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AA87sample

MBTI十六型人格

職場溝通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8/09/20

2011/02/20
總時數
6hr
時間
日 09:00~16:30
原價 3,5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3,500
師資說明

潘美礽

潘美礽老師簡歷
師大數學系畢業,特殊教育研究及輔導諮商專業訓練,實際從事教學及輔導經驗達27年,澳大利亞心理學會(APP)的授權認證,具備高超的講解技巧與豐富的實踐經驗。2007年11月通過專業MBTI®性格類型國際認證講師。曾獲頒94年全國特殊教育優良教師。
執教期間密切與家長和孩子互動,以及自己在教養兒女過程中也經歷無數的挫折與挑戰,深究其因,最常見的是品格教育及親子溝通出了狀況,深感家庭教育才是改善問題及幫助造就孩子的根源所在。
目前潘老師的研究興趣及輔導重點在於推廣親職教育、擔任專業講師及個案諮商顧問,服務過對象包括:台北縣政府、三重市公所、教育部、台北市信義分局、生命線、正聲廣播電台、北縣保母協會、國小家長成長班、高中職教師研習、保誠人壽等。
-------------------------------------------------------------------------------------------------------------
現職︰
o 九型人格講師
o NLP專業執行師
o TA 溝通分析協會會員
o MBTI 國際協會認證講師
o 洪建全基金會「你情我話」讀書引領人
o 三重商工老師MBTI讀書會講師
課程介紹
溝通是一種極其普通且普遍的行為,這看似枝微末節的動作卻又足以成為事情成功與否的最主要關鍵。透過世界上著名的Myers-Briggs 類型指標(MBTI®),了解、欣賞和接納個體在互動中的個別差異,學習如何與不同類型人格應對,進而掌握溝通這把開啟成功職場人際關係的黃金鑰匙。
教學內容
MBTI®性格類型指標是世界上應用最廣泛的性格類型指標,是一套幫助您深入瞭解自己和他人的優秀工具。其理論基礎源自心理動力大師容格(Carl Jung)的性格類型分析,經Myers-Briggs家族半世紀精研改良而成現今的十六型人格。
透過MBTI®性格類型測試工具,從心理學的層面增進自我認識與對他人的瞭解。課程中將針對不同性格類型,依其不同的思考模式、表達方法及生活態度做詳細分析與評估,幫助您有效消除職場中的誤解和衝突,進而提升個人人際關係,在工作與生活中成為洞察先機的溝通高手。

一、溝通理論與原則:
1.執行性格類型測驗
◆測前定向
◆進行測驗
2.了解MBTI性格類型
◆說明性格特徵
外向型v.s.内向型
實感型v.s.直覺型
思考型v.s.情感型
果斷型v.s.隨性型
◆了解性格差異
◆自我評估
3.我是誰
◆核對測驗結果
◆找到自己真實性格類型
◆認識自己獨特的才華,發展自己的盲點

二、性格類型的運用:
◆探索有效的溝通策略
◆如何建設性的的運用性格差異解決問題
優惠辦法
網路報名可享95折優惠
兩人以上同報享9折優惠
五人以上團報可享85折優惠
適合對象
1.初入職場之社會新鮮人
2.欲增進個人職場人際關係者
2.業務、企劃、提案者等需第一線與人過招的工作者
3.一般有興趣之大眾
其他備註
本課程學費已包含MBTI測驗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3,5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