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XB5sample 張政 四季五行養生料理
8XB5sample

張政 四季五行養生料理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8/06/20

2018/09/04
總時數
9hr
時間
19:00~22:00
原價 4,5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4,500
師資說明

張政

● 張政 師傅

○ 學歷
● (最高學歷)香港大學餐飲管理系

○ 經歷
● 莊敬高職餐飲管理 專任教師
● 凱悅(君悅)大飯店 宴會部主廚
● SOGO百貨台灣、大陸美食街行政總廚
● 台中全國大飯店 主廚
● 泰國巴提亞飯店 行政主廚
● 荷蘭中國城大飯店 主廚
● 澳門海域大酒樓 主廚
● 香港海港大酒樓 行政主廚

○ 得獎紀錄
2014年 新台灣料理名廚 名人錄
2014 年 李錦記青年廚師 中餐國際大賽 指定老師(榮獲至尊特金、一面金牌、一面銀牌)
2013年 榮獲中華之聲 海峽兩岸年度十大名廚
2013年 台灣菁英名廚
2013年 國宴盃全國廚藝巡迴賽個人組優勝獎指導學生組第三名
2012年 台灣饗宴 台北大師宴 十二位名廚之一
2007年 第一屆台北廚王爭霸賽 (榮獲個人組熱炒比賽金牌獎)

○ 著作:四季日日五行 五色五味的好食養 時報出版社
課程介紹
透過「食養觀念」運用四季轉換和氣候變化的規律,了解五色蔬果在四季五行中各具不同功效,融合自身五行屬性與季節對應五臟運行法則搭配食材的屬性,做出美味料理吃出健康。
教學內容
在上海出生的張政師傅,16歲就進廚房拜師學藝,到澳門精進,鑽研粵菜,先後任職香港、澳門、荷蘭、泰國等地的知名酒店。來台後受邀擔任凱悅大飯店(今君悅飯店)擔任宴會部主廚,2013年曾榮獲海峽兩岸十大名廚,精通各國廚藝的他,現任莊敬高職餐飲管理科專任教師。近年來更是專研食材吃法、時節與屬性的食養觀念,也是大家口中的「五行食養主廚」。

課程中教您認識當季適合的食材與其營養與功效,更傳授各季節對應調養的心肝脾肺腎的最佳食譜做法,學習養生料理的烹飪技巧與細膩的擺盤與五行顏色的醬汁搭配,讓養生料理好吃又好看。

【課程介紹】
1.了解四季VS五行的食養觀念:
所謂五行就是「木、火、土、金、水」,把握「相鄰相生」、「相隔相剋」的原則,搭配「著時」的食材,就能用食養打好健康基礎!

2.找出你的五行屬性:
五行所涵蓋的範圍很廣,包括體質、飲食習慣,例如五行缺「水」要多吃黑色的食物,像是香菇、黑木耳、芝麻等,或屬水旺者嗜鹹,土旺者嗜甜,必須多注意飲食攝取,是否適量。

3.季節對應五行的心肝脾肺腎之運行法則:
實行「春養肝,夏養心,長夏養脾,秋養肺,冬養腎」過與不及皆非養生之道,五行可以協助了解食材營養成分對應五臟六腑的助益,如春天養肝是減肥排毒的最佳時節,宜多吃綠色食物五穀根莖類山藥、甘藷等。

4.認識五色蔬果在四季五行中各具不同功效:
長夏是一年最熱的季節,五行中屬土,黃色的食物對脾臟有助益,推薦苦瓜營養成分高,維生素C能提高免疫力,增進食慾、健脾開胃、利尿活血、消炎退熱。

5.養生料理的烹飪技巧傳授:
利用食材特性選用適合的烹煮方式,例如麻竹筍會略苦味,料理前可先稍微過油後去除苦味,保留竹筍的鮮甜、羊肉買回家後可以用牛奶浸泡半小時後洗淨,可幫助去除羊羶騷味。

【課程內容】
第一堂:四季五行的食養補氣法
●了解四季VS五行的食養觀念與脈絡。
●五色蔬果在四季五行中各具不同功效。
●養生料理基礎的秘訣傳授-主要烹調方式。
●料理示範 : 玉環五味蝦塔
●料理示範 : 豬肉釀苦瓜

第二堂:找出你的五行屬性
●如何找出你的五行屬性,認識自己。
●料理示範 : 豆腐紅燒鱸魚
●料理示範 : 山藥燉排骨

第三堂:季節對應五行的心肝脾肺腎之運行法則
●認識對應五行的心肝脾肺腎之運行法則。
●料理示範 : 黃豆燉豬腳
●料理示範 : 絲瓜繪海鮮麵

○ 圖檔出處:四季日日五行 五色五味的好食養 時報出版社
優惠辦法
※學費優惠
早鳥報名:2018/7/24前完成繳費 享學費9折,4050元
早鳥報名:2018/8/7前完成繳費 享學費95折,4275元
廚藝系列舊生8X享原價9折,4050元(舊生請來電02-27005858分機1,確認身份後完成報名及繳費)
※材料費恕無折扣
※本學費不包含材料費,材料費請於第一堂課簽到時繳交給課程負責人1000元
適合對象
對料理與養生健康飲食有興趣的人,皆歡迎報名參加!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4,5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