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hc6sample Fun手玩彩墨 [2]
8hc6sample

Fun手玩彩墨

[2]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3/07/19

2013/12/16
總時數
16hr
時間
二 14:00~16:00
原價 4,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4,000
師資說明

邱嘉怡(Chiayi)

邱嘉怡(Chiayi)

■ 學歷/中原大學商業設計系畢
■ 經歷/寒舍創意顧問公司/企劃文案
頑石設計事業有限公司/企劃經理
頑石文創開發顧問有限公司/企劃總監
北投社區大學‧大安社區大學‧信義社區大學 創作引導講師
實踐‧佛光山人間‧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創作引導師資
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生命教育進修基礎培訓師資
■ 演講及創作引導經歷
‧ 台北市凱達格蘭文化館/『企劃與專案』講座、『文化創意產業』講座
‧ 全國社區大學power公民行動學習計畫講座─『珍愛地球‧綠動99』綠繪本創作坊
‧ 基隆八堵暖暖高中附設國中部/2009年攜手計劃『創意啟發引導教學』
‧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合家歡協會『銀髮族的想像力開發引導』
‧ 內湖湖光教會兒童想像力創作引導
‧ 實踐大學教育推廣部『蠟筆童樂繪』
‧ 北投社區大學『想像力插畫』、『動手玩繪本』、『親子綠繪本』
‧ 大安社區大學『金色年華塗鴉創作班』
‧ 信義社區大學『繪本FUN輕鬆』、『玩不完故事屋』、『繪本塗鴉國』、『創意塗鴉教室』
‧ 佛光山人間大學台北分院教育推廣部『想像力插畫』
‧ 文化大學教育推廣部『Have Fun! 油畫塗鴉趣』、『就愛玩混搭─當色鉛筆遇上壓克力』、『就愛玩混搭─當蠟筆遇上壓克力』、『就愛玩混搭─當彩墨遇上色鉛筆』
■ 展覽經歷
‧ 2009.8台灣設計周主題展『引飲癮』/參展作品:幸福光影
‧ 2009.9實踐大學教育推廣部藝術沙龍展
‧ 2010.4繪本創作師資聯展
‧ 2010.9台灣設計周主題展『幸福知味』/參展作品:夢遊仙境
‧ 2010.10/6~10/19北投社大藝術季─『我的異世界』北投‧大安想像力插畫師生聯展
‧ 2010.11/12~12/5嘉義創意文化園區-傳統藝術再創新設計展/參展作品:夢遊仙境
‧ 2010.11/28 GEISAI TAIWAN#2
‧ 2010.12/11~12/19第八屆台灣設計博覽會/參展作品:夢遊仙境
■ 媒體採訪經歷
‧ 2009.10月號‧ART COLLECTION DESIGN【藝術收藏+設計】國際中文版/作品刊登:幸福光影
‧ 2010.1佳音電台/社區大學 Easy Go─營造安全社區邁向健康城市專訪
‧ 2010.4佳音電台/社區大學Easy Go~~藝文生活家專訪
‧ 2010.5台北廣播電台『2100社大開講』採訪
‧ 2010.8台北廣播電台『2100社大開講』採訪
‧ 2010.10佳音電台/社區大學Easy Go~~藝文生活家專訪
‧ 2011.4蘋果日報副刊採訪
課程介紹
彩色墨水的隨性自由,仿如神祕的吉普賽人般令人難以捉摸,時而細膩如詩,時而熱情狂放的特質,是個讓我們學習放下莫名執著,明白順著流走的一種創作媒材。課堂中我們將學習如何開心玩畫,透過短短八週的時間,從畫中重新認識自己。
教學內容
☎ 報名/諮詢專線:(02)2700-5858分機1,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參考教學內容】
第一週 無邊際想像
課程介紹、自我介紹、認識材料
從線條開始,開啟想像創作的旅程…

第二週 內在的綻放
墨線+彩墨點染:享受彩墨調色的自由,在不同水分滋養下,會出現甚麼樣的色彩變化,一起開心完成一幅專屬於自己的內在花園吧!

第三週 美好的日常
彩墨流動+針筆塗鴉+刻意留白:運用自由吹染彩墨的過程,緩慢編織出七彩的生命樂章,隱藏其中的那些,都是牽動內心的甜蜜羈絆。讓我們從生命行走間汲取創作養分,讓畫作成為日常書寫的一種可能。

第四週 幻境的浮現
彩墨暈染+層次留白:一抹水痕開啟奇幻夢境的浮現,帶領我們踏進色彩解放的空間。就讓彩墨隨興自由地流動渲染,創造出迷幻的想像世界,層層浮現的光影,究竟是夢境中的預言,抑或是現實裡的殘影。

第五週 思念的雲海
彩墨渲染+棉絮空氣感:運用彩色墨水層疊上色的效果,結合棉絮加工的質感,創造出夢幻雲彩的背景。一筆筆將思念化做雲彩,為難忘的回憶找到寄託的所在。

第六週 0與1之間
彩墨質感+黑白格紋:運用工具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彩墨背景,舞動手裡的黑白針筆,將腦海中浮現的奇幻風景,一格格復刻在紙上,在緩慢填色的同時,一面幫助你清空內在的紛亂。

第七週 迷濛的瞬間
彩墨點點點:睜隻眼閉隻眼,慢慢將繽紛多彩的顏料一點一點往上堆砌,幻化出朦朧的意境。有時候,不需要看得那麼清楚,才有可能在雙眼開闔間,發現隱藏其中的真實,那些將醒而未醒的夢,正好端坐其中,等著清醒的你向內挖掘。

第八週 生命的留白
綜合技法:創作是場向內探索的旅程,靜心冥想後,自由運用本期所學的各式技法,將內在湧現的情緒或畫面,透過心靈彩墨幫自己留下軌跡。
優惠辦法
1、網路報名者,學費可享95折優惠。
2、推廣部或藝文系列之舊生學費可享9折優惠。

以上優惠請擇一使用!
----------------------------------------------------
☎ 報名/諮詢專線:(02)2700-5858分機1,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適合對象
對創意繪畫有興趣者/想要改變生活的人/想要體驗創作樂趣的人
其他備註
一、材料說明
1.彩色墨水:建議老人牌JANUA Artone x 12ml (9色)1盒
2.插畫筆:建議品牌Renoir #7 x 1支
3.針筆或代針筆0.3 1支
4.伸縮水杯(建議Feber輝伯) 1個
5.紙調色盤(建議貓頭鷹)A4 1個、或是塑膠調色盤、或是瓷調色盤(任擇一)
6.紙膠帶 日本製 1cm寬 1捲
7.插畫紙( 法國) 16K 1包
8.水彩紙16k(英國山度士)300g 3張
9.留白膠( 建議老人牌JANUA Artone) 30ml 1瓶
參考畫材預算約$1,100~$1,500元左右,實依同學選購之用具而定。

二、上述畫材同學可自行準備或於第一堂上課時向廠商購買。
三、第二堂課開始插班的學員畫材請自備。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4,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