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AA99sample 曼陀羅師資培訓班 完整的師資培訓課程
AA99sample

曼陀羅師資培訓班

完整的師資培訓課程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0/02/01

0001/01/01
總時數
52hr
時間
六、日 10:00~18:00
原價 33,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33,000
師資說明

王慧珍、蘇湘婷

「曼陀羅分析工作坊」的蘇湘婷老師
擅長透過創作時的象徵與符號,來擴展自己對現階段的生命覺察。這次會由每個人的創作出發,回來看「大圓系統」的意涵,藉此反映到生命的階段。一方面在知識上有進一步的了解,另一方面對自己也有全面性的認識。

「premal曼陀羅」的王慧珍老師
擅長透過不同的媒材,引導同學可以自在容易的把曼陀羅世界帶入生活中。這次會以大家的作品,來進行心靈圖卡計劃。在深入自己之餘,以有趣的方式和其他人互動,讓不同層面的創造力流動,也學習與多層次的能量連結。
課程介紹
在變動快速的現代,人們急需穩定身心和找到心的方向,曼陀羅繪畫正可以達到這樣的目的。曼陀羅提供安全和圓滿的元素,讓我們在創作中自由的展現自我。並更進一步協助我們沈澱心靈、釐清問題、整合自己的現狀,且帶來滋養和療癒,最終找到洞見自我的力量。
教學內容
很多人對曼陀羅有興趣,或曾經畫過曼陀羅。但往往只知道這是個探索並協助自己的工具,卻不清楚其對自己的幫助和圖畫的涵意。因此我們發展了一系列曼陀羅課程,以王慧珍老師的「premal曼陀羅—彩繪心靈」及蘇湘婷老師的「曼陀羅分析工作坊」為基礎。這兩門課程會讓你對曼陀羅的各種元素有初步的認識,並經驗到自我的內在狀態。

「曼陀羅師資培訓班」第一階段以兩個初階課程為基礎,結合表達性藝術治療,和大圓分析的運用,以聲音、肢體、顏色、天使卡以及隨身物品為媒介,與繪畫共同深入自我探索。
第二階段開始學習帶領,使同學瞭解曼陀羅課程本身的架構與設計,實際練習個案與團體工作。統整自己的創作經驗之後,發展出個人的帶領特色。

經本師資班訓練後,可以以支持性的角度給予回饋,成為曼陀羅創作的帶領者。

【課程內容】
1.曼陀羅心靈圖卡:
(1)學習信任直覺,連結圖畫內容和潛意識的訊息。
(2)建構出這次團體的心靈圖卡,同時學習運用和練習。
2.大圓系統的進階學習:
(1)學習辨別圖畫的階段。
(2)瞭解現階段的生命週期。
3.曼陀羅的運用:
(1)認識象徵與符號的意義和顏色的能量。
(2)運用吸引力法則來製作願景圖。
(3)創作立體曼陀羅。
(4)建構以及經驗大型團體迷宮。
4.圖畫創作後的深入方式:
(1)運用zoom的技巧來進入圖畫的世界。
(2)透過肢體與聲音來抒發圖畫中的情感。
5.學習帶領:
(1)學習課程設計與架構。
(2)實際帶領練習。
(3)引導技巧。
(4)自我照顧。
【課程特色】
1.全程雙師資教學:
網羅「曼陀羅分析工作坊」的蘇湘婷老師和「premal曼陀羅」的王慧珍老師,全程同時教學。可同時學習兩種老師的風格、切入觀點及引導方式。
2.擴展使用的元素:
把肢體、顏色、音樂、引導語的應用和了解圖畫的動力,融入於創作中。透過不同元素的引導,認識意識的各個層面,也學習應用於活動設計中。
3.實際練習引導技巧:
以小組進行練習,並現場與老師討論切入點的方向與時機。這是學習引導技巧和互動方法最快速有效的方式。

【教學方式】
1.體驗式教學:
從自己的經驗中學習。上課時會有現場創作、心情分享和小組互動。下課後會有家庭作業的延伸,來串連每週的學習。
2.學習與討論:
藉由分享自己的體驗並與成員互動,來學習聆聽和適時的回應,以增加實際運用的經驗。

【上課效益】
1.擴展自我探索的深度與廣度。
2.結合表達性藝術治療來深入圖畫的世界。
3.了解圖畫所傳達的訊息。
4.將曼陀羅活用於生活的各個層面。
5.累積帶領活動的技巧與經驗。
6.可以帶領曼陀羅創作的引導,並以支持性的角度給予回饋。
7.可以將曼陀羅的元素加入自己的工作中,來帶領創作與回饋。

※詳細課程資料,參考課程簡章
優惠辦法
1.X/X前報名可享九折優惠
2.網路報名者,可享特價學費九五折優惠
3.兩人同行,可享特價學費九折優惠
4.五人以上團報,可享特價學費八五折優惠
5.舊生回訓費:6000元
6.本課程享有特定銀行刷卡六期0利率,詳細資訊請電洽推廣教育部2700-5858轉分機1。
適合對象
1.想要更深入探索自己者。
2.想要了解曼陀羅的多元性者。
3.希望成為帶領曼陀羅活動者。
其他備註
1.材料費: 800元, 於第一次上課時繳交。

2.學員請帶:
(1)請帶繪圖所需要的工具,例如粉臘筆(建議25色以上)、粉彩、圓規、尺、鉛筆、橡皮擦、噴膠等個人工具。
(2)兩張曼陀羅作品:上第一堂課之前,瀏覽自己所有的曼陀羅作品或是創作新的作品,並選出最有感受的作品張,於第一次上課時帶來。
(3)帶「曼陀羅分析」和「彩繪心靈」的講義。

3.凡幼稚園、國小以上教師參加,本部均可代為登錄教師研習時數。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33,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