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AA07sample

圖形結構思考訓練班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5/03/17

0001/01/01
總時數
22.5hr
時間
師資說明

呂英沖

呂英冲
輔仁大學心理復健系
呂英沖企管顧問公司負責人、超級學習法工作室總教練
美國NLP高階執行師、美國結構思考諮商師訓練
著有:超級學習法、完全外文學習法
教學專長:結構思考諮商,NLP策略模仿,完全外文學習法,圖形思考,內在遊戲,心智繪圖,記憶術,自然寫作法,學習方法諮商,創造技能訓練,催眠。
課程介紹
學校從來沒有教導我們「學習如何去思考」,透過圖形結構思考能力的訓練,可以幫助你有效地釐清繁雜事物的重點脈絡,清楚地看見各事件之間的真實關連,把複雜的問題變得簡單易懂,同時也可以跳脫直線思考的範疇,多角度的思考問題,全面性地強化工作效率。
教學內容
生命的底層結構決定人們的思考模式,人們的思考模式決定人們的行為,人們的行為最終決定了人的命運;同樣地,企業組織的底層結構設計決定了組織成員的思考模式,組織成員的思考模式,決定了組織成員的行為,組織成員的行為最終決定了企業組織的命運。
那什麼是結構?結構是由相互關連的單元所組成的整體,當結構中單元存在不均衡的狀態時,就會形成張力,而張力會驅使個體或組織依循著阻力最小之路來行動,直到矛盾或差異被終結,結構變成均衡的狀態,張力被舒解為止。因此不均衡的結構就會形成張力舒解系統。
如果一個結構只具有單一的張力舒解系統,就會形成結構性張力。當結構性張力支配個人或是組織時,個人與組織就會不斷地進展。而如果一個結構具有兩項相抗衡的張力舒解系統存在時,就會形成結構性衝突。當結構性衝突支配個人或是組織時,就會導致個人與組識的擺盪不前。
結構所產生的問題,除非改變結構,要不然無法被消除。而我們可以改變或是創造結構以得到我們想要的結果。而創造與改變結構的最好方法,就是使用圖形思考。
課程內容:
1.思考
2.問題解決與創造事物
3.創造技能
4.圖形訓練
5.結構訓練
6.提問的技巧
7.創造結構張力
8.數位決策
9.目標設定
10.願景,現實與想法
優惠辦法
1.3/10前報名者可享95折優待。
2.兩人同報可享9折優待。
3.每人限用一種折扣方式。
適合對象
1.企劃研發人員、專業講師(企管顧問公司)
2.有興趣之社會大眾、上班族、學生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