐富的風味:歷史人文對法國葡萄酒的影響
5. 品質的鑑定:法國葡萄酒品飲方式及品評詞彙
6. 品評的方法:法國品酒感受表達與溝通理解能力
7. 引導品飲法國葡萄酒(3-4款)

二、舊世界葡萄酒:
1. 風格的差異:新舊世界葡萄酒的地理區隔與風格劃分
2. 好喝的因素:舊世界葡萄酒的製酒特點與產品特色
3. 豐富的風味:探討義大利、西班牙、德國、葡萄牙、奧地利、希臘、匈牙利、羅馬尼亞等歐洲葡萄酒產國的葡萄酒釀造文化與產品特色。
4. 引導品飲舊世界葡萄酒(3-4款)

三、新世界葡萄酒:
1. 好喝的因素:新世界葡萄酒的生產環境條件、生產工藝、釀酒哲學與生產法規方面的特點
2. 豐富的風味:美國、澳洲、紐西蘭、南非、智利、阿根廷、加拿大、墨西哥、烏拉圭等廣義的新世界葡萄酒產國的葡萄酒釀造文化與產品特色。
3. 舌尖的感受:從酒的感官特徵判斷葡萄酒的生產背景與品質特性。
4. 引導品飲新世界葡萄酒(3-4款)

※本學費不包含材料費,材料費請於第一堂課簽到時繳交給課程負責人1300元。
優惠辦法
※學費優惠
早鳥報名:2018/7/18前完成繳費9折
早鳥報名:2018/8/1前完成繳費95折
※材料費恕無折扣
※本學費不包含材料費,材料費請於第一堂課簽到時繳交給課程負責人1300元。
適合對象
1. 酒類興趣培養民眾(酒類初學者)
2. 工作交際需要,想了解酒類基礎知識者
3. 想進一步釐清概念的品酒愛好者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5,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