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AA33sample 壓力管理評量師認證班 免費說明會
AA33sample

壓力管理評量師認證班

免費說明會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6/05/20

0001/01/01
總時數
2hr
時間
師資說明

邊建元

祝務耕 博藍斯壯智慧發展機構董事長
邊建元 博藍斯壯智慧發展機構CEO
徐蘊秀 壓力管理評量顧問師
李仕元 中華心靈原力氣功研究發展協會理事長
林璠玲 忘憂草憂鬱防治協會北區招集人
課程介紹
Cheers雜誌最近一項調查顯示:壓力管理評量師是21世紀最重要的行業之一。在可預見的高壓力未來,壓力評量師將會是未來最受矚目的新興行業之ㄧ,也將是在心理諮商、社會工作及心理重建領域上的明日之星。
教學內容
1. 壓力對健康、事業、家庭的影響
2. 壓力管理的方法
3. 壓力檢測的商機
4. 腦波與壓力的關係
5. 檢測儀與腦波檢測的程序與應用
6. 檢測報告書與判讀
7. 實習與考試
8. 就業輔導說明

人類的壓力是由加拿大心理學者教授Selye,Hans 提出,1962年美國密西根大學社會科學研究所教授French和Kahn首次將壓力引入企業管理界,並建立ISR模式(Institute for Social Research Model)。1988年美國心理學者Cooper & Baglioni發展出一套工作壓力源與工作壓力結果的衡量工具,名為「工作壓力指標」(Occupational Stress Indicator, OSI )。

多年來科學家的研究發現,沉重的壓力對於健康造成極大的影響,例如歐美國家排名十大死亡原因的心血管疾病,及台灣十大死亡原因的癌症都和長期壓力有密切的關係。

此外,壓力還會造成人際關係困難,工作品質及表現變差,親子、夫妻間關係變壞,甚至長期高壓力容易造成意外事故,例如開車時車禍,工廠因不專心造成火災等等事件,專家的調查和研究都和壓力有關。

歐美先進國家的大企業在找尋人才時早已將員工的抗壓性納入重要考量,因此前述的ISR模式和OSI指標才有可能發展開來;國內台積電等各大企業也已經將員工進入公司的人格測驗列為重要的採用參考,因此台灣的企業也開始重視員工的壓力問題。

在主客觀的環境中都可以顯示,「壓力管理師」是未來台灣重要的行業之一,任何人都必須做好壓力管理在未來的社會才能生存,其商機包括學生的學習壓力,上班族的工作壓力,高階經理人的事業發展壓力等等,前景不可限量。

壓力管理評量師證照班,有別於其他的壓力評量方式,是藉由「行為科學腦波儀」檢測腦波了解外界、內在壓力源,以及壓力管理的能力,開發的腦波檢測評量及融合了ISR模式和OSI指標所發展出來的評量系統與平台,由於腦波不會騙人,可以更精準而且客觀的找出壓力源及壓力管理能力。

此外,在課程中並有精油舒壓,氣功減壓,冥想及音樂等壓力管理的指導及實務,同時行為科學腦波儀的操作和檢測技巧,也在課程中讓學員學會並且能操作,才算通過測驗。

成立中華民國壓力管理協會開展推廣及認證工作,於完整之訓練後發給該協會壓力管理評量師證照及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結業證書。
優惠辦法
※持中國信託信用卡,現場刷卡可享3期分期0利率優惠
免費說明會
適合對象
1.大專以上畢業
2.對於心理諮商有興趣者
其他備註
因為我們想要提倡專業的助人方法,為社會盡一份力
名額有限,請來電預約
(02)2700-5858分機1或、分機8618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