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AAB2sample

家族系統排列初階班

從幸福的感覺中體驗到家庭與關係的和諧流動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1/03/07

0001/01/01
總時數
20hr
時間
二 19:00-21:30
原價 5,5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5,500
師資說明

盧秀卿(Shanta)老師

盧秀卿(Shanta)老師

現任佛光大學生命學研究中心專案講師、佛光大學推廣教育中心講師、崇光社大講師。

曾任台北市萬華社區大學、大安社區大學講師。為普悅整體療癒工坊負責人,並擔任多所學校、團體身心靈工作坊與成長團體帶領人。

Shanta老師是一位身心靈整體療癒的推動者,以二十年的瑜珈靈性修持為基底,累積在心理學、表達性藝術治療、家族系統排列療法、自然醫學等領域的扎實訓練與實踐,讓她深信真正的健康療癒來自於當人能發掘自己的天賦稟性,並順著自己的個性特質而活出自己,穿透人際間的心牆,沒有內在衝突,自然就能跟自己的身心靈合一同在,領受到自己內在源源不絕的強大生命動能。
她致力於將身心靈整合的歷程帶給學員,使學員從親身的體悟中發現自己,與內在自我連結,在一次次愛的體驗與感動中,看見自己日益萌發增長的內在力量,感受身心靈統整的無比喜悅。
課程介紹
「家族系統排列」 是德國海寧格大師整合發展出的心靈工作法(Soul Work),最初是為了家庭,其後應用到感情、身體、心理、心靈、工作、抉擇、人際關係和企業組織等方面,人人都可以學習和運用這個方法,來讓自己了解一些事情和處理生活中困擾的問題,以及重新整合心靈與我們所愛的家庭。
教學內容
海寧格把家庭比喻成夜空中的星座,宇宙中的星座運轉有個隱藏的規律以維持著和諧的狀態,他觀察到家庭中有一個類似的力量在家庭背後運作,影響著家庭的每一個成員,這個隱藏的力量,他稱之為「愛的序位」。生命中的許多負面事件,常常是因為抵觸了這個隱藏的規律所致,而使「愛的序位」受到干擾,而影響了家庭成員之間愛的表達與流動,其影響也會經由父母與孩子間的傳承,在家族間一代一代的延續著。

「家族系統排列」正好可協助我們辨認家庭和關係背後的隱藏動力,看到當人們在關係中感到困頓、停滯不前,或不斷尋求外在的肯定、賞識、批准、尊重和關注時,其背後是出自於「愛」的渴望,並瞭解到「愛」是與他人/自己在靈性上的相會,而我們也一直是個「愛」的存在體。只要我們把「愛」帶到陽光下,向「愛」學習,了解「愛」所提供的和所要求的,就能移除阻擋你接觸心中真實的「愛」的本質之障礙,讓愛流動,當互動關係重新平衡且出自於愛時,我們就能把更多的愛給予我們靈魂中需要愛的部分,也能從幸福的感覺中體驗到家庭與關係的和諧流動。

課程大綱:
第一週
介紹家族系統排列
◆系統排列在親密關係、親子關係、人際關係、工作事業、學業等領域的運用。
◆認識系統排列的觀點、方法、特色、運用時的態度、適用的時機。
◆接觸系統排列的能量:透過身心感知和冥想等活潑有趣的方式,來接觸各種關係系統中蘊藏的能量流動。

第二週
潛意識引導繪圖
由潛意識引導繪圖探索自己身、心、靈層面的狀態,以及與家人、學業、事業、物質環境的互動關係。

第三週
心與心更靠近:表達、聆聽與對話
潛入冰山,瞭解自己與他人的感受、情感及需要。

第四週
心與心更靠近:看見你、我,Say:YES!
透過深層潛意識的溝通與對話,找到彼此「同意 (YES!)」的「第三條道路」,讓人我關係開始邁向更和諧,更親密。

第五週
家族系統排列實例:生命源頭的連結與傳承
看見愛的力量,向愛學習,擁有愛與被愛的能力。連結宇宙之愛—父母之愛—愛我的身心靈—伴侶間平衡的愛—「孩子」是我們愛的結晶。

第六週
家族系統排列實例:躍入混沌重建秩序
辨視系統的層次,從「混沌」錯綜的關係或事件情境中,看見隱藏其中更深層的法則—人與人之間的愛與歸屬感、關係連結的渴望、自我存在的價值感,從而引領自己更有智慧的經營圓滿的人我關係、創造雙贏的局面,重建人際與事物的和諧新秩序。

第七週
活出自我
接受生命,為生命負責,從自我療癒而療癒家族,終結負向的世代傳承,自主的活出自我的生命風貌。

第八週
連結豐盛的源頭,看見愛的流動
在團體的協力下,讓「愛」的能量在彼此的心靈間流動振盪,承接「愛」的能量之流帶來的幸福、健康、圓滿與豐盛。
優惠辦法
1.網路報名享95折優惠
2.兩人以上同報,享9折優惠
3.五人以上團報,享85折優惠
適合對象
1.想要增進親密關係、親子關係、人際關係的人
2.想要學習真誠、有效溝通的人
3.想要更瞭解自己的意識與潛意識全貌的人
4.希望心靈沉澱與內在自我連結的人
5.渴望找到自己方向的人
6.渴望能活出自己的人
7.想要更有智慧的作出生活決策的人
8.想學習一個可以幫助自己和家人的方法的人
9.想要連結宇宙豐盛能量的人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5,5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