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AA24sample

邊畫邊了解自己

表達藝術成長團體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5/08/20

2005/10/08
總時數
14hr
時間
師資說明

王慧珍

王慧珍
●心靈藝術工坊負責人。
到印度靈修三年,跟anand meera 學習原始畫法。
近年來投入於藝術療癒的工作,著重在內在的支持和意識的轉變,透過繪畫和呼吸的結合,運用在自我探索和情緒紓壓的領域。

●專長領域
1.於台北家庭教育中心、花蓮家庭教育中心、中壢市民大學、振聲中學、華夏技術學院、南投埔里真善美心靈重建協會、台中傳愛發展學會、浴光身心靈成長中心、創見堂身心靈整合中心、canon總公司、國稅局中壢分部等帶領紓壓或繪畫成長團體和工作坊。
2. 參與活動:台北地下街魔法聖誕、桃園縣香草花季
課程介紹
塗鴉是我們天生的本能,是一種不需要語言的溝通方式。本課程透過和畫作的對話與導引,幫助自己認識內在的特質.接受自己的不同樣貌,進而啟動自我支持的力量。
教學內容
繪畫是透過色彩的媒介,表達出我們當下的感受及生命力,不需要藉諸言語,直接就可以傳達出心中的情緒和感受。在課程中強調的是過程大於作品的表現。因為在繪畫過程中,內在可能會有不同的感受升起,如愉悅、快樂、歡喜、抗拒、憤怒或無聊等等。透過和畫作的對話和引導,來和自己的不同面貌相處,進一步接受內在的生命,讓生命的能量更為流暢。
教學內容:
1.顏色的特色和遊戲。
2.探索內在的自我。
3.學習表達出內在的情緒和感受。
4.學習意識與潛意識的溝通。
5.學習透過繪畫與內在對話。
優惠辦法
1.2008/X/X前報名或網路報名者,可享學費九五折優惠。

2.2008/X/X前兩人同行、或文大推廣舊生,可享學費九折優惠。

以上優惠請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1.想要找回內在的創造力的人
2.想學習藝術能量癒療或自我療癒的人
3.想要減輕壓力和鬆弛身心的人
4.希望透過繪畫或顏色來自我認知的人
5.希望整合自我意識,體驗靜心的人
6.想要自由表達內在情緒的人
7.有興趣和希望豐富心靈的人
其他備註
諮詢專線:27005858分機8231或1

※請學員自備剪刀
※課程所需材料費每人NT$200,將於第一節課收取。

預計課程將用到材料: 16色以上粉蠟筆一盒、4開圖畫紙10張、8開圖畫紙2張、筆記本ㄧ本或A4紙數張、紙杯一個
共用材料: 過期的雜誌6本以上(要使用裡面的圖片)、膠水×3瓶、雙面膠×3捲、、紙黏土×2包

*************************************************
一、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二、歡迎機關團體量身訂作您需要的課程。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