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9O01sample

兩岸書畫修復藝術論壇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7/12/21

0001/01/01
總時數
0hr
時間
日 14:00~17:30
原價 5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500
師資說明

孫堅教授

孫堅教授:
上海市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上海視覺藝術學院文物修復專業教授,上海博物館副研究員、高級技師,中國文物保護技術協會會員。教授中國古舊字畫裝裱與修復課程。在幾十年的工作實踐中,搶救修復了大量的博物館藏品,其中有多件是上海博物館收藏的國寶級珍品,如:唐代《孫位高逸圖卷》(絹本);明代《董其昌燕山水圖卷》(絹本);元代《高克恭春山欲雨圖軸》。
另外在這些年裡為德國東方藝術博物館、科隆博物館以及美國、臺灣、香港等地的收藏家修復過許多古舊殘破的書畫。
1995年5月應臺灣教師美術協會邀請作訪問、交流、講學。
1995年11月應韓國湖巖美術館邀請參加韓國、日本、中國聯合舉辦的文物保護技術研討會,會上宣讀《中國古舊絹本書畫修復》,受到與會者的高度讚揚。
2003年應香港藝術館邀請,系統講授中國書畫修復裝裱技法。
2004年國家文物局在京召開善本書的保護和修復國際研討會,與會的有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人士參加,會上宣讀《明代曆書修復中傳統工藝與科學技術的運用》一文。被世界華人文學藝術界名人錄收錄並獲得國家文物局、中國文物學會、文物修復委員會頒發的榮譽證書。
課程介紹
為提升兩岸古書畫修復交流之國際影響力,中國文化大學與上海交通大學海派文化研究所共同辦理「兩岸書畫修復藝術論壇暨書畫修復藝術展」,特別邀請到上海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傳人、上海博物館古書畫修復專家孫堅教授演講,並且透過兩岸專業修復師的對話和分享,了解裝裱、修復、藝術文化傳承的重要性以及書畫藝術市場現狀。
教學內容
時間:2018年1月21日星期日14:00~17:30
地點: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大夏館國際會議廳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2段231號B1)

《論壇資訊》
中國文化大學以文化傳承為使命,深知:一個忽視歷史的世代,沒有過去,也沒未來。“A generation which ignores history has no past — and no future.
為提升兩岸古書畫修復交流之國際影響力,中國文化大學與上海交通大學海派文化研究所共同辦理「兩岸書畫修復藝術論壇暨書畫修復藝術展」,特別邀請到上海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傳人、上海博物館古書畫修復專家孫堅教授,希望透過兩岸專業修復師的對話和分享,了解裝裱、修復、藝術文化傳承的重要性以及書畫藝術市場現狀。

《論壇議程》
14:00-14:20開幕式(文化大學李天任校長、寒舍古董王定乾董事長致詞)
14:20-14:50台北故宮書畫修復現況 演講
15:00-16:00孫堅教授 演講
16:00-16:30茶會(含影片播放)
16:30-17:30書畫修復前景探討(主持人:文化大學李天任校長,與談人:兩岸裝裱修復師)

《主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海派文化研究所
《協辦單位》上海傳弘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寒舍古董
《裝裱修復作品展》2018年1月20日-2月6日(文大推廣部大夏館1樓)
適合對象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5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