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AAB3sample

關係治療入門班

學習處理負面人際關係 維持心理的健康品質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1/03/02

0001/01/01
總時數
12hr
時間
六、日 09:00 ~ 16:00
原價 4,5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4,500
師資說明

江垂南

江垂南
現任:漱心坊 專業心理教育訓練機構 負責人
社團法人新北市臨床心理師公會 理事長
中華民國臨床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理事
台北市內湖婦女中心督導
新北市關懷高風險家庭心理輔導計畫 計畫主持人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心理師駐點諮詢輔導計畫 計畫主持人
台北市南區家庭扶助中心扶幼委員
基隆南光神經精神科醫院 主任臨床心理師
新北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 駐診心理師
臨床專業服務長達16年,擔任多所學校、育幼與社福機構心理治療訓練與督導
證照:中華民國臨床心理師高考及格證書
學歷:成功大學行為醫學研究所 碩士
訓練:TTAA溝通分析治療法101、202、合約督導小組
TTAA溝通分析夫妻治療法
經歷:中華溝通分析協會常務監事
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 常務理事
國際溝通分析協會(ITAA) 臨床心理會員
桃園縣政府心理復健顧問
台北縣政府性侵害評估小組委員
台北縣立板橋醫院心理衛生中心 臨床心理師
台北縣性侵害與家庭暴力防治中心 兒童與家庭心理治療師
96年瑞銀贊助中華育幼協會心理師駐點育幼機構心理輔導計畫 計畫主持人
98年度臺北縣政府社會局社會工作相關人員心理諮商計畫 計畫主持人
著作:讓我門一起改變~關係治療理論
關係治療自我督導手冊
擁抱快樂手冊
課程介紹
本課程適合所有對關係治療、心理成長有興趣的民眾,可以透過他人故事的分析,讓人理解到自己生命成長中與重要他人的關係互動如何形塑出今日的自己,影響現在與未來的人生,也更清楚勾勒出未來要改變的方向。
教學內容
關係治療學(Relationship-focused Therapy, 簡稱RT)提供一套有系統的「關係動力圖」架構,教導你如何將改變的焦點放在「此時此地」的互動關係裡。傾聽個人的心理故事,帶領對方融入在好的關係中,產生心靈療癒的效果。有興趣學習RT的人,在過程中會深入理解自己的人際互動模式,以及潛藏在互動背後的心理意義,學習後能明顯改善自己與周遭他人的關係,增進心理健康。

關係治療(RT)特色在於將諮商焦點集中在覺察與改變關係層面,教導人們懂得善用關係治療的五種輔導技巧,使人維持在健康的關係裡面,學習處理負面的人際關係,以維持心理健康的品質。它能在短期間內讓助人工作者覺察自己輔導工作的特性,更加掌握營造有效能的諮商關係,並覺察不合理的負面腳本信念對人生的破壞力,改善生活裡有傷害性的人際關係模式,使輔導人員與個案均能在健康的關係裡充分展現自我,發展出完整自主的人格。

關係治療訓練擁有一系列完整的體驗、訓練與認證模式,可以提升學習者對生命理解的透澈度,清晰的看見關係互動對人過去和此刻的影響,更重要的是,未來發展或改變生命的路徑。教導你成為自己心靈的領航者,有效改善人際問題的高手。有志發展心理專業者可以在關係治療的幫助下,成為精準掌握互動歷程與關係,能快速修正個案困擾的助人工作專家。

入門班課程內容
第一天:
※融入關係產生改變-建立團體安全依附
※從人際關係談心靈療癒-認識正、負向關係的影響性
※關係敏感度實驗室-探索關係的影響力

第二天
※負向關係使心靈生病-尋著負向關係找出改變目標
※如何使關係產生療效-認識關係治療法的改變方法
※影片賞析-看懂關係~辨識各種關係類型
※掌握改變的關鍵步驟-學習調整人際應對模式
優惠辦法
1.網路報名,享95折優惠
2.兩人以上同報或推廣部舊生享9折優惠
3.五人以上同報,享85折優惠
適合對象
1.從事專業心理治療工作人員。
2.心理輔導員、社工員、教師、生命線、張老師、人力資源等助人工作者。
3.有興趣改善親子關係、婚姻關係、師生關係、人際關係者。
4.對關係治療或心理成長有興趣者
其他備註
※詳細課程內容請參考課程簡章
※凡參與關係治療初階訓練課程學員,均有資格成為關係治療會員,參與漱心坊所辦理的關係治療週三之夜活動,它是結合共同學習關係治療的學員所發起的聚會,由江垂南、蔡明娟老師所帶領的一個融合知性與感性的心理成長團體,你可與學長姐一起進行諮商技巧討論以及心靈探索等持續性學習活動。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4,5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