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AAD1sample

性別平等教育種子教師班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1/08/09

0001/01/01
總時數
24hr
時間
六 1400~2130
原價 6,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6,000
師資說明

李珮華 心理師

李珮華 心理師
●中華民國諮商心理師國家執業資格證照 諮心字第1539號。
●中國文化大學心理輔導研究所。
●技術學院輔導老師。
●【成為情緒達人了沒!情緒管理成長團體】團體帶領者。
●中國文化大學宿舍自治幹部教育專題演講【良好的人際關係-人生旅程的墊腳石】講師。
●黎明技術學院學生輔導中心性別平等專題演講【麥擱勾勾纏!過度追求是「礙」不是「愛」】講師。
●黎明技術學院「宅男大改造」自我探索成長工作坊帶領者。
●黎明技術學院「愛情烘培師」兩性關係成長工作坊帶領者。
●南亞技術學院性別平等專題演講【為什麼你不能娘,她不能MAN?】講師。
課程介紹
性別平等教育之最終目標為教育學生們學習尊重不同的個體,而「尊重他人」這看似從小就在教育的品德目標,卻往往在不經意的時候便消失無形。本課程透過專業心理師的帶領,從性別解構、思考到探索,提供完整的性別概念。使學員能夠發自內心尊重且認同,有效地將其所學知識用於教學中,讓「性別平等」不再只是留於形式的教學。
教學內容
本課程除了提供相關性別平等理論與概念的介紹外,也加入了實際案例的討論,使教師們在實務的領域中面對性別議題時,能加以應用。此外更加入了「自身反思與探索」的部分。透過心理學的角度與方法,協助個人探索、檢視與自己的性別概念,進而對性別產生一種新的概念與視野。

課程內容
●性別平等=兩性平等?:性別概念之形成、校園中性別平等的重要與國內性別平等法之介紹。
●生男孩=賺到?生女孩=虧到?:「性別價值」之探討。
●為什麼『你』不能娘,『她』不能MAN?:性別vs.性別氣質與校園生活。
●我與廁所阿桑的戰爭:校園性別空間與隱形性別歧視之探討。
●導ㄟ!有同性同學跟我告白啦!:討論性傾向、同性戀愛與尊重。
●你在看我嗎?請別太靠近:性別與身體界線關係之討論。
●你的快樂,我的難受:認識校園性騷擾與防治。
●綜合討論:針對系列課程進行總結與分享。

※本課程可協助登入全國教師及公務人員研習時數。
優惠辦法
●網路報名,享95折優惠。
●2人以上同報,或心理成長系列舊生,享9折優惠。
●5人以上團報,享85折優惠。
適合對象
●國中、國小教師及職員。
●對性別平等及多元性別議題有興趣者。
●欲從事助人相關事業者。
其他備註
※本課程可協助登入全國教師及公務人員研習時數。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6,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