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AA44sample

心理諮商實務基礎班

【基本晤談技巧】助人工作者必備技巧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8/01/04

2008/03/21
總時數
30hr
時間
師資說明

史莊敬

史莊敬

工作經歷:
中華民國諮商心理師高考及格
新生醫專兼任講師與輔導老師
世界和平會兼任心理師
張老師基金會桃園分事務所心理師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講師
杜威全人教育發展中心心理師
課程介紹
此課程為心理專業人員訓練的入門課程,原設計目的,在於訓練助人工作者具備傾聽、衝突處理、同理心、情緒辨識等技巧,此課程訓練讓您在投入義務服務或輔導工作時,能有正確的觀念與技巧,更容易切入主題,掌握個案的心。
教學內容
本課程的主要目標為學習與他人晤談的基本要素,可運用課程所學於助人工作者接觸個案時使用,讓您擁有正確的關懷、問話、溝通技巧,並對於日常生活中溝通將大有幫助。

【課程特色】
此課程為心理專業人員訓練的入門課程,原設計目的為輔導個案時,所運用的傾聽、衝突處理、同理心、對方情緒辨識等,讓您在從事義務服務或輔導工作時,能有正確的觀念與技巧,更容易切入主題,掌握個案的心。

【課程進行方式】
課程中將透過相關書目導讀、分組討論、角色扮演、影片欣賞、團體活動等方式進行。

【課程目標】
讓您擁有正確諮商晤談技巧、在助人技巧上更上一層樓。
您可以學習到的心理學談話技巧:專注、傾聽、尊重、情緒辨識、情緒反映、同理心、摘要、具體化、探問。
優惠辦法
11/30前網路報名八折優惠,NT$4800
適合對象
1.社工、義工、助人工作者。
2.教師、照護工作者。
3.有興趣的民眾皆可報名。
其他備註
歡迎喜歡心理的朋友,把這門課當成自己累積心理專業知識的第一步,不僅能幫助自己,更在協助周遭親朋好友時能給予更正確且有力的支持。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